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租借站 結果共52筆

  • 舊機種未換新 C-Bike卡榫突槌「牽了就走」

    高雄市的C-Bike去年10月開始全面汰舊換新,但租借站系統沒有一次到位,目前只有學校、觀光景點等共17個站系統升級成3G,其他一百多座要等7月才會更新完畢,但在這之前新舊系統租借還車時間上就差了3倍以上,新建置的機台也還沒整合好各有問題。
    2016/03/18 18:29
  • 嘉義市e-bike停擺 包商積欠租金與薪資

    嘉義市的電動e-bike1月試營運,2月才正式上路,沒想到才一個多月竟然驚傳停擺!市議員鄭光宏指控承包商「台灣城市動力公司」拖欠離職員工薪資,而且從1月底開始就沒有繳納土地租金給市政府,目前11個租借站從上周起停止營運,有2千多名會員權益受損。但業者表示積欠的薪資會付清,本月底將重整系統恢復營運。
    2016/03/16 13:21
  • 挑戰極限?Youbike淡水租點 緊依超陡坡

    去年年底,新北市府在淡水設了4個Youbike租借站,讓民眾在淡水街頭也能騎車趴趴造。但是有人發現,有的租借站緊鄰著逼近45度的超陡斜坡,就算這是去老街的最短路程,也沒有人敢騎這條路,另外每到假日,淡水超多的人潮,也讓騎Youbike的民眾寸步難行。
    2016/02/28 18:48
  • YouBike租車版 北市推U-Car共乘抗塞

    解決塞車難題,北市府絞盡腦汁,將來打算推出U-CAR租車服務,簡單來說就是YouBike的租車版,一樣可以甲地租乙地還,初步規劃81個公有停車場都會開設租借站,費率可能參考民間租車業者,從北市府到內科,不到200元,比計程車還便宜。就是希望鼓勵民眾少開自用車。但怎麼共乘媒合跟保險問題,還需要配套規劃。
    2016/02/28 17:43
  • 民怨!YouBike取消免費 反無位可停

    有數據統計YouBike從4月開始取消免費後,不但週轉率下降了2成多,還有64個租借站沒位置可還車的情形越來越多,24個站也常常出現沒車可借,讓民眾抱怨貫徹「使用者付費」後卻沒有得到應該的服務,北市交工處表示不論是沒位置還車或是借不到車的狀況,其實已經逐月在減少,目前也已經請負責廠商加強調度工作。
    2015/12/20 11:44
  • 350公尺一租借站! 明年YouBike點密度增

    根據北市交通局統計,YouBike至今僅有50多台不翼而飛,掉車率約一成!YouBike越來越普及,未來規劃將租借站從現行的600公尺一站縮短到350公尺就設一站,要是遇到幹道、高架橋或是河川阻隔,不排除200公尺設一站,從現行推廣站點覆蓋率道擴大車輛可及性,要讓民眾租車不用再等待。
    2015/11/10 17:34
  • YouBike進軍淡水 騎車來還、捷運回家 

    YouBike9月底開始,在淡水捷運站正對面設點營運,106輛容量是新北市最大一站,以往騎來玩,還要費盡千辛萬苦,騎回市區還車。現在有了租借站,就能直接搭捷運輕鬆回家。樂了遊客,但民間租車業者,生意直接被搶光光,苦不堪言。不過算盤撥一撥,民間業者1天只要100元,同樣價錢YouBike只能租4.5小時,長時間租借不划算。
    2015/09/26 19:36
  • YouBike進階版!柯文哲擬推電動摩托車租借

    台北市唯一的電動自行車租借站,因日前發生未成年少女撞死人而喊卡,不過現在北市府打算把這樣的電動載具捲土重來並大規模設點,市府說是YouBike的進階版!只不過避免憾事重演,租借時必須出示駕照,還要戴安全帽,因為北市要推的叫做電動摩托車,時速也比電動自行車快,所以規則都必須按照一般機車規定走,也希望藉此作出區隔!
    2015/08/23 17:32
  • 單車2大品牌明潭設租借站 搶食兩輪商機

    日月潭單車租借的商機有多大,粗估平日一天的租借就有50萬潛力,不只自營單車店、祭出低價甚至在假日派出小蜜蜂搶客人,就連台灣單車界的兩大龍頭品牌捷安特和美利達,都在日月潭水社碼頭周邊,相距不到300公尺設有租借站。不過品牌加持不打低價促銷,而是以車種取勝,搶食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兩輪經濟。
    2015/08/17 12:42
  • 找車APP撇步報你知 Youbike故障可通報!

