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11歲女孩當起「YouTuber」 流利英文介紹冰品、分享確診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4:18

對外通訊嚴格規範的北韓,竟然也有「YouTuber」!北韓這名11歲女孩「松娥」,今年4月在YouTube創立頻道,用流利的英文,介紹在北韓的生活環境,還和好朋友一起吃冰,分享平壤的美食,上傳五支影片,將近7千名粉絲訂閱,觀看次數高達15萬次,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質疑她是代表北韓官方大外宣的人物。

圖/翻攝自翻攝 Sary Voline YouTube頻道

 
北韓網紅松娥vs.松龍:「我最喜歡紅豆刨冰和哈密瓜口味,我喜歡番茄和西瓜口味。」

穿著制服披上紅領巾坐在刨冰店裡,用一口流利的英文,介紹碗裡的冰品口味,在通訊規範嚴格的北韓,竟然有「YouTuber」。

北韓網紅松娥:「你們來平壤請告訴我,如果你跟我說,我會介紹你這國家最好吃的刨冰。」

 
拍影片向海外粉絲喊話,說自己是北韓的美食嚮導,她是11歲的北韓女孩「松娥」,今年4月在YouTube上傳影片介紹家鄉。

北韓網紅松娥(04.26):「你去過平壤嗎?嗯,如果你來到這裡,你會完全感到驚訝,因為實際上你去的每一個地方,都有遊樂園。」

不只介紹平壤的遊樂園,也解謎英文會好是從小跟著媽媽學,還拿小說《哈利波特》向觀眾打賭誰最了解內容,松娥頻道將近7千名粉絲訂閱,觀看次數高達15萬人,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不少人質疑松娥就是北韓大外宣的人物。

北韓網紅松娥(06.09):「按門鈴的人到底是誰,對方說是自稱我們社區的軍醫,他們說來這裡,是為了給所有生病的人送藥。」

松娥還分享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的經歷,強調北韓軍隊很仁慈,根據北韓新聞報導松娥來頭不小,父親是北韓駐倫敦外交官林俊赫,已故外曾祖父是北韓人民軍元帥,負責保護金日成家族。

北韓網紅松娥(06.09):「就像這樣,(疫情後)一切都像以前一樣,都在控制之中,每個人都很好。」

北韓不只有說英文的網紅,還有說中文以及俄文,都活躍在推特和微博上,這次利用兒童YouTuber,疑似想淡化官方色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YouTuber#松娥#吃冰#影片#訂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51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