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借站設校門口 Youbike撞學童險象多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11:29

台北市光復國小因為鄰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校門口不到10公尺就有大型Youbike租借站,窄窄的人行道上,人車擠成一團,幾乎每天發生Youbike和學童擦撞意外,租借站距離近就算了,退車方向還是朝著人行道,騎士一退車就直接騎上人行道,就連Youbike調度員都是人行道上作業,小朋友甚至已經撞到見怪不怪。

Youbike從背後撞上小朋友,騎士緊急煞車,被撞的小朋友已經見怪不怪,這裡是光復國小校門口,密集的Youbike擦撞意外,天天上演;Youbike租借站距離校門口不到10公尺,小朋友上下學必經之路上,人車擠成一團,上學得先練閃車功,左閃、右閃,再左閃,還有Youbike近距離擦身過,讓小朋友嚇了一大跳,幾乎每位家長都是牽著孩子,護送到校門口,還這麼危險,敢讓孩子自己上學嗎?

家長:「當然不敢,所以我們每天早上都會出現在這裡,很膽戰心驚,小朋友經過那邊,我們就要這樣閃,他們過來,我們又要這樣閃,其實很危險,我們真的很害怕我們小孩是下一個受害者。」

學生:「(Youbike騎得)有一點快,有時候我走在那裡,差一點被撞到。」

3年來,家長學生每天膽戰心驚,隨著租借站越設越大,距離也越來越近,退車方向還不是朝著自行車道,竟然朝著人行道。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車頭在這裡,你倒出來,一定會撞到行人,不是說片面的,他們看到哪裡適合設置就設置,我認為這個部分應重新檢討。」

不只騎士直接騎上人行道上,就連Youbike工作人員調度車輛,都是牽到人行道。北市交通局科長劉嘉祐:「針對國父紀念館租借站使用問題,目前交通局正在規劃遷站中。」

目前台北市有3間國小都面臨Youbike租借站距離太近,市府也在規劃自行車到限制時段,避開上下學時間,還給孩子平安的上學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b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64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