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社會處 結果共316筆

  • 彰化4歲男童託人照顧 腳掌、生殖器有傷疑遭虐

    林姓女子將4歲兒子交邱姓女子照顧,林女接回時,發現他腳掌有組織壞死、生殖器有疑遭剪的傷痕,懷疑遭虐報警。彰化縣社會處訪視發現,另有幼童的家長對邱女提出傷害告訴。
    2021/09/24 16:39
  • 女教師車禍兩子慘死、么兒截肢 雲林開救助專戶

    雲林縣一名林姓幼兒園女教師去年丈夫猝死後,1人獨自用2萬8的月薪扶養3個小孩,昨(27)日她開車載三個小孩出遊遭遇車禍,其中就讀國中的大兒子跟二兒子當場死亡,9歲的小兒子則是手臂開放性骨折,醫師表示,9歲劉小弟到院時右前臂幾乎只剩「皮黏著」,只能靠截肢保命,目前手術也已經完成,母子被安排在同一間病房中,2人仍處昏迷狀態。意外發生後,雲林縣府社會處成立救助專戶,雲林縣長張麗善和立法委員蘇治芬也主動上門慰問、捐款。
    2021/08/28 14:48
  • 嫁錯人!醋夫懷疑妻外遇 女方父:常打老婆

    追蹤這對夫妻,老公是一名35歲的蔡姓男子,過去就因為酒後施暴有家暴記錄,夫妻倆還在打離婚官司,根據女方家屬說,蔡姓男子常常酒後打老婆,又加上懷疑老婆外遇,但女方就算申請家暴令也沒用,工作地點還是被找到,這次酒後變本加厲,直接開車撞人;社會處表示,已經上門訪視關懷,兩人的2名小孩目前由婆婆照顧。
    2021/07/31 15:30
  • 慟!一家3人同住確診 爸媽、女兒陸續病逝

    接下來是疫情悲劇,彰化一家3口同住,爸媽和女兒相繼確診,加上三人都有慢性疾病,染疫住院陸續過世,只留下大兒子處理後事,彰化衛生局也請社會處啟動關心協助,幫助大兒子處理後事。
    2021/07/06 23:18
  • 快訊/慟!一家三口同住確診 爸媽、女兒陸續病逝

    彰化一家三口同住,爸媽還有二女兒相繼確診,加上三人都有慢性疾病,住院後陸續過世,只留下大兒子處理後事,彰化衛生局通報社會處介入關心。
    2021/07/06 19:22
  • 大漢抓男童轉圈 稱「他踢我我把他抓住」

    苗栗一名9歲男童,和媽媽到嘉義跟朋友吃飯,大人用餐時,幾個小朋友在外面溜滑梯,男童被憶起吃飯的王姓男子,抓住褲頭轉圈,壓在地上掐脖子,媽媽怒PO影片不排除提告,社會處要調查,是否涉及違反兒少法。
    2021/04/07 13:28
  •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花蓮縣府急設後送詢問專線

    台鐵408車次清水隧道發生嚴重事故,花蓮縣政府立刻成立台鐵事故應變中心,由花蓮縣長徐榛蔚親自坐鎮指揮,指揮各局處調度交通接駁車輛協助受困民眾離開事故現場,並指示社會處安排民眾收容工作。
    2021/04/02 14:02
  • 出生十天男嬰棄路邊 穿「熊熊外套」找嘸家屬

    屏東縣新園鄉,靠近雙園大橋附近,上個月2日晚上九點多,有人發現路旁有男嬰被丟棄,身上還穿著「白色熊熊外套」,但臍帶還沒脫落,疑似是自行剪下,預估才剛出生一週左右。警方調閱監視器,找了一個月,還是找不到小男嬰的親生父母。社會處呼籲,希望爸爸媽媽能出面,負起照顧責任,否則可能觸犯遺棄罪。
    2021/03/03 16:47
  • 好痛!保母煮熱水轉身 1歲女童15%燙傷

