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祖父 結果共669筆

  • 在最好也最壞的年代,唱出臺語的未來

    有天我們發現,我們無法再與祖父母流暢溝通,對傳統文化不太了解,我們非常驚惶,而在臺灣,有千千萬萬的孩子正面臨一樣的狀況。「要消滅一個文化,最有效率的方法,是讓這文化背後的語言式微。」歷史的創傷在不知不覺中已造成,無法改變,但仍有一絲希望能挽回,緊抓這一絲希望,我們決定進行此報導,並以臺語歌為題。透過多媒材綜整臺語歌的興衰脈絡,專訪不同世代的臺語創作者、學者,以多元的角度呈現臺語歌所面臨的情況,窺見臺語這個語言在臺灣的縮影。全篇報導融合動態視覺、臺語歌曲、訪談聲音元素,期待使用臺語喚醒即將失去母語的孩子們,透過臺語歌的美及受訪者溫柔地訴說,讓臺語在這最壞也最好的年代,成為一種簡單的日常,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2022/10/02 17:48
  • 「蔣萬安的祖父是郭禮伯」周玉蔻嗆:來告我!不然就是心虛

    媒體人周玉蔻爆料前立委蔣孝嚴緋聞案女主角為中國小姐張淑娟,張女今(26)日原要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不過周玉蔻卻突然到場「深深一鞠躬」道歉,並和代為轉達提告消息的藍營北市議員王鴻薇在一旁互罵。周玉蔻並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祖父叫做郭禮伯,所以他用蔣姓登記參選是偽造文書,「請蔣萬安來告我,否則就是你心虛。」
    2022/09/26 11:06
  • 嘉義縣番路鄉機車祖孫3人被追撞 1死2重傷

    嘉義縣番路鄉潭情路昨天發生小貨車追撞機車意外,機車一對祖父母載6歲外孫女被撞飛,62歲范姓婦人送醫不治,65歲高姓男子及女童傷勢嚴重治療中;事故原因待由警方調查中。
    2022/09/26 05:44
  • 連續2度落榜!難承受高普考壓力 男刺傷祖父母、伯父

    年僅23歲的王姓男子,竟然持美工刀刺傷自己的祖父母及大伯,讓父母深感訝異,他們說,受傷的3人都沒有生命危險,其餘不想多說。原來,嫌犯在家中排行老二,上有姊姊下有弟弟,大學畢業的他,高普考兩次落榜,這一次,下個禮拜就要放榜了,考試的壓力大,加上長者年邁多病,讓他難以承受,犯下大錯,事發後呆坐屋內,後悔不已!
    2022/09/22 13:56
  • 憂國考落榜!屏東考生買刀 狂刺公、嬤、癱瘓伯

    屏東一名24歲王姓考生,疑似因準備國考壓力大,加上家中長輩年邁多病,起了殺親的念頭,前(20)日上午,他持先前就買好的3把美工刀,分別在家中刺殺祖父母、癱瘓的大伯3人,3長者大量失血,祖母遭刺負傷跑到屋外求救。警消獲報到場將王男制伏,檢方複訊後認為,王男涉犯殺害直系親屬的重罪,有逃亡滅證之虞,向屏東地院羈押獲准,至於3名長者仍躺在醫院搶救。
    2022/09/22 09:42
  • 黛妃葬禮盛況堪比女王 雖非國葬2.5億人觀看

    英國上一次舉行國葬,是57年前,前首相邱吉爾的葬禮。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祖父喬治五世,國葬上運送靈柩的炮架車,這次再度出動,用來載運女王棺木。這次女王舉辦葬禮,喚起很多人的回憶,那就是1997年黛安娜王妃的葬禮,雖然當時不是國葬規格,但前往送行的人潮,與女王不相上下。
    2022/09/19 22:19
  • 婉拒插隊提議!貝克漢排隊12小時瞻仰女王 原因曝光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被民眾目擊出現在瞻仰女王的隊伍中,排隊超過12個小時,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外媒也指出,本來有議員想協助貝克漢「插隊」,卻遭到婉拒。因為貝克漢表示,若他沒有跟其他民眾一樣排隊,會讓他保皇派的祖父相當失望。
    2022/09/17 15:04
  • 英女王逝世/4歲路易王子超暖「一句話」 凱特熱淚盈眶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 。她的辭世讓許多英國民眾感到不捨,近日凱特王妃與群眾寒暄時,提到4歲兒子路易王子得知女王逝世後說「至少她現在跟曾祖父在一起」,不僅在場民眾聽了相當感動,凱特分享這件事時,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2022/09/12 10:16
  • 威廉將繼任「威爾斯親王」 為何它對英王室這麼重要?

