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祖父 結果共669筆

  • 「外公外婆」拚正名!未來不再分內外 稱祖父、祖母

    教育部線上辭典因編修年代較早,許多詞條被批評不合時宜,在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要求下,國教院已建立常態性檢修機制,每3個月邀集專家學者討論涉及性別平等議題的詞條。
    2022/02/11 22:33
  • 高雄+10「祖母解隔採陰」返家又確診 祖父孫3人全中招

    今新增40例本土個案,高雄就爆出10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其中有6例是陰轉陽,但有3例新個案,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案19165和案19166,是7歲小孩案19131的祖母和父親,等於是祖父孫都確診,而祖母是在隔離採檢陰性後出來,因案19131陽性後,祖母再次採檢又確診,案19131的父親也染疫,所以是新個案,非陰轉陽。
    2022/02/05 14:36
  • 西堤燒不停「一家7口用餐已6人確診」 公公也染疫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從最初爆發的桃園機場人員,衍生出聯邦銀行、西堤餐廳傳播鏈,其中西堤染疫相關,除員工感染外,7日曾至餐廳用餐、座位鄰近聯邦銀行員用餐包廂的一家7口中,兩名幼童(案17802、17803)、祖母(案17971)及父母(案17996、18066)都分別確診。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案18120就是一家7口中的祖父。
    2022/01/19 14:09
  • 深夜直擊祖父母「恩愛做運動」 她崩潰:到現在還忘不掉

    父母親熱時難免會被孩子撞見,尷尬程度令人難以啟齒,但若直擊家中高齡長輩「做運動」,畫面恐怕更震撼。日前一名女網友透露,他們全家趁著元旦假期回到嘉義老家替外公慶祝80大壽,怎料深夜起床上廁所時,卻意外目睹外公和外婆恩愛的場景,讓她崩潰直呼「到現在還忘不掉那個畫面」。
    2022/01/09 22:44
  • 北韓新年禮炮?朝日本海射飛彈 日防衛相:射程500km

    北韓在週三清晨,疑似又試射飛彈。日本和南韓軍方,隨後證實這項消息,距離北韓上次試射已經是78天前的事。因為今年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10歲冥誕、也是父親「金正日」80歲冥誕,北韓官媒開春就說要繼續「強力鬥爭」,可能也預告今年軍事恫嚇行為會更激烈。
    2022/01/05 15:38
  • 金正恩執政十年!北韓外交突破.經濟成長倒退

    適逢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十周年,北韓17日召開追悼大會、舉國哀悼,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憔悴現身,今年也是他接班執政的第十個年頭。回顧過去十年,金正恩從被質疑能力,需要靠模仿祖父金日成的形象來維穩政權,到如今被推舉為「總書記」,推行「金正恩主義」,地位明顯大躍升。自接班以來,金正恩先是鏟除了政治異己,接著高度發展核武,建立全新獨裁政權,但這也讓北韓經濟成長開始倒退,雖然一度和美國總統在談判桌前面對面,但在疫情、天災、制裁夾擊之下,也讓北韓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
    2021/12/20 19:50
  • 義大利6歲童父母雙亡 外公為監護權竟包飛機「綁架」

    義大利今年5月曾發生一起嚴重纜車意外,造成14名乘客不幸身亡,僅有一名6歲男童艾譚(Eitan Biran,音譯)倖存。由於艾譚的父母、弟弟及祖父母都在意外中身亡,父母雙方親屬在事故後爆發監護權爭奪案,以色列籍的祖父更將艾譚強行帶往以色列。最終以色列最高法院的命令下,成功讓艾譚在週五(3)返回義大利。
    2021/12/04 15:05
  • 精華區土地未繼承!過世百年後 子孫才收到地價稅單

    台南一名李先生突然收到地價稅繳費單,這筆土地竟然是去世百年的曾祖父名下的地,連家人都不知道這塊地。台南市政府財政局說,清查地籍時,發現這筆未繼承土地一直沒有繳稅,才會寄發通知單,後代子孫只要繳清積欠的5年稅款,就能辦理繼承。
    2021/11/22 16:03
  • 精華區土地嘸人繼承!子孫收稅單驚呆:曾祖父已過世百年

