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到哪停到哪!雙北bike 整合輕鬆騎

記者 吳怡玲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4 13:41

新北市公用自行車Newbike上路一個月,卻因為系統不相容,騎進台北市無法停車,讓民眾覺得很不方便,因此交通部提出整合規畫方案,年底前先從汐止、新店開始建置60個能通用的租借站,並且預計在105年,在新北市建置300個租借站,8000輛車,再加上目前YouBike的3621輛車,未來至少超過1萬輛車能互通雙北。

一整排藍色烤漆、白色車籃,新北市Newbike上路一個月,但是卻騎不進台北市。民眾:「應該是要整合,一般人騎車可能會比較短,但是我都是騎很長程,整合的話,你就可以直接在台北市還車。」

環保局前後在台北市、新北市規畫YouBike和Newbike公用自行車租借站,卻因為系統無法共用,造成民眾不便,因此交通部提出整合規畫方案。

103年先從汐止、新店建置60個租借站、1600輛自行車,預計在105年底前,300個租借站、8000輛車建置完成,再加上目前YouBike的3621輛車,未來至少超過1萬輛車能互通雙北。交通局專委吳國濟:「目前新北市自行車規畫,我們會朝向跟台北市系統整合的方向來作建置。」

Newbike在新北市使用率高,目前板橋13個站、200輛車,平均一天有2000位民眾騎乘,計畫合併後,到時民眾就能騎著公用自行車在大台北地區到處遊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10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