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再怕沒水洗澡!善心車商承諾「栽培和美小兄妹到大學」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21:39

社會溫暖!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父母親離婚,獨力扶養兄妹倆的單親爸日前又因癌症病逝,讓他們頓失依靠,連父親的喪葬費都沒著落,家裡也斷水斷電,導致多天沒有洗澡,昨(20)日遭遇曝光善心不斷湧入,今(21)日更有好心人出面表示,願意贊助兄妹倆的生活費和教育費,將兄妹倆栽培到大學,感動無數人。

圖/翻攝自臉書陳永聰

 
彰化縣和美鎮這對12歲跟10歲的小兄妹,父母親去年離婚,而唯一的依靠父親日前也罹癌驟世,小兄妹相當無助,連父親的喪葬費都沒有著落,更因繳不起水電費,被斷水、斷電導致一週無法洗澡,其他親友也因經濟和健康狀況不佳,難以照護兩名孩子,處境堪憐。

圖/TVBS

12歲的小哥哥表示,因為家裡沒水,鍋碗瓢盆都無法清洗,就連煮泡麵的水,都是外面提回來,如果要念書,也只能趁著白天,否則到晚上都就只剩漆黑一片,字字句句讓人心疼。消息曝光後,社會處緊急啟動社會安全網機制,也協助成立捐款專戶,一日之內已經湧入超過60萬善款。

更多新聞:高虹安被轟「戰學歷」 英法雙碩士學霸博恩21字開酸
 

圖/翻攝自臉書陳永聰

許多善心人士紛紛送愛,還有不少人直接到小兄妹家中表達關心,十方功德行善團創團團長、SUM順興汽車公司老闆陳永聰也在臉書上提到,已經拿16萬善款交給縣政府社會處兄妹專款專用,他個人也向家屬承諾未來兄妹的生活費及教育費,如有不足由本團栽培到大學所有費用,並盼「小兄妹能夠自立自強平安健康長大」,讓眾多網友感動致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和美小兄妹#弱勢家庭#喪葬費#慈善團體#社會處#斷水斷電#清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186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