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遭教保員「扯手晃頭」 家長調電眼遭拒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3:45

去年,彰化縣發生一起虐童案,造成一名2歲男童手部受傷,儘管教保人員被依過失傷害判刑1個月,但家長痛批整個調查過程太草率,他們不僅沒機會參與過程、缺少雙方陳述,連要求調閱完整監視器畫面也碰壁,對此社會處回應,一切都有按照規定走,也有請教保人員書面回應,國教署說,已發函要求地方遵守新的程序規定。

圖/TVBS

 
幼兒園教室內小朋友都在玩耍,一名男童來到書櫃前面,在旁邊拖地的教保人員,突然抓住他的雙手用力扯還撞到櫃子,後來過沒多久,老師坐在地上,用腳夾住男童大力搖晃頭部,短短一段午休時間的畫面,讓做家長的怎麼接受?

受害家長C小姐:「要午睡的時候,我的孩子想雙手撐地板躺下,全因為左手已經受傷無法支撐,改由單獨用右手支撐地板,緩緩側身躺下,事後半夜孩子變得會驚醒大哭,也會學習老師不斷拖住我們的臉,扭轉要我們看著他。」

圖/TVBS

去年彰化縣這起虐童案,當初教育處接獲通報後介入調查並向上呈報,社會處根據報告內容,認定教保人員不是蓄意沒有違反兒少法,但案件進入司法後,法官認為教保人員已涉及過失傷害,判1個月刑期可易科罰金,整個調查過程家長痛批他們不僅沒機會參與,要求看一整天的監視器畫面也碰壁。
 

受害家長C小姐:「教育處的鄭小姐稱硬碟有問題,他們嘗試恢復但是會嗶嗶叫,科長表明說需要等到判決後,我們不再上訴教育處才會恢復資料。」

對此彰化縣社會處回應一切都按照規定走,也有請教保人員書面陳述,中央並沒有強制規定讓家長參與,只是注意事項並不是「條例辦法」。

圖/TVBS

國教署學前組科長王怡婷:「如果確實他們沒有依照注意事項,跟現在目前調查辦法新的程序規定,來做處理的話我們會請他完成。」

畢竟完整監視器就是唯一關鍵證據,像台北市內湖一間私立托嬰中心的虐嬰案,因延遲交出監視器,社會局已經祭出102萬罰緩,並勒令停業1年,但受害的孩子跟家長短時間傷口難以撫平。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案#受傷#教保人員#過失傷害#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58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