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官朱冠甍殉職 老家鄰居哭癱母校師長憶往不捨


發佈時間:2020/10/29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5: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空軍一架F-5E戰機今天在台東海域墜機,飛官朱冠甍上尉殉職。消息傳回他彰化老家,鄰居哭到癱軟;朱冠甍畢業的高中師長相當難過;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不捨,並指示社會處協助。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今天上午墜落台東海域,飛行員朱冠甍上尉傷重不治;朱冠甍居住彰化市,已婚,育有一女剛週歲;親屬一早接獲事故消息便出門趕往處理後事,彰化市住處鄰居得知朱冠甍死訊,難過地哭到癱軟,直說:「這麼年輕,怎會這樣」。

 

一名女鄰居接受媒體訪問說,朱冠甍的父親從事航空相關行業,朱冠甍受父親影響,也很嚮往飛行,而朱冠甍的母親則對流浪狗很有愛心,女鄰居說,她從小看著朱冠甍長大,是很乖的孩子,聽到這消息很難過。

另一名女鄰居則說,朱冠甍的父母親住在這棟社區大樓,朱冠甍若放長假,就會從台東回來彰化探望父母,也會來找她,是一名從小立志當空軍的乖孩子。這名女鄰居說著說著,情緒一來,突然哽咽地向媒體說:「我看著他從小長大,怎麼會這樣,還這麼年輕」。

朱冠甍畢業自精誠高中,消息今天傳回母校,校方師長表示,朱冠甍在校很活潑,與同學互動很好,最喜歡打羽球,後來受父親在漢翔航空工業公司任職影響,很憧憬飛行,想當一名飛官,畢業後順利考上空軍官校,常回學校拜訪老師及關心學弟妹,讓人很「感心」。
 

校方表示,朱冠甍返校都穿軍服,儀態就是一名軍人的樣子,很帥,朱冠甍也會鼓勵學弟妹加入保衛國家行列,「他以中華民國軍人為榮,是一位很棒的好學生」,想不到發生這種事,這麼好的人才為國殉職,實在讓人很難過,不過學校仍會繼續鼓勵學生報考軍校。

老師實際翻閱朱冠甍的畢業紀念冊,看得出朱冠甍與同學感情很好,經常一起合照,學校老師一邊看,一邊難過地回憶說,朱冠甍真是一名很懂事的學生。

朱冠甍和同袍組樂團「虎團」,擔任吉他手,同僚稱朱冠甍是「虎團鮮肉」、「朱馬克」;殉職後,網友紛紛湧入樂團社交網頁悼念,網頁也顯示黑畫面表達哀悼,並留言「你愛的那片海洋,最後送你離開,馬克,這一路不容易,辛苦了,我們回家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朱冠甍#飛官#殉職#墜機#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4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