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社會處 結果共316筆

  • 2歲童遭教保員「扯手晃頭」 家長調電眼遭拒

    去年,彰化縣發生一起虐童案,造成一名2歲男童手部受傷,儘管教保人員被依過失傷害判刑1個月,但家長痛批整個調查過程太草率,他們不僅沒機會參與過程、缺少雙方陳述,連要求調閱完整監視器畫面也碰壁,對此社會處回應,一切都有按照規定走,也有請教保人員書面回應,國教署說,已發函要求地方遵守新的程序規定。
    2023/05/12 13:00
  • 起底惡劣保母 夫妻聯手租透天厝居家托嬰

    持續追蹤這名蘇姓保母,八年前她和老公都拿到保母證照,申請居家托嬰,租房子在恆春南灣,「洋洋」事件發生當下,還有另外三名,分別一到三歲的嬰兒幼,屏東社會處立即轉介其他保母,而翻出五年前,蘇姓保母照顧另一名8個月大嬰兒,孩子因為溢奶身亡,蘇姓保母不起訴處分,這次涉虐案依殺害罪起訴,一旦判刑確定,將上網公開姓名,永遠不能擔任保母。
    2023/05/08 13:49
  • 跆拳女教練不當管教「5童身心重創」 竹市府罰42萬再公布姓名

    新竹市社會處今天表示,東區某跆拳道館教練不當管教學童案,經擴大調查發現共有5名學童受害,因侵害兒童權益情節嚴重,將依違反兒少法開罰這名教練新台幣42萬元罰鍰。
    2023/04/14 20:02
  • TVBS「攜手愛無限」扎根彰化 王惠美盼與教會共築社會安全網

    連任成功的彰化縣長王惠美,27日與副縣長林田富、社會處、教育處、新聞處、警察局等單位首長,接見TVBS信望愛基金會副董事黎少倫長老、副董事黃宗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及TVBS董事長助理林宏修長老共同研議,期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2023/03/28 22:19
  • 基隆火車站前上演全武行 醉漢跟排班運將爆衝突

    基隆市火車站23日上午發生醉漢與排班運將上演全武行,運將要求醉漢不要喧譁吵鬧,醉漢憤而拿玻璃酒瓶作勢打人,運將拿出板手,衝突一觸即發,玻璃酒瓶碎滿地,所幸警方及時到場控制現場,並沒有波及路過的旅客。
    2023/02/24 12:22
  • 彰化母子遭家暴3度報警求救 監院糾正縣府

    彰化一名男子長期家暴一對母子,女子在2021年三度報警甚至透過網路爆料才讓案情曝光,監察院調查發現,女子向派出所求助時,員警不當處置,社會處也沒有及時處理,對此監察院,糾正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和警察局。縣警局表示尊重,而涉案員警則都被調查、記過等處分!
    2023/02/22 18:55
  • 基隆規劃發「弱勢染疫津貼」1萬元 最快7月實施

    基隆市府規劃發放低收與中低收入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染疫關懷津貼每人1萬元,社會處長楊玉欣說,市府將提出追加預算,期盼議會支持,若順利最快7月實施。
    2023/02/16 15:25
  • 喝酒比賽闖四關 17歲少年餐酒館外猝死

    新竹一名17歲少年,到苗栗餐酒館喝酒,結果喝出人命,少年在2/4周末晚上1130左右離開餐酒館,就倒在店外空地,送醫不治,少年死亡引發苗栗縣長鍾東錦高度重視,問了家屬之後才知道,原來當天餐酒館內有飲酒比賽,喝酒闖關,只要闖過四關,就可以免費,不排除少年是短時間喝了太多酒猝死,檢警相驗初步排除餐酒館刑責,但讓17歲少年進入喝酒,社會處依違反兒少權益保障法,罰餐酒館1萬到10萬罰鍰。
    2023/02/15 13:56
  • 工作忙!2歲童獨留車內 母「遠端照顧」挨罰

