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11歲女童當Youtuber!流利英語拍片 來頭不簡單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3:34
11歲北韓女童松雅。(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Sary Voline)
11歲北韓女童松雅。(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Sary Voline)

北韓近日出現一名11歲小小Youtuber,她在影片中用流暢英文介紹自己,與朋友一起吃冰、去遊樂園,分享平凡的日常生活。但她的真實身分可能並不平凡。近日有媒體指出,她其實是北韓外交官的女兒,曾祖父是曾與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並肩作戰的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

 

松雅在Youtube分享平凡的日常。(圖/翻攝自)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 11歲女童松雅於1月27日在Youtube開設頻道。她在簡介中表示自己就讀小學5年級,住在平壤,希望能透過影片介紹這個美麗的城市。她於4月開始在Youtube陸續分享了5支影片,用流利的英文介紹自己、與朋友一起吃冰、或是在金正恩搭蓋的豪華水上樂園「紋繍遊泳場」玩水。目前吸引超過6千人訂閱。
 
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於20日報導,前脫北者、國民力量國會議員太永浩指出,松雅是過去在北韓駐倫敦大使館工作的外交官之女。她的曾祖父是2015年辭世的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他過去與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日成並肩參加過抗日鬥爭,後來擔任護衛總局局長,勞動黨中央護衛司令部司令官等要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表示,李乙雪是前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 「最好的革命戰友」。

 
李乙雪(左)與金正恩(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OW!KOREA》指出,為了避免讓Youtube帳號遭到停用,北韓積極培養像松雅這樣的兒童Youtuber。實際上,北韓居民禁止上網,這些頻道皆是朝鮮勞動黨煽動部等單位負責製作。北韓過去在Youtube成立頻道時,曾被官方以影片違反規定為由,停用帳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Youtuber#女童#李乙雪#平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