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礦工 結果共361筆

  • 猴硐「瑞三整煤廠」開幕 窺礦工故事賞建築美

    猴硐瑞三整煤廠今天(18日)正式開幕,修復工程歷時3年完工,廠中可以欣賞建築物之美,還能一窺礦工故事,也導入多媒體影像,以及聲光互動科技,讓民眾了解文化脈絡。
    2022/09/19 13:11
  • 烏克蘭戰火下重啟足球聯賽 空襲警報響要躲防空洞

    烏克蘭軍隊仍在前線與俄羅斯作戰,首都基輔與眾多城市也持續響起空襲警報,來自俄軍的飛彈和空襲,更威脅著居民生命安全,但烏克蘭卻在此時做出重啟職業足球聯賽的決定。《路透》(Reuters)報導,烏克蘭超級聯賽宣布,雖然戰火未歇,但新賽季將在23日開幕,由頓內次克礦工(Shakhtar Donetsk)對上哈爾科夫1925冶金工人(Metalist 1925),烏克蘭足協驕傲地表示,「這將會是全球最特別的一場比賽!」
    2022/08/23 10:12
  • 顧市民健康!瑞芳醫療長照大樓 115年營運

    新北市將在瑞芳興建「醫療長照設施大樓」,預計民國115年底營運,市府考量到東北角幅員遼闊,但主要提供醫療服務的礦工醫院,建築物老舊,東北角旅遊人次又逐年增加,為了滿足長照及醫療需求,才會興建這棟大樓,複合型醫療照顧,守護市民健康。
    2022/08/04 16:58
  • 俄媒:烏東頓內次克礦坑遇烏軍砲擊!傳77礦工遭困地底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行動進入第115天,如今俄軍將砲火集中烏東的頓巴斯地區(Donbas),試圖拿下親俄分離主義領土。不過,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18日報導,烏東頓涅茲克地區一處煤礦坑因炮擊發生斷電事故,目前已知有77名礦工受困。
    2022/06/18 17:48
  • 水淹布吉納法索礦場超過3週 家屬及救難人員不放棄搜救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中部,四月中旬下大雨,導致一座礦場被淹,當時有8名礦工失聯。如今礦工們的家屬仍不放棄希望,堅信礦工們一定能順利被救出。布吉納法索政府已經對整起意外展開調查,並禁止礦場持有人離境。政府也已經在礦場週邊設立災害應變中心,和家屬合作加速搜救進度。
    2022/05/11 12:43
  • 已募逾3000億台幣!全球體壇到影視圈 都挺烏克蘭

    烏克蘭知名的頓內次克礦工足球隊,最近展開為難民募款的巡迴表演賽。他們還製作特殊球衣,把被俄軍轟炸的烏克蘭城市名,繡在背後。除此之外,包括席琳狄翁、邦喬飛和歐普拉等影視名人,也為烏克蘭募款,所得已經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
    2022/04/10 19:56
  • 塞爾維亞礦坑爆炸!全國最危險礦井 釀8死20人遭埋

    塞爾維亞東南部索科礦泉村(Sokobanja)附近的Soko煤礦坑驚傳爆炸,導致礦井嚴重崩塌,據悉有20名礦工遭埋,累計有8人遇難,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而該礦坑過去也頻傳爆炸意外,被視為是塞爾維亞最危險的礦井。
    2022/04/01 16:42
  • 礦工之子到政壇大老 美民主黨前參議員瑞德逝世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瑞德逝世,享壽82歲。身為內華達州貧困礦工之子的他憑著一己努力,一步步成為參院多數黨領袖,並在華府陷入政治僵局時期贏得黨派鬥士的聲譽。
    2021/12/29 15:20
  • 蘇丹南部礦場傳坍塌!礦工偷闖挖金礦 已知38死多人傷