    過去長達64年的時間,「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一詞幾乎等同查爾斯(King Charles III)的代稱,如今隨著女王逝世、新王登基,這個重要爵位封號也將交棒,由王位第一順位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繼任,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其妻子凱特(Catherine Middleton)也將繼黛安娜( Diana Spencer)之後,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妃。事實上,在查爾斯登基前,除了母親是以公主身分即位、祖父是因兄長退位意外接班,前三代英王在即位前都曾是威爾斯親王,也讓該爵位被稱為「國王的搖籃」。
    2022/09/10 10:23
  • 弟弟睡爛!阿嬤騎車載孫「溫馨畫面」被拍下 網掀論戰

    能被祖父母接送的孩子很幸福!日前有網友PO出一張阿嬤騎機車載孫子的照片,只見畫面中小孫子坐在機車踏板上的小椅子,趴在阿嬤腿上睡著,頭還睡得東倒西歪。不過,溫馨一幕被拍下傳上網後,卻也引發網友間對於安全問題的論戰。
    2022/09/04 09:06
  • 祖父二戰時存1萬日幣!現值恐破億 南韓銀行不認帳

    韓國一名79歲老人幾十年來,拿著父親的存款單在銀行奔走,聲稱要提領一筆換算下來約100億韓元(約台幣2.24億元)的鉅款。這筆錢是老父親在二戰結束後存的1萬2220日圓,但因後來又經歷了韓戰,加上年代久遠,導致銀行金融資料遺失、無法核實存款,直到父親過世時仍是拿不到錢,最終鬱鬱而終。
    2022/09/03 16:35
  • 過半數不知祖父母年齡!壯世代陪爺奶立傳回顧「高玩」精彩人生

    為自己寫自傳,我的成就由我定義!壯世代教科文協會自2018年起推動「從前從前精彩人生獎」,全台破百位爺奶爭相報名並參加作者海選,經過長達10個月的編輯輔導,精選完成21本《從前從前:精彩人生》自傳書,特別選在8月28日祖父母節前夕舉辦成果發表,邀請兒孫到場一起回顧過去得獎的高光時刻,也有彈奏電吉他、挑戰攀山越嶺、或是玩味各種藝文創作的感動,重溫爺奶們「獎」不完的18般武藝,僅以10個月即出版21本精彩自傳更開創民間微型出版的新里程碑。
    2022/08/25 16:55
  • 比孫芸芸還狂!第一名媛還有她 3歲就收80克拉鑽石

    「台灣第一名媛」微風集團董事長夫人孫芸芸家世顯赫,其祖父為大陸電纜之父孫法民,她10幾歲時生日禮物就拿到香奈兒包,不過還有人比她更狂,這名「民國第一名媛」3歲時就收到80克拉鑽石,從小接受各種名媛養成教育的她憑著過人的交際手腕及時髦的穿搭品味,就連先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也特地公開讚揚她。
    2022/08/15 11:56
  • 北韓11歲女童當Youtuber!流利英語拍片 來頭不簡單

    北韓近日出現一名11歲小小Youtuber,她在影片中用流暢英文介紹自己,與朋友一起吃冰、去遊樂園,分享平凡的日常生活。但她的真實身分可能並不平凡。近日有媒體指出,她其實是北韓外交官的女兒,曾祖父是曾與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並肩作戰的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
    2022/07/24 13:34
  • 醫生世家第三代! 留美碩士開「大麻栽植場」

    醫生世家第三代,竟然變成大麻自耕農!一名留美學醫的碩士,返台後竟然和兩名好友自學種大麻,被查獲413株大麻,和17公斤成品,市價破億元。警方調查,主嫌家族在花蓮玉里小有名氣,祖父開設藥局、診所,爸爸則是醫生,哥哥過去製作安非他命被逮入獄,這回換弟弟種植大麻遭到收押。
    2022/07/16 14:09
  • 朱友日「引深藍反彈」 國民黨搬歷史照解密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民黨除了表達哀悼外,主席朱立倫也下令黨中央下半旗致意,更規劃要親自訪日出席安倍喪禮,引發深藍支持者不滿,國民黨文傳會也翻出半世紀前的歷史資料,證明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堅持反共路線與蔣中正關係密切,之後才深深影響了安倍家族的友台理念。
    2022/07/15 20:21
  • 丘逢甲之孫掌舵 大灣區航空預計7月首航