    宜蘭一間農會的員工發現,停在門口的轎車傳來拍打聲,湊近看竟然有一名小女童被反鎖在裡面,警消一度以為又是家長搞烏龍!結果女童母親到場後,連忙解釋自己在對面公司上班,因為家中沒人可以照顧,才會出此下策,並強調有準備水、開窗通風,但警方還是依規定開罰,並通報社會處處置。
    2023/02/07 19:29
  • 悲劇!爸、嬤外出種菜 5歲女童遭鎖房內燒死

    雲林西螺3日發生一起死亡火警,當時大人不在,獨留一名女童在家,警消搜救20分鐘後,找到5歲女童,已經不幸罹難,社會處表示,女童家人因為怕小孩染疫,但因為要外出工作,只要出門就會把小孩鎖在房內,已經違反兒權法,律師補充女童家人,恐怕還涉嫌過失致死。
    2022/12/04 13:56
  • 謝國樑公布首位小內閣成員 前藍委楊玉欣任社會處長

    國民黨謝國樑當選基隆市長,今(1)日他公布基隆市府第一位「小內閣」名單,邀請前立法委員楊玉欣擔任未來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處長。事實上,楊玉欣過去罹患罕見疾病,四肢肌肉逐漸萎縮,因此開始為弱勢族群發聲,對此謝國樑力邀她擔任社會處長,期許「基隆一定能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
    2022/12/01 16:43
  • 溪州受虐男童狀況好轉 縣長王惠美呼籲集氣!祝早日康復

    彰化縣長王惠美29日上午,前往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加護病房探視昏迷的3歲男童,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等陪同關心,王縣長看了後相當不捨,希望大家為他一起集氣,度過這次的難關,且強調縣府一定會全力予以協助。
    2022/11/29 18:00
  • 疑管教問題吵架 夫開車撞傷妻與大姨子

    彰化夫妻吵架,先生開車衝撞,在太太娘家,撞傷太太和大姨子,姊妹兩人骨折撕裂傷送醫。先生被警方帶回偵訊,兩人疑似因為孩子教養問題,意見不合吵架,案件涉及家暴,警方通報社會處介入。
    2022/11/01 20:21
  • 小兄妹「半個月沒洗澡」母取得監護權 社會處:不適合養將安置

    彰化縣和美鎮一對白姓小兄妹,上個月遭到喪父打擊頓失依靠,家裡沒錢繳費遭斷水斷電,10幾天來沒水洗澡。當時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心,不少民眾也紛紛愛心捐款,短短3天就湧入千萬,彰化縣政府緊急進行信託,並由母親取得監護權。但社會處評估小兄妹母親自身狀況和能力,最後決定對他們進行安置。
    2022/10/27 18:54
  • 彰化志工吉祥物票選出爐! 取名夯吉寶 網友狂留言:好的!靜脈曲彰

    彰化社會處志工吉祥物,因為實體化後的造型太過獨特,遭到網友嘲諷,卻也讓吉祥物瞬間爆紅,經過2800多名網友票選,命名結果出爐,有900多票選擇「夯吉寶」,也就是用地瓜的台語,來代表著他有著軟柔的內心,只是不少網友在票選結果公佈後,還是不在底下留言說,好的,靜脈曲彰!
    2022/10/15 14:54
  • 不是靜脈曲彰!彰化吉祥物定名了 網喊:唯一支持彰東西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日前舉辦「志願服務吉祥物命名活動」,卻因吉祥物造型過於奇特引發討論,如今第二階段投票結果出爐,社會處昨(14)日透過臉書宣布,由票數第一名的「夯吉寶」獲選。不過,部分網友似乎不太滿意,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你好,靜脈曲彰」、「唯一支持彰東西!」
    2022/10/15 12:19
  • 是在「彰」喔? 吉祥物「山寨」貼圖 民眾:較可愛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9月推出志願服務吉祥物寶寶,因為外型,在網路引發熱議,但吉祥物寶寶命名活動還沒截止,就出現山寨版LINE貼圖,名為「彰艾咪」,有不少人認為比原版好看,不過,縣府也強調吉祥物不會拿來做商業使用,呼籲大家不要購買,也要求下架貼圖。
    2022/10/12 18:24
  • 非官方!彰化吉祥物竟有LINE貼圖 縣府:將要求下架

