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春姬獲金正恩賞「豪宅」! 北韓歌舞昇平慶太陽節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0:18
年近80歲的北韓「國寶」李春姬,在北韓擔任播報員超過半世紀,是金氏政權御用「傳聲筒」,每當重大時刻,總能聽見她以高亢激昂的口吻,向世界傳遞來自北韓的最新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感念李春姬為國貢獻50載,在太陽節前夕,特別致贈一棟豪宅,讓李春姬感動不已。每年4月15日,是北韓人民最重視的「太陽節」,也就是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冥誕,今年適逢金日成110歲誕辰,北韓慶祝規模更甚以往,平壤市中心歌舞昇平,不過卻不見盛大閱兵式,也引發關注。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官媒報導(4.14):「金正恩同志來到李春姬主播的家。」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緊緊牽著「國寶主播」李春姬的手,來到平壤市中心新落成的高級住宅區賞屋參觀。

北韓官媒報導(4.14):「50多年間,(李春姬)都握著黨的革命麥克風,過著正直的人生,我們對待李春姬主播如此的寶貝,(致贈大禮)是應該的。」

全程有如少女般開心依偎在金正恩身旁,李春姬的激動心情溢於言表,原來這棟奢華樓中樓,是金正恩特別賞賜給李春姬的「太陽節大禮」。
 

北韓官媒報導(4.15) :「在敬愛的金正恩同志帶領下,偉大的首領(金日成)畢生所懷的強國和民族復興的嚮往,正在這片土地上閃耀開展。」

4月15日北韓太陽節,適逢北韓開國領袖金日成110歲冥誕,由於是逢五逢十的特殊年份,北韓今年盛大慶祝,金正恩親自出席中央報告大會,白天還來到平壤市中心遊行現場,向數以萬計的群眾揮手致意。

北韓官媒報導(4.15):「充滿金日成民族的尊嚴和榮耀,人民的喜悅正溢於言表。」

當晚的重頭戲,是金日成廣場舉辦的20分鐘大型歌舞秀,戴著口罩、身穿鮮豔韓服和西裝的北韓青年載歌載舞,整齊劃一的動作讓人目不轉睛;而壯麗煙火,也以象徵金日成的「主體思想塔」為中心,閃耀大同江畔。

北韓民眾:「我真的很想念偉大的首領(金日成),所以我追隨敬愛的元首(金正恩),努力建設一個強大、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

北韓人民攜家帶眷來到平壤,享受節慶氛圍,為了迎接金日成110歲冥誕,北韓舉辦系列展演以加強內部團結,但這回卻一反常態,不見盛大「閱兵式」。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 金俊洛:「我們掌握到發射體飛行高度約25公里,飛行距離約110公里,最高速度為4.0馬赫,韓美當局正縝密分析中。」
 

沒想到太陽節隔天,取而代之的,是展示全新軍事肌肉。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北韓高調宣布成功試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這已經是今年來第13次武力示威;南韓專家分析,這回北韓所發射的,是以南韓首都圈為主要攻擊目標的「小型化短程彈道飛彈」,明顯是衝著「美韓軍演」而來。

時隔4年5個月,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現身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在美韓軍演前夕牽制北韓;18日,美韓上半年聯合軍演正式登場,雖然受限疫情,依舊不出動實際兵力,但雙方仍以「半島開戰」為背景模擬,加強監視和戰備能力。

南韓準總統 尹錫悅:「我將透過加強南韓式導彈防禦系統,和擴張韓美威嚇力,來消滅北韓核武能力。」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走馬上任,他聯美抗朝的強硬態度,早就是金正恩眼中釘,北韓各大外宣媒體持續烙狠話,警告「玩火者必將自焚」,在美韓軍演落幕後、新政府上台之前,恐還會有新一波軍事挑釁。

美國對北韓特別代表金星容,在美韓軍演之際,第四度來到南韓,就是為了與新舊政府共商北韓核武問題,如何才能讓金正恩重返對話桌,成為當前首要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太陽節#金日成#金正恩#李春姬#平壤#美韓軍演#林肯號#尹錫悅#金星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64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