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礦工 結果共361筆

  • 【財訊】白領礦工告白:那一天我買賣3500顆比特幣

    原本從事金融業的Jaw,當初和朋友合資100萬元,從比特小幣礦工成為大型礦池經營者,從新莊豪宅到宜蘭員山都有他的礦場,他同時還從事加密貨幣買賣,一天交易額最高達3500萬元,身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2018/04/04 08:22
  • 1464公斤翡翠巨石被當廢土倒 窮礦工發現變富豪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緬甸一名撿礦工人,日前在業者倒出的廢土中,發現一塊翡翠原石,礦場公司得知後,隨即用12億緬幣(約2641萬元台幣)向他買回。工人因此一夕致富,瞬間成為有錢人。
    2018/02/02 13:01
  • 南非金礦斷電 近千礦工受困但暫無危險

    南非西班伊-靜水礦業公司今天表示,旗下一處金礦斷電導致約950名礦工受困地底,但他們並無立即危險。
    2018/02/02 10:37
  • 賴清德專訪/釦子扣到第一顆的孩子

    話題繞到成長背景,而他的前半生像極了那些民進黨政治明星成長勵志故事:1959年出生新北市萬里,母親賴童好原是地主千金,婚事早被許配給門當戶對的對象,然而卻在新婚之夜逃走,最終嫁給礦工賴朝金。父親在他2歲時因火災喪生礦坑,母親在好幾個礦場打零工,帶大6個孩子。
    2018/01/23 08:58
  • 美重振煤業 高汙染害民

    川普元年最引起全球譁然的決定,就是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他選了曾經控告環保局14次的普魯特當環保局長,而普魯特最有效率的作為,就是廢除前朝簽署的各種減碳方案,包括約束燃煤發電廠的法規,川普說這是為了挽救礦工的工作機會,零星煤礦區確實出現復甦,但一年下來,增加多少工作機會呢?答案是500個!其實煤礦沒落無法逆轉,今天要跟隨半島新聞調查報導的腳步,前往北卡羅萊納州,了解燃煤產業長久以來如何汙染環境,而無數人的生活與健康又是如何受到波及。
    2018/01/18 20:49
  • 腳踩棺材在淘金! 菲律賓礦工賭命尋黃金

    菲律賓中部一座小鎮有一個充滿泥水的地下礦井,居民以淘金為生,他們必須潛進泥沼來尋找黃金,但潛水礦工裝備簡陋,只有一個面罩、一條呼氣管,一旦礦坑崩塌必死無疑。
    2018/01/16 23:39
  • 摩洛哥死亡礦坑 數百人賭命討生活

    摩洛哥北部偏遠的礦業市鎮吉拉達(Jerada),每天有數百名礦工在危險的廢棄採煤礦坑,賣命換來微薄收入,居民自稱這是「死亡礦坑」。
    2017/12/27 15:44
  • 拍下礦工謳歌 朱健炫呼喚煤鄉和鐵道

    攝影家朱健炫在台灣挖煤的年代拍下約6000張礦工照片,近期他精選部分照片舉辦攝影展和出版攝影專輯,再次重現當年情景,希望這一代人能夠不忘那一群曾付出生命和青春的礦工。
    2017/12/24 15:01
  • 快訊/老翁搭客運突昏倒 有心臟病史命危

    新北市消防局今晚接獲報案,一名65歲男乘客今晚搭乘基隆客運,行經金瓜石,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搶救,目前命危,經查老翁有心臟病史,看完醫生返家發生意外,目前在八堵礦工急救中。
    2017/10/02 19:56
  • 全台9醫院停電啟備用電力 一度擾繳費

    全台部分醫院受到停電影響,緊急使用備用電源系統,包含新北市6間醫院一度停電,但目前也已經恢復正常,不過宜蘭也有2間,礁溪杏和、海天醫院,另外基隆的部分,礦工醫院還在停電中,使用備用電源,不過緊急電源都有順利啟動,全都正常營運,其他地區醫院則沒有受到影響!
    2017/08/15 23:08
  • 快訊/全台668萬戶、9醫院停電!緊急電源啟動

