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托嬰員洗澡不慎 7月大女嬰臀腿2度燙傷


發佈時間:2020/11/0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20:42

有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送到新竹的托嬰中心,沒想到托育員卻在洗澡時,把女嬰給燙破皮,女嬰的半邊屁股到大腿,被二度燙傷,事後因為托育中心沒有積極做處理,家長8月24日先投訴媒體,後來托嬰中心只交由保險處理,不了了之,家長最後一狀告到新竹市社會處,社會處判斷托嬰中心沒有盡到後續處理的責任,依照而法開罰12萬,也撤銷托嬰中心準公共化的資格。

圖/TVBS

 
小嬰兒白嫩的屁股上,一大塊咖啡色印記,近看一整層皮還整塊剝落,就像是破掉的超大水泡,家長看了心如刀割。

8月24日家長投訴媒體,說新竹的這家準公共化托嬰中心,人員在清洗他們7個月大的女嬰,的臀部時,沒注意到水溫過熱,不小心把她的屁股燙到脫皮,女嬰整塊傷口從腰部延續到大腿根部,2度燙傷,後續交由保險公司就不了了之,家長告到當地社會處,調閱監視畫面召開會議,認定是托嬰中心有疏失。

新竹市社會處代理課長林明慧:「經了解該中心確實有疏失,且於後續並無實質協助家長之作為,損及幼童的權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及權益保障法第83條及107條,遂處以12萬元罰緩。」

 
圖/TVBS

社會局祭出罰則,認為托育員事後仍然沒有盡到責任做處理,社會處也要求必需限期改善,取消準公共化資格,不過醫師說,嬰兒真的傷得太重,恐怕不得不植皮,社會處也取消資格。

康寧醫院院長尹長生:「那小孩子皮膚很嫩,他只要有(燙到)三秒鐘,溫度一高的話,三秒鐘馬上就燙傷。」

圖/TVBS

醫師判斷嬰兒的燙傷位置在大腿側邊,應該是沖水時沒有注意溫度,其實幫嬰兒洗澡有固定SOP,首先拿澡盆,放水至2/3,再來關水龍頭,最好用溫度計測溫35至40度之間,並在15分鐘內將嬰兒沐浴完畢,重點是必須把嬰兒需抱起來,才可以加水,醫師強調這些小動作看似瑣碎,但都至關重要,把關好才能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嬰兒#洗澡#溫度#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31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