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不夠又借不到!她批「社會沒溫暖」 眾傻眼:沒義務幫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23:21
一名媽媽帶小孩外出,錢沒有帶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媽媽帶小孩外出,錢沒有帶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不少旅台外國人影片中都會提到「台灣人很有愛心」,撿到錢包不會私自佔有,而是交到警察局讓失主認領等事蹟,讓他們大讚「揪甘心」。沒想到日前有名婦人在路上想借錢救急,卻沒人肯相助,讓她發文痛批「社會沒溫暖」,不過貼文一出,風向一面倒的狂嗆婦人。

網友抱怨無法跟路人借錢應急,大嘆社會沒溫暖。(圖/翻攝自匿名公社臉書)

 

一名婦人在臉書社群「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帶孩子出門看牙醫,但要繳費的時候發現錢沒有帶夠,於是跟路人詢問能不能借500元救急,沒想到卻問了3個人都說沒帶錢,讓婦人心想,「我知道不是沒帶,是不想借」。

更多新聞:行動水族缸「遛金魚」爆紅! 身份曝光:最強手作YTR

她繼續說道,因為陰天飄雨,實在不想帶著孩子跑來跑去,也表明會線上轉錢給路人,但就是沒人肯借,「小錢而已,而且我馬上手機轉帳又不是拖很久才還…」,讓她不禁思考是自己想太少,路人想太多嗎?但小錢也沒什好詐騙吧,「當時覺得社會沒溫暖」。
 

 
一名媽媽要帶小孩去看牙醫但錢沒帶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貼文一出,風向是一片倒,許多網友紛紛回覆「人家沒有義務要幫忙,若真遇到詐騙,那後續是很麻煩的…」、「別人不幫忙你就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到底是誰比較有事」、「這樣也可以抱怨,別人是欠你的嗎?自己沒帶錢是自己的問題卻一昧的怪罪於別人,真奇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看牙醫#帶錢#借錢#錢包#牙醫#社會#溫暖#愛心#詐騙#轉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7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