    蘇丹南部西科爾多凡州(West Kordofan)一處已關閉的金礦昨(28)日驚傳坍塌事故,造成至少38名礦工不幸罹難。蘇丹國營礦業資源公司(Sudanese Mineral Resources Limited Company)事後也已經發出聲明證實,透露有人受傷,但並未提供具體數字。當地媒體報導則稱,至少有8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2021/12/29 14:49
  • 有片/新北虎豹潭6落水持續搜救 尋獲兩人:1不治.1OHCA

    新北雙溪虎豹潭落水意外,上午六點多搜救人員在料角坑六和橋下,發現一名男性,剛剛警消表示,身分確認是失聯的45歲鐘姓男子,但沒生命跡象,緊急送往基隆礦工醫院,在稍早已經宣告不治。另外於三水潭尋獲一名女童,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預計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
    2021/10/17 09:50
  • 限電危機惡化!大陸煤礦大省天災不斷 習近平將對台論述 TVBS北京特派分析

    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將在9日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對台最新論述」引發外界關注,據悉習近平明日的演說將成為未來兩岸統一基本策略的重要內涵。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媒指出,明日大會上習近平將會做出重要談話,設計新的對台論述,這是繼2019年『告台灣同胞書』和今年「七一』中共建黨百年後,第三度對台論述,內容主軸將會聚焦在『和平同一』及『中共紅線』,到時是否會有新的實質內容也引發外界好奇。」 另外,大陸限電危機仍在持續中,當地最大煤炭生產地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在近期接連受到暴雨襲擊,導致多人死傷,多座煤礦廠停止生產,陳韻雯也分享到,「大陸因限電危機向外求援的同時,國內兩個煤炭年產量超過10噸的大省,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天災不斷,雖然有進行人員疏散仍有不少傷亡數,煤礦工廠目前也全數停產,預計在十一假期結束後,大陸的限電問題將會持續,甚至惡化。」
    2021/10/08 16:42
  • 父開應召站「4小姐皆親女兒」 皮肉錢買5房結局超心酸

    儘管時代逐漸進步,但仍有不少人心中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造成許多家庭悲劇。律師劉韋廷日前上節目分享一個案例,一名礦工娶了酒店小姐為妻,共生下4女1男,沒想到妻子過世後,4個女兒竟跟母親走上一樣的路,該名人父還開了應召站,旗下4名小姐就是自己的女兒,靠皮肉錢賺進5間房。不料,該名人父卻把家產全分給小兒子,讓女兒們心寒提告。
    2021/08/10 17:20
  • 7人深夜北上猴硐抓蝦 男疑血糖低暈眩溺斃

    新北市瑞芳區昨(3)日晚間11點多發生一起溺斃意外,桃園一名39歲的許姓男子帶著妻子與5位友人,北上到猴硐車站附近的基隆河畔,戲水抓蝦。過程中許男不慎溺水,同行的友人將他拉上岸時,已經失去意識,趕緊通報警消,將許男送往瑞芳礦工醫院搶救,但仍在今日凌晨宣告不治;家屬表示,許男曾有低血糖的症狀,至於是否因此釀成意外發生,以及為何在疫情期間深夜野遊?警方要調查全案,並報由基隆地檢署相驗釐清。
    2021/07/04 11:39
  • 沒幫她處理好傷口!男大鬧急診 持棍攻擊

    醫護人員每天與病毒對抗,卻差點被惡意攻擊!基隆一名洪姓男子,20號晚間帶車或的女友,到基隆礦工醫院急診就醫,但不滿醫師沒有把傷口旁邊的血跡擦乾淨,竟然大鬧急診室,對醫護人員咆哮、動手推倒病歷!似乎這樣還不夠,男子下秒到車上拿出鋁棒想要攻擊醫護人員,還好及時被友人攔住,才沒造成更大衝突。
    2021/06/21 12:09
  • 印尼開採錫礦衝擊漁獲 礦工跟漁民搶地盤

