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十天男嬰棄路邊 穿「熊熊外套」找嘸家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8:50
圖/TVBS
圖/TVBS

屏東縣新園鄉,靠近雙園大橋附近,上個月2日晚上九點多,有人發現路旁有男嬰被丟棄,身上還穿著「白色熊熊外套」,但臍帶還沒脫落,疑似是自行剪下,預估才剛出生一週左右。警方調閱監視器,找了一個月,還是找不到小男嬰的親生父母。社會處呼籲,希望爸爸媽媽能出面,負起照顧責任,否則可能觸犯遺棄罪。

社工:「Baby眼睛張開。」

 

剛出生的小baby,一副不想起床的模樣,伸了伸懶,軟軟的臉頰超Q的模樣,讓大家都融化了,只是他出現的地點,怎麼會在屏東縣社會處。

圖/TVBS

馬路旁,一個白色塑膠袋裡,露出小小肉肉的腳丫子,裡頭竟然是一名男嬰,嚇得民眾立刻報警。當時小baby穿著白色熊熊外套,重量約2700公克,沒有胎記和外傷,但臍帶還沒完全脫落,疑似是自行剪下,出生才一週左右,卻被人丟棄在路邊。

 
屏東縣社會處長劉美淑:「那目前小嬰兒在我們寄養家庭的照顧之下,健康的狀況非常的良好,那我們想透過媒體呼籲的是,如果有看到新聞的親生爸爸媽媽,趕快到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聯絡。」

圖/TVBS

小男嬰在上個月2日晚上9點半,被人發現在屏東縣新園鄉雙園大橋附近,縣府第一時間找來社工協助,警方也調閱附近監視器,但找了一個月,還是找不到男嬰的親生父母。

屏東縣社會處長劉美淑:「將嬰兒放在戶外的情況之下,如果真的有意外的話,會有刑法上的遺棄罪,對嬰兒也不好,無論發生什麼困難,其實縣政府社會處都會給予最大的協助。」

社工:「之前是因為他有發燒,所以有在吃抗生素。」

小男嬰才剛滿月沒多久,又遇上季節變換,抵抗力不佳,多虧有寄養家庭的細心照顧。但小男嬰如今健康可愛的長大,縣府也呼籲親生父母能出面,負起照顧責任,否則可能會面臨遺棄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嬰兒#出生#家庭#監視器#男嬰#遺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27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