    台北市微笑單車使用率高,不少「熱門站」還得「搶車」,不少民眾會利用YouBike手機APP查詢租借站可借車輛,避免「白跑一趟」,但有人抱怨「誤信APP資訊」,原來民眾看APP上顯示「國父紀念館站」還有一輛車,匆匆忙忙趕到卻發現車子是因為故障「才會沒人騎」,YouBike業者坦承系統連線有盲點,因為車子有沒有故障,得靠人工巡查或是民眾通報。
    2015/07/09 13:07
  • 不怕小孩有樣學樣! 民眾佔YouBike踩飛輪

    現行YouBike採取使用者付費,前30分鐘5元,但有民眾運動又不想付費,直接坐在租借站的腳踏車上踩踏板,把YouBike當成免費健身器材,旁邊還有小朋友在看,簡直做了最壞示範,更可能造成損壞。交通局表示,因為沒有實際租借,難以追查,只能拜託民眾多點公德心。
    2015/06/13 10:49
  • 「找嘸啦!」 Youbike設偏僻巷弄使用率低

    微笑單車Youbike租借站設置標準引發爭議,在捷運南京復興站,人來人往的2、3、4號出口,北市府以經費不足為由不肯增設,但當初蓋的臨時站又躲在小巷子,很難發現,導致租借率低,里長痛批根本浪費資源,另外在士林兒童新樂園周邊,不到300公尺距離卻蓋了2站,假日到現場觀察,其中一站等了15分鐘,一輛車都沒租出去,使用情況超冷清
    2015/03/22 19:11
  • 搶YouBike大餅! 50台電動E-bike新北上路

    電動自行車現在也加入悠遊卡租借行列!新北市的板橋車站廣場上週開始多了個E-bike租借站,一樣不用駕照只要悠遊卡就能租,因為還在試辦階段所以免費,但目前只有三個站一共50台車可借,數量不多,業者希望未來能配合環保署的電池交換站,像YouBike一樣,廣設據點,搶先體驗的民眾則說,不用出力還不錯,只是速度慢了點!
    2014/10/18 14:51
  • 實測高雄CBike系統故障 1小時等嘸人

    高雄市的City Bike真的像遊客說的這麼不堪嗎?我們隨機找了一座租借站,沒想到就遇到系統故障,卡片一插,不是顯示交易失敗,就是現場跟系統的車輛不符,而且通知客服修繕,等了1個小時也沒人處理,其實跟台北的YouBike比起來,租借站跟維修人員數量都差不多,台北的使用量還比高雄多50倍,但妥善率,遊客的觀感卻差很多。
    2014/09/02 20:42
  • 搶單車票! 連勝文推「單車禮節教室」

    受到民眾喜愛的YouBike微笑單車,是目前連柯陣營都積極經營的政策區塊,連勝文今天特別騎上微笑單車,公佈未來將增設租借站、車道等政見,其中特別的是還要推出「微笑單車教室」,因為目前路上常出現人車爭道狀況,很多道路規則民眾也一頭霧水,連陣營要利用「推廣自行車禮儀」,來增加道路安全。
    2014/08/29 18:18
  • YouBike增設 「專用道太少」、挨批危險!

    YouBike上路後,自行車越來越盛行,不過,自行車環境友不友善呢?以台北市來說,敦化南北路的自行車專用道,在民國101撤除了,而新北市即將大量增設租借站,但不少地方卻還是沒有自行車專用道,恐怕未來得與汽車機車爭道,新北市交通局解釋,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劃設專用道,得考量道路寬度之外,「臨街」是否有市場、商業活動區等也是關鍵,目前台北市部分路段已經拓寬道路、隔出自行車專用道,而新北市則將架設導引標誌或標線。
    2014/08/20 22:18
  • 台北燈節交管超嚴 比照「跨年模式」

    2014台北燈節明天(7日)就要開幕,燈節期間因應賞燈人潮,包括捷運、公車、Youbike,還有一般汽機車,周邊交通管制史上最嚴,捷運圓山站,還有中山北路上的大同大學公車站,可能視人潮,過站不停,圓山站跟美術館外的Youbike租借站也暫停借還,周邊汽機車停車格,通通取消,管制時段酒泉街禁止小客車機車進入,平常中山北路、民權東西路,就常常塞車,燈節期間,恐怕交通大打結。
    2014/02/06 18:25
  • 租借站設校門口 Youbike撞學童險象多

