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友日「引深藍反彈」 國民黨搬歷史照解密


發佈時間:2022/07/1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0:21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民黨除了表達哀悼外,主席朱立倫也下令黨中央下半旗致意,更規劃要親自訪日出席安倍喪禮,引發深藍支持者不滿,國民黨文傳會也翻出半世紀前的歷史資料,證明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堅持反共路線與蔣中正關係密切,之後才深深影響了安倍家族的友台理念。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岸信介訪華他說,就像回到第二故鄉,看得出來他對中華民國,是有很深厚的歷史情誼。」

安倍遇刺後黨中央先是下半旗,之後傳出主席朱立倫,將親赴參加葬禮,引發黨內深藍不滿,文傳會拿出歷史資料,公開半世紀前的照片,解釋其中淵源。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岸信介他本人不只是跟蔣中正總統,跟國民黨跟中華民國,其實都有很深的淵源還有歷史情誼。」

 
圖/TVBS

安倍晉三的外祖父岸信介,1967年和1957年,兩度以官方身分訪台,黑白照片上,岸信介還曾經在我國國慶,和我時任駐日代表沈覲鼎舉杯歡慶,友台立場相當鮮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包括安信介佐藤榮作,也就是他們下一代首相,其實他們兩位在首相任內,不是退休不是卸任,是在首相任內都來過台灣,甚至他們也都到忠烈祠祭拜。」

岸信介在日本政壇興起台灣幫,1954年支持蔣中正反攻大陸,成立反共聯盟,就任首相後三個月,就訪台組織日華合作委員會,可以看出岸信介當年的憂慮和思維,影響後續安倍家族非常深,與安倍一再鼓吹,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邏輯相符。

圖/TVBS

文傳會144727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安倍家族這一支(派系),是非常堅定親美反共,跟國民黨的政策路線非常類似,甚至我們的黨內高層,都是有直接跟安倍家族聯繫的方式管道。」

朱立倫極力撕掉親共標籤,親美友日路線清晰,朝主流民意貼近,積極在政治光譜上重新定位國民黨形象,但也得看中間選民們埋不埋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安倍晉三#國民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39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