    請有證照保母照顧女兒,女兒卻被熱水燙傷送醫!基隆一名母親,去年11月時,請保母幫忙照顧一歲多的女兒,但母親指控,這名保母在裝熱水時,一轉身不小心撞到女兒,導致女兒全身有大面積的燙傷,而且事發當下,保母竟然沒有打119,而是叫計程車送女兒到醫院,女兒到現在皮膚還是紅腫,甚至半夜常常做惡夢,讓母親相當心疼,對此基隆市社會處表示,已經通知保母停止收托,目前也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2021/02/03 13:47
  • 獨居老婦翻路邊吃剩便當果腹 男掏身上現金被讚翻

    人間處處有溫情!彰化縣鹿港鎮有一名獨居老婦每天推著老舊娃娃車穿梭在路邊,她會在路上撿拾別人吃剩的便當剩菜,只為了得到一餐溫飽,日前被一名男子撞見,男子看著老婦孤獨的身影不禁一陣鼻酸,他索性在附近買了碗熱圓仔湯給老婦,並將自己身上全部的錢都給她,希望能盡微薄之力幫助老人家。對此,社會處表示,該名老婦防備心很重,不願接受安置,而因她沒有危害到他人,該處也無法強迫。
    2021/01/29 16:31
  • 驚見「廢墟冒白煙」怕爆求助 他探險見真相嚇傻

    新竹縣竹東鎮一處像廢墟的民宅,近日忽然冒起裊裊炊煙,這樣的景象令附近居民相當驚恐,深怕發生靈異現象,決定求助當地里長。孰料,里長一進去發現2、3位男女在裡面,其中一名還懷有身孕,隨後立刻向社會處及新竹縣議員張益生求救。
    2021/01/06 16:39
  • 快訊/不准再失蹤! 彰檢對隱藏12年母女「限制住居」

    彰化女子失蹤案,女兒跟媽媽同住12年瘦成紙片人,雖然社工單位表明重新安置,但彰化地檢署介入,檢方已對媽媽限制住居,也有請高雄警方及社會處等單位掌握林女行蹤。
    2020/12/10 18:02
  • 女子被母親帶走失聯12年 彰縣教育處協助就學

    謝男和林女10多年前離婚後,林女將女兒帶走失聯,警方循線找到失蹤10多年的謝女。彰縣社會處指出,將安排謝女健康檢查,鑑定智力和精神狀況;教育處則說,會協助謝女就學。
    2020/12/09 15:01
  • 小姊弟24hr內1死1傷!疑受虐 父母遭調查

    屏東發生一對小姊弟疑似受虐,1歲多的姊姊頭部重創送醫,弟弟也在不到24小時內因為溢奶死亡,被社會處列為重大事件,警方在接獲通報後,介入調查,但父母聲稱姊姊是從床上摔下去受傷,沒有虐待,兩姊弟都是意外,檢方訊問後夫妻已經被請回,針對男嬰的死因,還要進一步解剖釐清。
    2020/11/24 13:27
  • 快訊/屏東小姊弟1死1傷 社會處通報檢警調查

    屏東縣一對幼童接連發生意外釀1死1傷,1歲多的姊姊頭部受傷送醫,而出生1個多月的弟弟則是隔天死亡,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懷疑況不單純,今天(11/23)通報檢警調查,檢方將相驗釐清死因,看是否有受虐情況。
    2020/11/23 22:36
  • 衛福部8項萊豬行政命令 全數保留送院會處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衛福部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8項行政命令,經朝野黨團幹部協商後決定,8案全數保留送交立法院會處理。
    2020/11/12 12:21
  • 痛!托嬰員洗澡不慎 7月大女嬰臀腿2度燙傷

    有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送到新竹的托嬰中心,沒想到托育員卻在洗澡時,把女嬰給燙破皮,女嬰的半邊屁股到大腿,被二度燙傷,事後因為托育中心沒有積極做處理,家長8月24日先投訴媒體,後來托嬰中心只交由保險處理,不了了之,家長最後一狀告到新竹市社會處,社會處判斷托嬰中心沒有盡到後續處理的責任,依照而法開罰12萬,也撤銷托嬰中心準公共化的資格。
    2020/11/08 19:07
  • 擄殺女大生「絕不會判死」 她痛揭關鍵:再犯還是沒辦法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晚間遭梁姓男子擄殺棄屍,震驚台灣及馬來西亞社會,死者父母悲痛萬分,希望將梁男處以絞刑,外界也期盼法官能夠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判決。對此,立法委員葉毓蘭則表示,「一命換一命」的訴求一定不會成功,因為凶手有病,在台灣絕對不會處以死刑,即便可能再犯還是沒有辦法。
    2020/11/02 11:03
  • 飛官朱冠甍殉職 老家鄰居哭癱母校師長憶往不捨