    目前是地價稅繳納時節,台南市卻有民眾接獲地價稅單,竟是已經去世百年的曾祖父名下土地,由於過去從未接到稅單,家人們都不知道有這筆土地。對此,市府財稅局說明,清查地籍時發現這筆未繼承的土地,並在找到繼承人後寄送稅單,後代子孫只要繳清積欠的5年稅款,就可以辦理繼承。
    2021/11/22 14:42
  • 研究指兒少確診家戶傳播力達45% 爺奶感染嚴重

    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立昇今天表示,國外研究發現,兒少確診COVID-19後,家戶傳播力高達45%,以祖父母被感染最嚴重,但家人若完整接種疫苗,可降低感染、更早康復。
    2021/11/03 12:35
  • 經濟困頓.錢印不出來!金正恩地位升「首領」穩局勢

    今年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的第十周年,他似乎有意要揮別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的影子,今年初的第八次黨代表大會,兩位前元首的肖像破天荒被撤除,而金正恩在會議中,榮升成為「總書記」,最近北韓官媒還開始稱呼他為「首領」;「首領」這個字,原先是對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的尊稱,就連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都是死後才被追封!南韓國情院掌握到消息,北韓境內已開始改尊「金正恩主義」,這是金正恩所建立的全新獨裁思想,有意藉此鞏固政權。北韓因為疫情鎖國,遭遇經濟危機,最近連鈔票都印不出來,只好偷偷「賣電」給中國大陸,9個月進帳140億韓元(約台幣3.3億),也刷新歷史紀錄。
    2021/11/01 19:46
  • 玻利維亞11歲少女遭繼祖父性侵懷孕 教會竟阻撓墮胎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Bolivia)的人權監察員辦公室在28日發表聲明,將支援一名遭繼祖父染指而懷孕的11歲少女墮胎。據他們表示,少女本身希望能拿掉小孩,但卻遭當地教會、醫療單位甚至政府聯合阻撓,因此現在人權組織跳出來保護少女,事件也在玻利維亞引發漣漪效應,民眾紛紛自主上街主張墮胎合法化。
    2021/10/30 17:49
  • 父母翻臉!媽媽告爸爸家暴 傳5歲兒當證人

    南投地方法院審理一件家暴案,傳訊證人還有一名5歲男童,引發爭議。媽媽控告遭丈夫毆打,當時5歲的小兒子門外聽到聲音,呼喊媽媽跑進來,列為證人,法官表示,男童有祖父母和社工陪同,開庭時前方三名證人說法已經足夠釐清,後來並沒有訊問。
    2021/10/27 13:57
  • 日本真子公主將結婚 今拜訪上皇明仁夫妻告別

    日本皇室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內親王將在明天與大學同學小室圭登記結婚,真子今天上午拜訪祖父母上皇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報告婚訊。
    2021/10/25 15:26
  • 兩面作戰!流感季降臨 輝瑞疫苗5-11歲最快11月開打

    再過一個月,美國5到11歲孩童可能就有新冠疫苗可打,輝瑞-BNT已向美國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白宮說已經準備好,只要審核通過,預計11月就可以開打。不過這個疫情也導致全美超過14萬孩童,失去照顧他們的父母或祖父母,其中少數族裔孩童尤其多。而美國公衛專家也疾呼,在進入秋冬流感季前,去打流感疫苗,去年因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流感疫情相對輕微,代表大多數人都沒有免疫力,今年不可輕忽。
    2021/10/08 20:00
  • 有淵源!日本新首相曾祖父 曾落腳基隆開店

    岸田文雄成了日本自民黨新黨魁,他也將在下週登上首相大位,岸田文雄過去曾以眾議員身分訪臺,酒量好負責替日本代表團擋酒,讓不少臺灣立委印象深刻。他在競選時期,曾表態支持臺灣加入CPTPP,而立委蔡適應也翻出歷史資料,發現岸田文雄的曾祖父岸田幾太郎曾在基隆發展,經營「吳服店」與「喫茶部」。
    2021/09/30 18:08
  • 岸田文雄曾祖父曾於基隆開店 建物至今保存良好

