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遊客雙腳的油汙!疑天使輪沉船擴散 已撿12公斤油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9:44

旗津海水浴場將近百米範圍,拉起封鎖線,因為沙灘上出現油污顆粒,前一天導致大批遊客雙腳沾滿油污,初步研判可能跟沉船的天使輪有關,可能是沉船時油汙擴散,隨海流打進旗津海水域場的彎道,港務公司派船舶清潔員支援,光一天就撿拾了12公斤的油球。

圖/TVBS

 
船舶清潔員:「你看有沒有,亮亮的這個就是油。」

船舶清潔員,跑到沙灘支援,彎腰撿黑金,這其實是外漏的油污顆粒,被浪打到旗津海水浴場。

TVBS記者黃筱淇:「我們現在在沙灘上,地上沙灘上這個黑點,比較有點會反光的,這個就是所謂的外漏的油污顆粒。」

 
船舶清潔員:「太陽一照它就會發亮,發亮就是油漬,(你們說這個是黑金喔)對啦。」

人工徒手撿油球,一早海上也有工作船,船體綁吸油棉索攔阻,因為前一天,一大群遊客雙腳沾滿了油污,而油顆粒哪裡來,初步研判污染源,來自沉在外海的天使輪。

高港職業安全衛生處副處長陳文鵬:「它以海流來講,它的流向都會這個彎,裡面去做一個聚集。」

天使輪7月下旬,不明原因船體浸水,沉入海底,上百只貨櫃漂流,當初用攔油索防範,但颱風接著靠近,研判是那些油污擴散,隨著海流捲進海水浴場,而非抽油作業導致。

圖/TVBS

高港職業安全衛生處副處長陳文鵬:「不是浮油,漂到岸邊的沙灘所產生的,而是它本身浮油已經變成一個油粒狀。」

截至27日下午3點,共計已撿拾約12公斤的油球,漲潮可能又會有油污被帶進來,撿拾巡視進度會持續三天,而天使輪船艙內有507公噸的油,目前已抽超過420噸,又有颱風海象變差,抽油進度告一段落會先暫停。

旗津海水浴場救生員:「麻煩你們離開岸邊,這岸邊有油污。」
 

圖/TVBS

遊客在水中玩得超消暑,救生員吹哨驅趕,因為海水浴場除了要清油球,拉了百米封鎖線,也因為浪大插紅旗禁止戲水,遊客誤以為沒插紅旗的南側沙灘能玩水,為了安全和也避免踩到油污,大家還是配合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使#遊客#戲水#油汙#油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12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