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娃機店夾吹風機 網友控「吹3次就自燃」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4:52

吹風機只用了三次,竟然發生自燃!有網友指控,在娃娃機店夾到一台吹風機,意外發生當天,才吹完頭髮不久,吹風機就起火燃燒,手臂還因此被燙傷,火勢撲滅後,被眼前景象嚇壞,趕緊通知台主下架,事後也PO文,提醒其他人留意!

圖/畫面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吹風機外殼燒毀融化,機器焦黑一片,裡頭線路外露,有網友指控,這是在娃娃機店夾到的吹風機,前前後後只用了三次,竟然發生自燃。

手臂明顯紅腫一塊,這是吹風機燒起來時,被燙到的痕跡,不只這樣,連家中的家具,也被燻黑,網友事後發文,說意外發生當下,已經吹完頭髮,把吹風機收起來,結果不到幾分鐘後,就變成這模樣,讓他相當害怕,也請台主把商品下架。

圖/畫面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化學老師張丕白:「(吹風機)旁邊有棉屑啦,或是有一些衣物啦,或是它塑膠材質,本身不良的話,也會燒起來。」
 

不過,像吹風機這類的加熱型電器,一旦啟動溫度就會升高,實際測試看看。

紅外線溫度計對準吹風機的吹風口,果真在5秒鐘內,溫度一路飆升,甚至破百度。

化學老師張丕白:「台灣是110V,那中國大陸是220V,那日本比較特別是100V,在認證的時候,吹風機本身要有這個認證,我們國家會做商品檢驗局,會做安全的檢測。」

圖/畫面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而各國進口的吹風機,會碰上電壓不同的情況,不過通常,只要有合格標章的商品,可能可以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消保官電訪:「要求償的話應該還是要,找這個娃娃機台的台主,因為這個店主,它只是出租這個店面,給娃娃機台台主去做擺設。」

碰上類似案件,除了可以向機台台主求償外,消保官說,業者進口商品,也必須要合乎法規,經過各項認證合格,實際隨機到其他間娃娃機店,除了一些玩偶之外,還真的有人在機台上擺出吹風機,另外,也有不少台主會附上聯絡資訊,就是要讓消費者碰上問題,能主動聯繫,不過,不管娃娃機店擺了什麼商品,消費者自己本身,也必須嚴加把關,小心使用才是上上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娃娃機#吹風機#電壓#自燃#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