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布條「避迷路」掛不掛? 藍天隊遭檢舉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9:58

登山常會看到樹上掛的布條,引發兩派爭議,有人覺得造成垃圾,登山客卻認為是「森林明燈」,知名藍天登山隊近期被檢舉,但他們認為除了有離線地圖,靠布條更能給出明確指引,而且大多懸掛在非列管步道,有協作團體則是認為可以由政府統一列管,避免引發論戰。

圖/翻攝嘉明湖熊出沒戶外旅「竑閩企業」

 
登山協作:「我們保羅撿到太多的路條布條,他希望這個材質能夠用好一點,很像垃圾一樣。」

外國登山客,看到商業化布條,又是塑膠,上山一路拆,想落實「無痕山林」,卻被外界質疑,7月底30歲新手協作,山里迷途送命,歸咎布條被拆失去方向,現在就連專業登山隊也被檢舉。

圖/翻攝嘉明湖熊出沒戶外旅「竑閩企業」

陽管處發函,有人檢舉未經申請,在園區懸掛路條、釘設路牌,但登山客刷一排,連藍天隊都敢拆,有人說這布條根本是「森林明燈」,曾在郊山迷航,看離線地圖又發現布條,才順利下山。
 

山岳協會副秘書長江啟祥(藍天隊隊長):「(離線地圖)軌跡當然是可以走沒錯,可是不保證說路一定很好,我們綁布條最起碼它有個指引,你參考地圖或者說我釘指標,你參考離線地圖,這裡是哪裡一目了然,我們做的地方大部分是非列管步道,可是很多人在走的。」

山岳協會,同時也負責登山隊,分析全台非列管步道,就佔4/5,有人走卻沒人整理,認為掛布條至少有個指引,其他協作團體,不反對但有更好意見。

圖/翻攝嘉明湖熊出沒戶外旅「竑閩企業」

高山協作團體負責人邱彥紘:「你看到布條不見得會走回登山口,但是你有布條,至少你會知道說這裡是有人走過,布條其實可以由政府來規劃,什麼顏色,比如橘色代表步道,藍色的話就代表取水水線。」

陽管處副處長張順發:「現在山林開放政策,確實有很多自然山徑,路徑不是那麼清楚,未來我們也跟相關登山團體來討論,看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

除了必備離線地圖,布條對登山客來說是定心丸,卻同時面臨生態問題,綁不綁引發兩派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山布條#指引#爭議#登山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0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