    台北市光復國小因為鄰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校門口不到10公尺就有大型Youbike租借站,窄窄的人行道上,人車擠成一團,幾乎每天發生Youbike和學童擦撞意外,租借站距離近就算了,退車方向還是朝著人行道,騎士一退車就直接騎上人行道,就連Youbike調度員都是人行道上作業,小朋友甚至已經撞到見怪不怪。
    2013/12/13 11:29
  • 新北改YouBike 千萬舊系統遭批浪費

    台北市和新北市只隔了一條河,但新北市的腳踏車系統"NewBike",和台北市的YouBike雙邊不相通,讓許多市民大喊不方便,而隨著台北市YouBike漸漸普及,新北市則宣佈,接下來將在新北市設置YouBike系統租借站,對大台北市市民眾來說,雖然是個好消息,但是目前新北市的腳踏車舊系統,已經花了上千萬,遭到批評簡直是浪費公帑。
    2013/12/01 15:07
  • Ubike超難找 沒標示只能養蚊子

    Ubike現在夯到不行,租借站旁排隊的景象你一定不陌生,但是目前全台北市擁有的120個Ubike站,當中居然有33個站並沒有清楚的指示牌,民眾甚至根本不知道有租借站的存在,只能放著養蚊子,因此市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應該盡快改善,才能達到供需平衡。
    2013/11/01 18:43
  • 騎到哪停到哪!雙北bike 整合輕鬆騎

    新北市公用自行車Newbike上路一個月,卻因為系統不相容,騎進台北市無法停車,讓民眾覺得很不方便,因此交通部提出整合規畫方案,年底前先從汐止、新店開始建置60個能通用的租借站,並且預計在105年,在新北市建置300個租借站,8000輛車,再加上目前YouBike的3621輛車,未來至少超過1萬輛車能互通雙北。
    2013/10/04 13:41
  • Youbike「上路」沒保險 摔傷、撞傷不理賠

    民眾騎著微笑單車,在台北市隨處可見,不過騎在街頭,如果發生意外,像是受了傷,台北市政府可是不會做出賠償,因為現在的微笑單車,有保險的地點僅限於單車租借站內,出了租借站就得自己想辦法,讓不少民眾還是覺得應該要擴大保險範圍,保障市民安全。
    2013/05/22 12:40
  • 〈獨家〉牽鐵馬等車位! Ubike位難求現排隊潮

    捷運站附近時常會出現牽著單車的排隊人潮,竟然為了搶「車位」,台北市Ubike微笑單車上路3年,服務據點從11處增加到46處,甲地借車乙地還,乍聽下很方便,但卻不一定有車位可停,像是住宅區或捷運站附近的租借站,如果規模小,停車的人多,一位難求,要等到有空出來的車架還車,至少要等15分鐘,還有人一等超過半小時的免費時段,必須加收10元,抱怨連連。
    2012/12/11 19:35
  • 汰舊愛換新歡! 北市砸2.6億購單車

    台北市政府擴大辦理公共自行車租借服務,下個月開始舊款單車將換新裝!過去最受抱怨的問題,就是每逢下雨,停在戶外的單車椅墊濕透,若沒等椅墊全乾,坐上後褲子馬上印出椅墊痕跡,新一代椅墊換成不透水設計,車體更輕,交通局編列2.6億,欲購置5千多輛,但目前有上百輛舊款單車失修,成堆堆放在府前停車場角落,交通局表示將逐步汰換舊款、加裝新型設備,並新增租借站供民眾使用。
    2012/07/21 19:00
  • 〈獨家〉日租160人!信用卡租車 遊客興趣缺

    高雄市立公營腳踏車,使用率不佳,平均每天全高雄竟然只有160人次租用,難道是因為單車熱退燒了嗎?不過我們到了景點發現,民營腳踏車店,租車遊客還是很多,原來許多人不願意租公家腳踏車,主要是因為,除了它沒有專人看管之外,要租車還得用信用卡,民眾擔心資料外洩,乾脆選用民營直接付錢比較安心,不過接手營運高雄市立腳踏車的高雄捷運表示,未來將要在捷運站都設立腳踏車租借站,目標鎖定在通勤族,希望藉此提升高捷的載運量。
    2011/09/05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