    食品包裝和電子產品裡大量使用的錫,由於需求增加、疫情導致運輸受阻,今年以來價格漲勢猛烈,一度飆到1公噸3萬3500美元。印尼是全球最大的錫礦出口國,如今隨著陸地礦藏量減少,開採作業轉移到海上,導致漁獲銳減,當地漁民和礦工為了生存,彼此對立搶地盤。
    2021/06/18 14:41
  • 山東22礦工被困7日 傳出敲擊回應聲

    中國山東省一處金礦10日發生爆炸事故,22名礦工被困礦井下已經一週,早已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但救援人員今天下午鑽通後聽到有井下有敲擊聲,初步認為有生命跡象。
    2021/01/17 19:25
  • 重慶連兩起重大礦災 調查顯示人為疏失造成

    重慶市近3個月以來接連發生兩起嚴重的煤礦死傷事故,造成39人遇難。據陸媒調查,兩起案件發生的背景類似,不熟悉環境、設備老舊,加上操作不當等一連串人為疏失,最終造成悲劇。
    2020/12/08 12:09
  • 快訊/鼻頭角2層樓高巨浪來襲 拍照婦人遭捲走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角出現長浪,就在下午兩點半左右,一名68歲婦人,跟著旅行團到瑞芳鼻頭角遊玩,她站在岸邊準備拍照時,突然兩層樓高的巨浪來襲,將他捲入海,警消獲報趕緊前往救援,最後由空偵機救起,但婦人沒有呼吸心跳,趕緊送往瑞芳礦工醫院,經過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四點多宣告不治。
    2020/10/09 16:37
  • 礦工受困井下16死!重慶最大煤礦場疑「輸送帶起火」

    大陸重慶市「松藻煤礦」今(27)日發生火警,井內一氧化碳濃度超標,導致受困井下的17名礦工中,警消到場時已16人無生命跡象,1人送醫搶救。
    2020/09/27 15:48
  • 巴基斯坦大理石礦場災變 至少18死約20人受困

    開柏普赫圖赫瓦省礦業廳長阿瑞夫今天表示,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一座大理石礦場,發生大批巨石崩塌災變,造成至少18名礦工喪命,約20人仍受困。
    2020/09/08 17:57
  • 中國國企礦工施打試驗疫苗 巴紐下令禁止入境

    中國搶先進行武漢肺炎疫苗人體試驗所引發爭議,已延燒到國際;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昨天下令,禁止一批施打試驗疫苗並飛抵當地的中國礦工入境。
    2020/08/21 12:14
  • 蝙蝠洞公園傳潛水意外 1男拉起無生命跡象

    戲水消暑要小心!59歲陳姓男子今(19)日和8名好友前往蝙蝠洞公園進行潛水活動,不料陳男上午10時35分時突然在海上求救,好友見狀趕緊將他拉上岸,已無生命跡象;救護人員趕到時,緊急對陳男進行心肺復甦急救,並送往瑞芳礦工醫院搶救,仍於中午12時30分宣告不治。
    2020/07/19 13:55
  • 根本來不及逃…6米高土石流如海嘯 緬甸礦災162死

    緬甸北部一處露天玉石礦場昨天不堪連日豪雨坍方,6公尺高的泥流大浪讓現場數百名礦工連喊逃命的時間都沒有。官員表示,罹難人數已經攀升到162人,但還有數十人失蹤。
    2020/07/03 14:05
  • 快訊/緬甸玉石礦場崩塌 96人死亡多人被活埋

    緬甸北部一個採玉的礦場,早上下大雨導致大規模坍方,造成兩百多人被活埋,新華社報導,目前已發現96具礦工的遺體,還有多人受困失蹤。
    2020/07/02 15:48
  • 緬甸玉石礦場崩塌礦工遭活埋 至少50人罹難

    緬甸消防局與資訊部官員說,北部一座玉石礦場今天發生山崩,導致數名礦工受困在廢渣堆下,至少有50人死亡。 數名礦工遭活埋
    2020/07/02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