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社會處 結果共316筆

  • 多次走失遭妻綁鐵鍊 78歲失智翁將入住失能照護中心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今天指出,轄內78歲陳姓老翁因失智多次外出走失,遭妻子以鐵鍊栓綁在家門前,經社工協助帶著陳翁前往醫院檢查,確認身體無大礙,後續將安排入住失能中心。
    2019/04/18 11:44
  • 常走失妻難管 78歲失智翁遭鐵鍊拴綁門口

    苗栗一名78歲老先生被人發現,遭用鐵鍊綁在門口,親屬多次勸說他的妻子無效,通報社會處,不過老先生的妻子說,因為丈夫失智,出門常走失,如果關在家裡,又會隨地大小便,亂拔電線,才會把人綁在門口,社會處認為已經涉及違反「老人福利法」,暫時將人帶走安置!
    2019/04/14 12:32
  • 跟生母計較誰做家事 不爽燙女兒出氣

    去年11月彰化女童遭燙傷案,社會處調查爸爸疑似開錯熱水,燙傷兩歲女兒,非虐童案,但經過檢察官調查,卻有驚人發現,親生爸爸涉嫌跟女童母親計較誰作家事不高興,故意用60度高溫熱水,澆淋女兒三分鐘,導致女童背部手臂二度灼傷,大面積脫皮,檢方依傷害罪起訴親生爸爸。
    2019/04/12 15:04
  • 「弟被爸爸摸菊花」小五女聯絡簿揭獸父猥褻3姊弟

    「弟弟被爸爸摸菊花!」新竹一名小五女生在家庭聯絡簿中,無意揭發父親對三姊弟強制猥褻的獸行,社會處得知此事後立即將姊弟三人緊急安置,而獸父在檢警偵訊時,竟還大言不慚地撂話說,對社會處將孩子帶走一事,他「非常不爽!」,新竹地檢署依3件加重強制猥褻罪嫌將獸父提起公訴。
    2019/03/11 08:26
  • 被控虐童婆婆抱屈 保母喊冤哭紅眼睛

    被控涉嫌虐待的保母,44歲,是兩個孩子的媽,也曾擔任幼稚園的老師,她取得保母證照後,疑似因為自己生了小孩,依法不能再託育孩子,因此她在2016年取消登錄,但還是私下照顧2名孩子,將因此被開罰6千到3萬!至於虐童爭議,保母的婆婆及鄰居跳出來為她抱不平,讓她忍不住哭紅了眼睛,她否認虐待,說是照顧疏忽,公開道歉,表示願意負擔所有的醫療費用。
    2019/02/23 15:37
  • 對王惠美官方LINE說想自殺卻回還不錯 縣府致歉

    有男子投訴媒體指照顧殘障雙親壓力大想自殺,透過彰化縣長王惠美競選時的line帳號求助卻答非所問,縣府今天向男子道歉,說明帳號由廠商經營,已要求停用,社會處已接手處理。
    2019/02/15 15:03
  • 王惠美官方LINE 求助「想自殺」回「還不錯」

    彰化一名失業男子,照顧年邁生病的雙親,身心俱疲,他說打電話求助社會處,電話轉接,轉來轉去,後來發現縣長王惠美有LINE的官方帳號,他加入帳號求助,訊息秒讀立刻就回,但是雞同鴨講,他氣到說,我要自殺,小編回他,還不錯,未來我們要一起更好。
    2019/02/15 13:41
  • 失業男傳訊「想自殺」 縣長官方LINE:還不錯!

