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國樑公布首位小內閣成員 前藍委楊玉欣任社會處長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6:43
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楊玉欣(右)將成為基隆市社會處長。(圖/謝國樑提供)
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楊玉欣(右)將成為基隆市社會處長。(圖/謝國樑提供)

國民黨謝國樑當選基隆市長,今(1)日他公布基隆市府第一位「小內閣」名單,邀請前立法委員楊玉欣擔任未來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處長。事實上,楊玉欣過去罹患罕見疾病,四肢肌肉逐漸萎縮,因此開始為弱勢族群發聲,對此謝國樑力邀她擔任社會處長,期許「基隆一定能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

謝國樑表示,基隆有2萬多名身心障礙者,人口占比全台縣市排名第9名,期望將來在楊玉欣的幫助下,能讓身障者獲得應有的尊嚴,將基隆打造成更友善的無障礙環境,把基隆變成亞洲最有愛城市。

 

謝國樑喊話要讓基隆成為全亞洲最有愛的城市。(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謝國樑指出,楊玉欣現任為立法院顧問,曾任第八屆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言人、中廣流行網『角落欣世界』節目主持人、公視『發現希望』節目主持人、人間衛視新聞主播、節目主持人,也是競選期間的市政諮詢委員副主委,希望未來能藉由楊玉欣的親身經驗,為基隆打造成為一個更友善、更便捷與更幸福的優質生活環境。

楊玉欣過去罹罕見疾病「三好氏遠端肌肉無力症」,四肢肌肉逐漸萎縮。(圖/翻攝自楊玉欣臉書)

楊玉欣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到基隆服務,打造有愛城市最核心的理念,就是圍繞在「人的意義」、「人的價值」、「人的幸福」,讓城市裡的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都能獲得尊嚴、平等與幸福生活的可能。未來也會設計很多有趣的服務,讓所有相對弱勢的人,都能夠獲得幸福的機會。同時,有愛城市是一個創新價值的城市,未來也會邀請所有關懷社會創新、關懷幸福工程、關懷設計思考的朋友,都能夠來到基隆一起共學、共創。
 

謝國樑說,楊玉欣長期關心身障與弱勢族群,儘管罕見疾病困鎖了身體,也從未放棄追求進步、追尋夢想,並用自己所能貢獻社會,為弱勢族群代言發聲。相信在楊玉欣的幫助下,基隆一定能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未來也將持續公布執政團隊名單,在12月25日就任後就馬上啟動,為基隆市民打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市長#謝國樑#小內閣#楊玉欣#社會處#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405

0.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