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租160人!信用卡租車 遊客興趣缺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立公營腳踏車,使用率不佳,平均每天全高雄竟然只有160人次租用,難道是因為單車熱退燒了嗎?不過我們到了景點發現,民營腳踏車店,租車遊客還是很多,原來許多人不願意租公家腳踏車,主要是因為,除了它沒有專人看管之外,要租車還得用信用卡,民眾擔心資料外洩,乾脆選用民營直接付錢比較安心,不過接手營運高雄市立腳踏車的高雄捷運表示,未來將要在捷運站都設立腳踏車租借站,目標鎖定在通勤族,希望藉此提升高捷的載運量。

業者:「我們要收手續費。」

遇到遊客就主動出擊詢問,在西子灣景點處,僅管是平日一下子就湧入外地遊客租借,不過同樣也是在西子灣捷運站外頭,這一排自動租借的高雄市公共單車站,出租點都還長了雜草,到底有沒有人上門租車,實際等等看,30分鐘內,要租高市腳踏車的,一個人都沒有,不過對角的民營腳踏車店,卻因為店家強力促銷,每10分鐘內,就有遊客上前詢問。

根據高雄捷運統計的數字,7月份,49個捷運站,一天總共才有160人次租借,等於平均一站一天只有2、3個人會使用,8月就算衝到260人次,不過租借人次,還是不盡理想。TVBS記者李佳欣:「要租高雄市立腳踏車,要用一卡通或是信用卡,才能租借,不過這對沒有卡的民眾,顯得興趣缺缺。」

遊客:「學生怎麼可能辦信用卡。」

香港遊客:「不會租,不知道怎麼租。」

比較公營跟民營的租借腳踏車,高市腳踏車一小時40元,和民營以次計算,一次100元不限時間,的確比較划算,但高雄市的公共腳踏車,能甲地乙還,和民營只能單點租借,確實也有方便之處,兩者比較起來,高市腳踏車功能著重接駁,不過民營業者搶攻的是遊客。高雄捷運公關經理石曜誠:「自行車可當作接駁用具,把捷運站的服務半徑,可以拉到2公里。」

想靠著捷運轉腳踏車,衝載運量,高捷說,未來還將要在多設25個腳踏車租借點,搶攻遊客以外的族群,而且租借第1小時免費,原本就營運不佳的高雄捷運,能否透過單車族網絡,招來更多乘客,從目前租借的人數看來,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6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