    截至晚上7點半,全台醫院部分受到停電影響,緊急使用備用電源系統,包含新北市六間醫院,文化、中英、板橋國泰、台安、北新以及泓安醫院,宜蘭也有2間,礁溪杏和、海天醫院,另外基隆的部分,礦工醫院也停電,全台總共9間醫院還在停電當中,不過緊急電源都有順利啟動,目前正常營運,其他地區醫院則沒有受到影響。
    2017/08/15 20:45
  • 挖到92億元祖母綠岩 巴西礦工憂被綁架:每天活在恐懼

    巴西一名暱稱「FG」的中年男子,1個月前在礦場發現罕見的祖母綠岩,重達794磅(約360公斤),高約4.3英尺(約1.3公尺),初估價值達2.38億英鎊(約新台幣92.5791億元)。但這名中年男子,現在卻稱說自己活在恐懼之中,他擔心隨時恐遭人綁架勒贖。
    2017/06/19 11:23
  • 僅靠細小塑膠管呼吸 菲國礦工賣命淘金

    菲律賓中部小鎮「帕拉卡萊」,居民以淘金為生,只是當地大多都是非法的小型礦場,採礦裝備不足,安全設施也不夠,必須靠人潛入充滿泥水的地下礦坑,一待就是五、六個小時,礦工靠一條細小的塑膠管呼吸氧氣,一旦礦坑崩塌,必死無疑!這樣子賣命工作一天,只獲得五美元的微薄報酬!
    2017/06/12 21:44
  • 色澤繽紛蛋白石 每克拉值46萬台幣

    來看看澳洲的國石「蛋白石」,全球95%的蛋白石,都出產自澳洲,並在最近幾年,才漸漸在國際上打開知名度,如果是一顆品質絕佳的蛋白石,價格可能還會高達上百萬元,隨著市場需求越來越大,現在卻面臨供不應求、產量減少的情況,對此,澳洲官方最近則決定重啟一塊已經關閉將近40年的蛋白石礦場,並以抽籤的方式,決定誰來開採,最後在2百多位礦工當中,抽出了60名幸運兒!
    2017/04/03 20:00
  • 人去政亡 川政府將終止6大:歐記環保規

    美國大開環保倒車,總統川普在一群煤礦工人的見證下,簽署了一份「能源獨立行政命令」,廢除了歐巴馬的「乾淨能源政策」中的六項規範,在這項行政命令中,川普為煤礦業解禁還鼓勵石化業的發展,希望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不過專家認為,現在開採煤礦已經由機器來取代,所需的人力不多,因此對就業沒有太大的幫助,許多環保人士也到白宮門前抗議,目前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和加州的州長都表示,不會遵守川普的命令,必要時會訴諸法院判決,而國際社會最關心的就是川普會不會遵守巴黎氣候協議,雖然這項行政命令中並未提及,但美國新的能源法完全與巴黎協議背道而馳,美國不想再當環保領頭羊的意圖不言可喻!
    2017/03/29 20:06
  • 血汗礦工!搬90公斤硫磺 1天只賺113元

    如果一天薪水只有1百多元,你願意做那些事來換取這樣的工資?在印尼東爪哇的伊真火山,這裡的礦工每天揹著竹籃爬上陡峭的山坡,冒著可能會摔進火山口跟吸入毒氣的風險,把重70至90公斤的硫磺扛下山,才能換取一天113元台幣的微薄薪資。
    2017/03/22 21:57
  • 賣命在遠方 原住民灌漿工悲歌

    那天清早,弟弟打電話給廖忠義,請他幫忙探聽上工機會,廖忠義很快問到大溪高中的工程正缺工,弟弟、弟媳興沖沖上工。下午,夫妻倆從工地高處墜下。 廖家4兄弟皆是灌漿工人,來自台東,4人的故事,像是那年代無數原住民的縮影:原鄉變動難以謀生,他們不得不往遠方尋找出路,然而能找到的無非是漢人早已不願從事的高危險工作:漁工、礦工或板模、灌漿工。 他們奉獻珍貴勞力與青春,但最終,幸運者也許在都市的最邊緣買間便宜的房子,更多是終生一無所有,甚至來不及等孩子長大,就葬身海洋、礦坑或工地。
    2017/03/15 17:48
  • 印尼礦工血汗悲歌 為採「錫礦」險中求財