    日前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舉辦「志願服務吉祥物寶寶」徵選,因最終版本和原始設計檔有些差異,引起民眾關注,導致這隻吉祥物爆紅,還紅到國外,被網友譏笑長的像「多力多滋」、「脂肪肝」、「內衣外穿」等,近日在LINE出現付費貼圖,命名為「彰艾咪」販售,彰化縣府也澄清,此貼圖非出自官方,將會要求下架。
    2022/10/12 18:09
  • 臀部怎麼了?練桌球控訴教練「不當對待」

    因為喜歡桌球,加入學校的社團練球,但新竹一名高中生控訴疑似遭到教練霸凌和體罰,因為下課回家,媽媽發現他怎麼走路怪怪的,追問之下才知道,遭用棍棒毆打,本來第一時間向學校以及相關單位申訴,校方的調查報告,認定不足以構成霸凌,不過事後社會處多方訪查下,認定卻有不當對待裁罰6萬元,但教練也提出訴願盼還公道。
    2022/10/11 20:18
  • 彰化吉祥物到美學館「培養美感」 網嘆:社會處非常需要!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的吉祥物,日前因「魔改」投稿民眾的原設計,遭網友無情開酸像「脂肪肝」、「過期洋芋片」,雖其命名還在網路票選階段,社會處也打鐵趁熱,讓吉祥物先在粉絲專頁上以「寶寶的志願服務日記」亮相,還PO出到彰化生活美學館的照片,自嘲「順便深刻的培養一下美感」,反面操作也引來一波網友讚賞,但也有人看著文字的配色和排版,大嘆「社會處真的需要培養美感」。
    2022/10/02 16:19
  • 彰化吉祥物慘變「脂肪肝」!原版暖心設計曝光:驚人魔改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為自家「原創」的吉祥物舉辦命名活動,不過吉祥物亮相後,卻遭到網友無情批判,直喊根本是「脂肪肝」、「多力多姿」、「穿透視裝的蛋餃」,不過有議員參選人就翻出原版的可愛設計,網友才驚覺原來現在的造型是「魔改」後的結果,直喊「作者會氣瘋!」
    2022/09/27 15:16
  • 志工吉祥物挨批像玉米片 社會處:是彰化地圖

    如果您看到照片中這造型,會覺得它是什麼呢?這是彰化縣社會處志願服務吉祥物,經過票選後的冠軍,現在要開放民眾幫他命名,只是因為造型太獨特,讓不少網友開酸,說他像是玉米片,或洋芋片,更有人酸他,像是黃疸的肝臟,捏壞的海綿寶寶;不過社會處也解釋,它的造型,其實就是彰化縣地圖的形狀,代表志工服務遍佈全彰化。
    2022/09/26 18:20
  • 新吉祥物挨批「過期洋芋片」 彰化縣社會處:設計有巧思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這個月中,幫自家原創的吉祥物舉辦命名活動,為了鼓勵民眾參與,只要取名符合設計理念,就可拿到最高一萬元的獎金,但吉祥物的外型實在太過「獨特」,自從亮相後引來網友熱議,就連社會處的貼文也被各種負評灌爆,大酸「這根本是隔夜的洋芋片」。對此,社會處指出,該吉祥物的設計,其實有其巧思。
    2022/09/26 16:03
  • 善款湧入和美小兄妹專戶 彰縣府停止受理:金額已足夠

    彰化和美鎮白姓小兄妹因父親罹癌過世無依靠,民眾透過縣府社會處捐款;彰縣府社會處指出,目前收到的金額已足夠小兄妹就學念書及生活所需,決定今天起停止受理捐款。
    2022/09/22 12:52
  • 不用再怕沒水洗澡!善心車商承諾「栽培和美小兄妹到大學」

    社會溫暖!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父母親離婚,獨力扶養兄妹倆的單親爸日前又因癌症病逝,讓他們頓失依靠,連父親的喪葬費都沒著落,家裡也斷水斷電,導致多天沒有洗澡,昨(20)日遭遇曝光善心不斷湧入,今(21)日更有好心人出面表示,願意贊助兄妹倆的生活費和教育費,將兄妹倆栽培到大學,感動無數人。
    2022/09/21 2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