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小心「LINE轉帳」付款! YouTuber遭詐6萬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5:17

方便的LINE轉帳,居然也被詐騙集團利用!日前一名YouTuber,在網路上買電子產品,過程中,賣家要求用LINE轉帳付款,原本想說有實名驗證的LINE轉帳還算安全,就轉了6萬元,後來才驚覺被騙。警方也發現,透過LINE轉帳付款的詐騙案件,確實有增加趨勢。

圖/TVBS

 
YouTuber劉思欣:「十幾頁的案底吧,點開都是因為網路詐騙,而且幾乎都是臉書加上LINE轉帳支付,所以他們應該是詐欺慣犯。」

自拍影片分享自己被詐騙的過程,YouTuber劉思欣用自身經歷,提醒大家要小心這種新型態詐騙手法,而付款方式竟然是越來越方便的LINE轉帳。

YouTuber劉思欣:「他就問說能不能接受用LINE轉帳,當時是覺得說這只是一種轉帳方式,而且LINE轉帳也是有實名認證應該還好。」

 
圖/TVBS

當初在臉書社團要買電子產品,雙方談妥原本打算面交,但賣家說人在高雄不方便,詢問是否用LINE轉帳付款,原本想說有實名驗證還算安全,就轉了6萬元給對方,但她直覺不對馬上打給165確認,才發現真的是詐騙。

YouTuber劉思欣:「他們(165)就說這一定是詐騙,因為他們有很多案例都有打電話來,但LINE是國外的公司,所以不一定會協助台灣警方去查案件。」

根據刑事局統計數據,去年詐騙案總數是24724件財損高達56億,而會用上LINE轉帳的多半是網購詐騙,也有5623件金額3億7千萬元,警方發現LINE轉帳詐騙有在增加,加上是國外公司警方調查困難,越來越多被用在詐騙付款。

圖/TVBS

除了實名制LINE轉帳本身也有設定,轉帳上限單筆少於5萬每天10萬以下,每個月也不能超過20萬,不過幾百幾千的小額詐騙,其實在LINE轉帳上才是大宗,但礙於偵辦困難被害人被騙走的這6萬元,目前依然是一去不回。

YouTuber劉思欣:「他說請我一定要去報警,因為這樣的案例夠多,才有可能會LINE公司施壓。」

對此,業者強調,目前LINE上的轉帳功能,都是由「iPASS一卡通」公司負責,兩者分屬不同公司,也由不同的主管機關管轄,若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欲調閱用戶相關資料,聯繫一卡通公司會更快速;另外,一卡通也呼籲民眾,切勿聽從陌生人指示進行轉帳,也勿輕易將個資或銀行帳戶,提供給他人使用,若民眾遭遇詐騙情事,一卡通將依法配合檢警,儘速提供偵辦相關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 Pay#轉帳#詐騙#YouTuber#遭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312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