    提到手機製作過程,一般人想到的可能是工廠內,那些生產線上的作業員辛苦的組裝,比較少人知道,其實手機、平板等其他電子產品裡,還有一種金屬礦叫做「錫」,是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而全球有三分之一的錫礦是來自印尼,但這裡的礦工卻沒有因此而受惠,反而是被壓榨過著辛苦的血汗人生。
    2017/01/18 22:11
  • 緬甸紅寶石質量居冠 背後礦工血汗悲歌

    緬甸的紅寶石產量佔全球總量的80%,世界上最好的紅寶石就產自緬甸,不過當地紅寶石礦產被緬甸軍政府控管,緬甸礦工每月平均工資只有台幣一千多塊,由於機械不夠現代化,他們都得將挖掘出來的泥土和沙礫,用人力一袋袋搬下山,再用人工清洗挑選,一顆璀璨的紅寶石背後是血汗礦工悲歌。
    2017/01/13 21:56
  • 「無薪礦工」賭運氣! 直擊最險峻金礦場

    您知道有所謂的「無薪礦工」嗎?這是一種很有賭博性質的契約方式,礦工無償為礦產公司挖礦,只有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到二天,他們可以碰運氣,把採到的金礦歸為己有,這看似能一夜致富的制度,實際上大部分礦工都是空手而歸的,帶您到祕魯的安地斯山脈,來看這個全球海拔最高,也是最可怕的採礦環境。
    2016/10/28 22:18
  • 南非礦工大屠殺34死 4周年仍無真相

    南非礦工大屠殺事件即將屆滿4周年,當時3千名礦工因為要求和資方談判加薪不成,在礦場罷工抗議,遭到警方驅趕時爆發衝突,警方聲稱為了自保向礦工開槍掃射,造成34人死亡,事後家屬和律師組成調查委員會試圖還原真相,但至今仍然沒有答案,這群礦工因為沒有接受教育,代代都只能當礦工,難以翻身。
    2016/08/12 22:18
  • 毒氣中賣命! 印尼礦工採硫磺平均壽命30歲

    印尼東爪哇島伊真火山有一群礦工,從事堪稱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他們深入硫磺氣瀰漫的火山口,周圍都是有毒氣體,但他們買不起防毒面具只用破布摀住口鼻,一次得搬運100公斤的硫礦,1天只賺相當約400台幣,長期吸入有毒硫磺氣,這些礦工的平均壽命不到30歲。
    2016/07/12 22:39
  • FOCUS/陸政協閉幕 宣示鞏固「習核心」

    北京兩會、人大會將在明天(3/16)結束,而政協會在閉幕式總結時特別宣示效忠,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集權,今年出席會議有2千多位政協,交出來的提案多達4千多件,其中4成2都跟經濟有關,各省代表都藉由這次的會議,集思廣益討論如何振興,以煤礦產業為最大宗的黑龍江,省長就在會議上聲稱,轄下最大的國有企業龍煤集團,8萬職工沒有積欠一分工錢,結果一句話惹怒上千名礦工,集合到省府門口,追討被欠了超過5個月的薪水。
    2016/03/15 21:11
  • 土石崩落!怪手墜40米深谷 礦工重傷亡

    花蓮傳出怪手墜落山谷的意外!在礦場工作的林姓男子開著怪手整理土方,沒想到上方的土石忽然崩落,他連閃都來不及閃,整個連人帶車摔落40公尺深的山谷,警消花了好大的功夫,好不容易才把人送醫,不過男子重傷不治,想到4個小孩沒了父親,親友不禁放聲痛哭!
    2016/02/21 11:09
  • 翡翠之城柏林首映 礦工當攝影

    趙德胤導演的紀錄片《翡翠之城》獲選柏林國際影展青年導演論壇,於柏林時間12日下午舉辦首映場及世界首映,全場座無虛席。趙德胤在映後座談,提到拍攝時染上瘧疾,後來他回台養病,跨海用電話指導當地礦工朋友「協拍」,這些礦工也成為本片攝影指導。
    2016/02/13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