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小孩有樣學樣! 民眾佔YouBike踩飛輪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現行YouBike採取使用者付費,前30分鐘5元,但有民眾運動又不想付費,直接坐在租借站的腳踏車上踩踏板,把YouBike當成免費健身器材,旁邊還有小朋友在看,簡直做了最壞示範,更可能造成損壞。交通局表示,因為沒有實際租借,難以追查,只能拜託民眾多點公德心。


民眾雙腳大力踩著YouBike腳踏板發出「咖咖」聲響,運動是好事,但仔細看,這台YouBike還好端端在租借站裡,根本沒有租借,直接被當成健身器材,一個是健身房踩飛輪,一個是YouBike飛輪,貪圖免錢,民眾看了卻搖頭。

民眾:「這是公共,算是半公共的東西,不能這樣用啊,那下一個人怎麼使用?」

單車族直說沒公德心,更讓人搖頭的是,這位民眾騎到忘我時,旁邊正好有一位小孩眼睛直直盯著瞧,簡直做了最壞示範。

但這種沒公德心的行徑,不是第一次發生這位大姊邊吃早餐怕熱量過高,貪圖免費,邊踩YouBike增加運動量,年輕人精力旺盛,3人一組尬車,同樣也騎在沒開鎖的車上,這畫面看了誰都不不想當下一個借到的人。

民眾:「我會非常不爽,我應該看到就會避開吧,不確定他到底會不會壞掉。」

交通局表示,倒騎當健身,一來YouBike中柱、齒輪,其它零件容易耗損,增加維修費用,佔住車輛,其他人也無法借車。可惜的是沒有租借行為難追蹤記點,只能拜託民眾多點公德心,想健身去健身房,不然實際租借較實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YouBike#租借#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48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