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機種未換新 C-Bike卡榫突槌「牽了就走」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的C-Bike去年10月開始全面汰舊換新,但租借站系統沒有一次到位,目前只有學校、觀光景點等共17個站系統升級成3G,其他1百多座要等7月才會更新完畢,但在這之前新舊系統租借還車時間上就差了3倍以上,新建置的機台也還沒整合好各有問題。


民眾想借C-Bike都還沒借輕拉一下腳踏車,明明燈號顯示已上鎖卻可以輕而一舉牽走,換個機台鎖看看,一連換了3座機台,有時候燈號顯示上鎖但車子就是沒鎖住,難不成是卡榫有問題。

C-Bike工作人員:「它這個太低了,之前可能有人喬過。」

工作人員喬個角度把腳踏車稍微抬高,腳踏車鎖住了,他說因為腳踏車龍頭有被調整過,導致卡榫沒辦法對應到,要調整位置才可以,這是高雄C-Bike舊系統的租借站,一般民眾哪會想這麼多,綠燈亮以為還車了誰知道根本沒鎖上難怪有心人想騎免錢的,其實高雄市的C-Bike去年10月全面換新,不過租借站汰換沒有一次到位,新舊系統光是租借時間就有差別。

民眾:「差不多要等個3到4分鐘,我最高紀錄是要等6分鐘。」

民眾都有同樣困擾,如果使用舊的系統傳統按鍵式還車時速度慢,有時候還會連線中斷重新再來過,平均還一輛車就要花一分鐘以上很浪費時間,新系統電腦從2G升級到3G只要10到20秒就能快速完成租借和還車。

環保局空汙噪音科技正許志成:「陸陸續續把原來舊的系統升級到3G系統,那整個租借的時間可以從原來的1到3分鐘縮短到10秒鐘。」

高雄市C-Bike新租借站一共184座但目前只針對學校、觀光景點等地區,剩下的142座預定要到7月才會全數更新完畢,但新舊系統交替使用除了速度慢可能還沒整合好,新建置的機台也不聽使喚,非常時期新舊機器各有問題等著要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Bike#系統#卡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651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