    彰化一名吳姓男子因為失業,又要照顧年邁殘障的雙親,壓力大到想尋死,但吳男還是鼓起勇氣,尋求彰化縣社會處幫忙,然而,電話卻被轉來轉去,最後他抱持一絲希望,透過縣長王惠美LINE官方帳號求助,沒想到王惠美訊息不僅答非所問,還頻頻鬼打牆,連吳男受不了寫下「想自殺」,王惠美還秒回「還不錯」。
    2019/02/15 07:58
  • 不滿零錢被拿?男夾娃娃暴怒 狠拍姪子頭

    基隆陳姓男子昨晚(3日)帶著姪子去夾娃娃時,疑因不滿姪子取走機台上零錢,竟動手拍打姪子頭上的安全帽。警方獲報後今天將陳男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函送社會處裁罰。
    2019/02/04 18:42
  • 2女童遭母帶走後失蹤 婦幼平台緊急救援尋獲安置

    雲林縣一對年齡7歲、5歲的姊妹,被情緒不穩的母親從學校帶走後失聯,雲林地區婦幼保護聯繫平台獲報,由檢察官指揮緊急搜尋,所幸順利尋獲,交由雲林縣政府社會處安置。
    2019/01/19 12:14
  • 管教不當!爸駕車前進 5歲女兒拉車門追

    接下來看苗栗這名爸爸管教失當,女兒吵著買玩具大鬧,他怒罰女兒不准上車,還意圖把車開走,女兒卻緊拉車門把手追著車跑,爸爸三度踩油門前進讓女兒追,最後終於上車,女童飽受驚嚇大聲哭喊,過程都被民眾錄影,實際找到這名爸爸,他說絕沒有打小孩,只是嚇嚇她,但社會處表示,要是女童受傷就涉及虐待兒童。
    2019/01/15 19:16
  • 縣府下通牒解散羅騰園 蔣月惠淚:盼給機會補救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上午才開心的宣布將補助款和縣議員的保證金含薪水50萬,全數捐給她創設的羅騰園,沒想到下午屏東縣府就下公文通諜,即日解散羅騰園,讓她相當不能接受,直說處分太重,希望有補救方式,撤除處分,而屏東縣社會處也強調沒有針對羅騰園,也正研擬相關辦法,替羅騰園解套。
    2018/12/21 23:48
  • 餵2歲女童抽菸、吃檳榔 網友肉搜惡劣男子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張貼1名陳姓男子的照片、影片,內容竟是他拿點燃香菸讓2歲女童抽,還試圖餵食女童檳榔,女童未知香菸危害更吸食1口,網友們見狀,氣得肉搜這名男子,得知男子位置可能在嘉義市。嘉義市社會處表示,已介入調查,會設法找到該家庭。
    2018/12/14 14:25
  • 替哥抵債? 女指控被強制當家奴還錢、性侵

    宜蘭傳出有女子因為哥哥欠債,女子被押走當家奴抵債,甚至被性侵,期間長達2年時間,9月女子走在路上被發現傷痕累累才報警,不過被指控押人的男子太太說雙方確實有些債務,是看對方家境可憐又有身心障礙的家人要照料,才會收留她,但絕對沒有限制女子的行動也沒有性侵,整件事情檢警正在調查中。
    2018/12/06 12:36
  • 吳音寧解職回老家 感嘆不實訊息標籤化

    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回到彰化溪州老家,她今天受訪時說,就是回到作家身分;不過,許多不實訊息快速流竄,要澄清時已廣泛散播,成為標籤和印象,大家可以思考這種社會處境。
    2018/11/30 13:38
  • 控生父狠心燙傷女童 阿嬤喊冤說意外

    網友臉書po文,指控一名2歲的女童,遭父親用熱水燙傷,大罵孩子的爸爸不是人。社會處表示已經調查過,燙傷是意外,孩子的奶奶表示,孩子的爸,一眼視力不好,加上水龍頭故障,幫孩子洗澡開錯水龍頭,才發生燙傷意外,不是故意燙傷。
    2018/11/26 15:36
  • 右腦突現血塊緊急開刀 3歲女童疑遭受虐

    新竹縣1名3歲10個月大的女童,因為生母是毒品人口,女童遭新竹縣社會處安排到寄養家庭。但上月18日,寄養父母發現睡夢中的女童叫不醒,送醫發現右腦有血塊壓迫,緊急開刀取出。家屬質疑女童可能受虐,檢警初步調查,女童在寄養家庭與幼兒園的狀況都正常,只能等女童復原,再做詳細檢查釐清原因。
    2018/11/07 20:39
  • 睡地墊蓋薄毯 一家五口擠木板建小房間