    新冠疫情期間,全球航空業慘兮兮,香港卻在這時候誕生第八家航空公司─大灣區航空,今年二月獲得牌照,預計七月首航,目標來往粵港澳大灣區的商務人士,瓜分國泰航空的旅客。掌舵大灣區航空的行政總裁丘應樺大有來頭,他的祖父是抗日英雄丘逢甲,最近更被新任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任命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
    2022/06/27 16:23
  • 祖父是丘逢甲!香港政府候任商經局長丘應樺背景備受關注

    北京中央今天宣布任命第6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其中候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的背景備受關注,其祖父是丘逢甲。
    2022/06/19 17:27
  • 寵物龜「失蹤30年」居然還活著!家人驚喜竟在這找到牠

    令人讚嘆的強大生命力!在巴西有一戶人家養了隻象龜曼紐埃拉(Manuela),但在1982年時突然離奇失蹤了,全家以為它在家裡附近走丟,應該找不回來了,沒想到在2013年祖父去世後,在整理家中遺物時,卻在髒亂的閣樓裡重新找到失蹤超過30年的象龜!
    2022/05/21 18:14
  • 烏軍M777大殺四方!反觀國軍「祖父級」二戰火砲仍在苦撐 專家籲急需更新

    面對共軍威脅,國軍長久以來的戰略,都是拒敵於彼岸,強化遠程打擊能力,然而也因此荒廢了陸軍砲兵的升級,國軍現在所使用的火砲,大多是二戰時期的產品,原本要對美軍購的新型帕拉丁自走砲,卻又因為產線排擠交貨延宕,無疑對陸軍戰力,造成嚴重衝擊。
    2022/05/20 23:01
  • 女房客欠租金不肯繳!男房東一查驚現「真實身分」秒豪送房

    這種佛心房東上哪找!美國一名男子繼承祖父的房子後,發現房女客每個月都遲交或欠繳租金,感到好奇地他深入了解,沒想到知道對方真實身分後,他直接大方送出房子,讓房客能永遠免費住下去,出手超級狂。
    2022/04/29 16:07
  • 李春姬獲金正恩賞「豪宅」! 北韓歌舞昇平慶太陽節

    年近80歲的北韓「國寶」李春姬,在北韓擔任播報員超過半世紀,是金氏政權御用「傳聲筒」,每當重大時刻,總能聽見她以高亢激昂的口吻,向世界傳遞來自北韓的最新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感念李春姬為國貢獻50載,在太陽節前夕,特別致贈一棟豪宅,讓李春姬感動不已。每年4月15日,是北韓人民最重視的「太陽節」,也就是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冥誕,今年適逢金日成110歲誕辰,北韓慶祝規模更甚以往,平壤市中心歌舞昇平,不過卻不見盛大閱兵式,也引發關注。
    2022/04/18 20:00
  • 唱作新人柏霖新歌訴父親遺憾 小S寫歌抒發思父之情

    歌壇新人柏霖,以創作單曲「來不及的告白」,寫出父親對已逝祖父的思念,提醒大家愛要即時,無獨有偶,近期回歸歌壇的小S,也把對逝世父親的思念之情,藉由新歌傳達遺憾。
    2022/04/17 17:29
  • 缺席祖父追思會挨批怠慢 哈利梅根夫婦拜見英國女王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的發言人表示,兩夫婦在前往荷蘭出席「永不屈服運動會」前,今天拜訪了祖母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兩人先前缺席祖父菲立普親王追思禮拜,挨批「怠慢」女王。
    2022/04/15 17:09
  • 蘇揆喊把官員當狗罵過時 他挖出陳其邁「5088」狠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不會再停電,遭到蘇揆反嗆:「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雙方發生激烈口角,國民黨團研擬修法禁止官員反質詢。蘇貞昌受訪時回應,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挖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任職立委期間,質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片段,痛罵「民主,難道就是民進黨做主?」
    2022/03/19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