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YouBike大餅! 50台電動E-bike新北上路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8 14:51

電動自行車現在也加入悠遊卡租借行列!新北市的板橋車站廣場上週開始多了個E-bike租借站,一樣不用駕照只要悠遊卡就能租,因為還在試辦階段所以免費,但目前只有三個站一共50台車可借,數量不多,業者希望未來能配合環保署的電池交換站,像YouBike一樣,廣設據點,搶先體驗的民眾則說,不用出力還不錯,只是速度慢了點!

TVBS記者邱婉柔:「現在用悠遊卡,不只能借YouBike,還有種交通工具叫做E-bike。」

鑰匙輕輕一轉,就能輕鬆上路,其實E-bike就是電動自行車,借用方式和YouBike差不多。TVBS記者邱婉柔:「如果有些民眾,像我一樣是初次騎乘的話,業者會先讓你在這廣場,先讓你試騎幾圈,免的上路以後發生意外。」

要熟悉車況,多練幾圈準沒錯,而避免危險,雖然法令沒規定,但業者要求安全帽不能少。業者VS.民眾:「小姐你的安全帽。」

只不過現在E-bike還在試辦階段,僅管目前通通免費,但只有在新北市板橋租得到,三個據點分別在板橋車站廣場,第一體育場和體育館,總計50台讓民眾嚐鮮。

民眾:「還不錯,是方便啦,只是說速度感還是不夠。」記者:「沒有機車那麼快?」民眾:「對對對,因為騎機車,騎這個感覺像烏龜。」

習慣歐多賣的民眾,有點卡卡,畢竟E-bike最高時速,只有25公里,而且跟自行車一樣嚴禁雙載。業者洪國修:「現在是作示範運行,來取的一些數據,給官方作參考。」

就盼能像YouBike一樣,多點租借站,不用出力的E-bike,試圖扭轉市民的交通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bike#電動自行車#E-b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116

0.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