    花蓮一處平房,只用木板搭建而成,居住環境看起來已經不是很好,但就在其中一間小房間,才幾坪大空間,竟然住著4名小兄妹和他們的父親,一家五口全擠在裏頭,睡覺就睡在塑膠地墊上,蓋薄薄的毯子,有善心人士擔心冬天就要來,趕緊送些物資,希望協助小兄妹緩解困境。
    2018/10/28 15:48
  • 每月繳500 老人食堂便當僅3青菜 家屬轟寒酸

    雲林水林鄉海埔村一間長春食堂,每個月收取老人500元餐費提供午餐給村裡老人吃,不過有家屬看到老人便當竟然只有三樣青菜、沒有主菜,覺得超寒酸,連老人家都說吃不飽,氣到不能接受,原來是因為這間長照站沒通過核准,社會處禁止開火,食堂先訂便當代替,費用有限,便當菜色才會這麼差。
    2018/10/20 14:05
  • 花蓮震災餐會明細公布 竟挪用逾百萬「消防經費」

    花蓮2月6日大地震災情慘重,各界熱心捐款幫忙,前花蓮縣長傅崐萁4月底特地舉行「0206震災感恩餐會」感謝,席開299桌,還寄送20多萬份感謝光碟及震災專刊給捐款人,卻引起不少人反彈,質疑善款運用不當,要求資訊公開透明。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天(19日)公布支付明細,發現餐會跟寄送給捐款人包裹費用明細,不是以善款支應,而是挪用消防經費和社會處的身心障礙業務費等公務費用,有違反採購法的嫌疑,強調將會深入檢討跟調查。
    2018/10/20 11:54
  • 白天收錢晚上就關門 長照中心傳惡性倒閉

    屏東市區一間長照中心,11日晚間突然傳出惡性倒閉,住在裏頭約60位長輩差點沒人照顧,接獲消息家屬及屏東社會處連夜派人接手處理,經過了解才知道,從去年起就傳出陸續積欠廠商款項,今年也有員工被欠了9個月薪水,直到這個月又領不到薪水,加上連絡不上負責人,事件才終於爆發。
    2018/10/12 12:44
  • 長照辛酸!老婦自殘「掐腿、撞牆」綁陽台是想保護她

    彰化鹿港29日驚傳老人遭虐,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一名老婦人疑似遭到家人虐待,脖子被繩索繞過綁在陽台,全身動彈不得靠坐在牆上,彰化社會處與鹿港警方隨即到場關切,而媳婦出面崩潰說自己其實很用心照顧婆婆「真的很累」而她30日也拿著驗傷單到派出所澄清喊冤。社會處身心保護科長黃荻則表示,婆婆已經安置到埔里醫院。
    2018/09/30 16:25
  • 彰化驚傳老婦受虐!繩勒頸遭綁陽台 警破門調查

    彰化鹿港驚傳老人遭虐!29日下午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一名老婦人疑似遭到家人虐待,脖子被繩索繞過綁在陽台,全身動彈不得靠坐在牆上,上前關心還被老婦家人責罵,目前彰化縣社會處已偕同警方趕往處理。
    2018/09/29 17:15
  • 皮包骨童監護權為何判給狠父 社會處曝心酸理由

    新竹市3歲邱姓男童遭生父和同居人虐待到僅剩皮包骨,全身傷痕照曝光引發眾怒,目前男童和哥哥已交由母親照顧,新竹市社會處目前研議將對男童生父和同居人提出法律訴訟,剝奪監護權;外界好奇,當初法官怎會將監護權裁量給這名狠父,社會處表示因為男童媽媽收入不穩定。
    2018/09/25 08:50
  • 不讓狠父再有機會虐童 竹市社會處將提告剝奪監護權

    新竹3歲男童被父親與同居人虐待,身上10多處瘀青,整個人骨瘦如柴,雙手被束帶捆綁,母親前往探視才發現慘狀,事情曝光後引爆眾人憤怒。新竹市社會處獲報,將男童與其哥哥暫時交給母親照顧,並對外表示將對男童父親提告,剝奪監護權。
    2018/09/24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