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測高雄CBike系統故障 1小時等嘸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2 20:42

高雄市的City Bike真的像遊客說的這麼不堪嗎?我們隨機找了一座租借站,沒想到就遇到系統故障,卡片一插,不是顯示交易失敗,就是現場跟系統的車輛不符,而且通知客服修繕,等了1個小時也沒人處理,其實跟台北的YouBike比起來,租借站跟維修人員數量都差不多,台北的使用量還比高雄多50倍,但妥善率,遊客的觀感卻差很多。

到底高雄的City Bike是不是像遊客說的一樣糟糕?我們隨機找了一處租借站,就遇到問題。民眾:「哇!卡片插進去了,卻沒反應。」

一連試了好幾次,都顯示交易失敗,好不容易使用別張卡,終於可以正常,卻又發生車子明明在架上,系統顯示沒車可借的烏龍。記者vs.租借民眾:「是有問題嗎?因為這輛不能租。」

客服:「我這邊會記錄下來,請專人前往處理。」

打完話到底多久會來處理?我們實際測試,從下午3點8分,等了整整1個小時都沒人處理,這段時間至少有2位民眾發現故障,還有1人打電話反映,租借站沒人搭理,如果借了車,需要道路救援時,情況又是如何?客服:「我們這邊人員位置還滿近的,那大約會立刻跟他通知(過去)。」

這次速度還算迅速,而且自然損壞也不用賠償,但遊客難免拿來跟台北的ouBike比較,以費率來看,台北只有悠遊卡前半小時免費,高雄通通前1小時免費,但費率,高雄使用信用卡半小時就要20元,南北各有勝負。

但台北跟高雄分別有160座及155座租借站,維修人員33人跟29人也差不多,但使用量每天卻是50萬人跟7000多人的差距,難怪這樣的妥善率被外地遊客詬病,仍有再加油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障#City B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66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