    空軍一架F-5E戰機今天在台東海域墜機,飛官朱冠甍上尉殉職。消息傳回他彰化老家,鄰居哭到癱軟;朱冠甍畢業的高中師長相當難過;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不捨,並指示社會處協助。
    2020/10/29 15:20
  • 不給加班費! 復康巴士司機控過勞領嘸錢

    真的是血汗公司!新竹復康巴士,有3名司機出面控訴,天天加班超過9小時卻都沒有加班費,長年下來一個人至少積欠15萬元,向公司反應卻反而遭到威脅,說要資遣他們,於是轉往縣府勞工處求助,社會處卻說因為是公司內部勞資糾紛,不介入干涉。讓司機們既生氣又失望,委屈無處伸。
    2020/10/25 14:16
  • 2歲男童雙腳、臉頰大片瘀青! 社會處查原因

    雲林有媽媽投訴,2歲8個月大的兒子,才去幼兒園兩個星期,身上卻出現大片瘀青,媽媽質疑是不是幼兒園涉嫌施虐,不過園方拿出照片反控,早在開學第一天,男童身上就有傷,媽媽當時說是孩子跌倒造成,上學的這段期間,孩子身上也會出現不明瘀青,都有詢問家長,不能理解為何家長反過來指控是老師所為,雲林社會處已經介入調查。
    2020/09/24 18:32
  • 傷哪來?幼兒園無電眼 男童媽、園方互控

    這件虐童羅生門,男童媽媽提供影片,是叔公詢問男童身上的傷是誰用的,小朋友還回答是老師用的,但也不能當成鐵證,加上幼兒園沒有監視器,唯一留下的只有家長和老師在聯絡簿上的對話,就文字紀錄,是媽媽先發現小孩有瘀青,老師還回覆謝謝告知已留意,不過園方反駁,早在開學第一天就發現,而且也當面告知男童媽媽,只是沒有寫在聯絡簿,雲林社會處表示,社工訪查也無法判定,只能交由檢警調查,釐清真相。
    2020/09/24 18:30
  • 「老師用的」2歲童渾身傷 園方駁家長弄傷

    雲林一名單親媽媽爆料,2歲8個月的兒子,才去幼兒園兩個星期,身上卻出現傷痕,而且不只一個地方,不僅手臂有捏痕,臉頰和小腿也有大片瘀青,媽媽質疑是老師虐待兒子,園方竟還把小朋友退學,不過園方反控,單親媽自己弄傷孩子,還教兒子謊稱是老師弄傷的,當地社會處接獲通報後,介入調查,但因為教室沒裝監視器,真相還需釐清。
    2020/09/24 13:24
  • 稽查員38.4度硬闖托嬰中心 2天後5嬰發燒

    全台防疫不輕忽,但卻有公務員遭控帶頭違規,台東縣府社會處稽查員,日前(8/20)前往托嬰中心查核,當場量額溫高達38.4度,一共量三次都超過38度,但稽查員堅持進入托嬰中心,事後有5名嬰兒發燒、其中1人住院,社會處承認疏失,將進行議處。
    2020/09/02 23:37
  • 稽查員體溫超過38度 硬闖托嬰中心4童發燒1住院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政府和各單位都在忙著防疫,現在卻傳出台東縣社會處一名女性稽查員,測量額溫時達到38.4度,卻還堅持闖入托嬰中心稽查。事發後托嬰中心陸續傳出有小朋友發燒的情況,家長得知後氣得去檢舉投訴。對此社會處坦承疏失,將會對該名稽查員進行議處。
    2020/09/02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