    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將成為首相,岸田文雄的曾祖父岸田幾太郎家族,曾在基隆信二路、義二路口經營兩間店,如今建物為餐廳、書店,保存良好。
    2021/09/30 17:26
  • 小二考卷「3本土注音」他笑翻 千人認證:阿嬤帶大的

    許多小朋友可能是由祖父母帶大的,但有時長輩平日習慣說台語,所以講起國語來常有濃濃的「台灣國語」。就有民眾公開朋友小二兒子的考卷,網友看到上面的注音答案後,紛紛笑回認證「阿嬤帶大的啦」。
    2021/09/17 22:58
  • 長輩車子輪胎磨出「這條線」 專家:輪胎生命線平常就要顧

    許多人家中長輩從小是苦過來的,生活上很多事都能省則省,儘管勤儉是一種美德,但用錯地方可就不妙了。有網友在PTT發文,最近回老家開祖父的車,覺得操控怪怪的,一查看才發現其中一顆輪胎已經磨出鋼絲層,他驚嚇之餘也提醒網友,要不時檢查家中長輩車輛狀況。
    2021/09/17 12:17
  • 左轉車肇事摔落田 祖父被撞飛孫女斷腿

    嘉義縣民雄(9/12)發生一起車禍,路口燈號已經變了,一部紅色汽車直接左轉,撞上直行的機車後,又衝撞路邊電線桿,最後倒栽蔥摔到田裡,駕駛當場受困車內,祖父騎車載著18歲孫女,雙雙拋飛,總共三人輕重傷。
    2021/09/12 21:09
  • 李雪主再度現身! 「北韓女帝」金與正卻罕見神隱

    北韓昨天舉行夜間大閱兵,金正恩在閱兵後,率領親信前往太陽宮參謁,北韓這個重要場合,第一夫人李雪主時隔四個月後,也再度現身,唯獨妹妹金與正罕見神隱,引發外界揣測。金正恩換上新造型,專家認為,他是想喚起人民對他祖父的回憶。
    2021/09/10 19:38
  • Delta肆虐!日本兒童確診激增 傳給祖父母全家陽性

    日本飽受Delta變種病毒肆虐,家庭內的傳染途徑激增,在8月份東京的確診者中,每4人就有1人是被家人給傳染!專家更指出,8月以來兒童體內病毒量增高,讓日本政府決定必須在9月新學期的開始前強化防疫措施。
    2021/09/06 16:22
  • 祖孫3人上山採野菇晚餐加菜 中毒堅持不就醫1死2命危

    大陸重慶有祖孫3人,日前一起上山採野菜,並帶回野生蘑菇,當晚就烹煮加菜,不料3人吃了均感到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其中祖母在搶救一週後宣告不治,祖父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只有小孫女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2021/07/25 08:35
  • 喬治王子8歲生日照藏洋蔥 思念已故菲利普親王

    英國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在22日迎來8歲生日,官方社群平台在21日晚間,公開喬治王子的生活照獻上祝福。眼尖民眾也發現照片中的背景隱約可看到喬治王子坐在一台Land Rover車頭上,由於眾所皆知Land Rover是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生前最喜歡的車,因此照片中的這項細節,也被外界視為是在向曾祖父致敬。
    2021/07/22 18:30
  • 好想上學!台南「唐寶寶」騎單車30公里到嘉義 途中熱暈

    台南一名患有唐氏症張姓同學,18歲的他,就讀嘉義特教學校,疫情期間學校關門,勤學的張同學,趁祖父母睡午覺時,獨自騎腳踏車出門,沿著台一線,想橫跨30公里路程去上學,結果因為中午高溫,整個人體力不支倒地,幸好熱心民眾發現報案,在警方的協助下,張同學順利返家。
    2021/07/07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