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陸政協閉幕 宣示鞏固「習核心」


發佈時間:2016/03/1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06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北京兩會、人大會將在明天(16日)結束,而政協會在閉幕式總結時,特別宣示效忠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集權,今年出席會議有2千多位政協,交出來的提案多達4千多件,其中4成2都跟經濟有關,各省代表都藉由這次的會議,集思廣益討論如何振興,以煤礦產業為最大宗的黑龍江,省長就在會議上聲稱,轄下最大的國有企業龍煤集團,8萬職工沒有積欠一分工錢,結果一句話惹怒上千名礦工,集合到省府門口,追討被欠了超過5個月的薪水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讓我們更加緊密的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

宣揚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集權」,作為政協閉幕式的總結。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政協委員賣力的掌聲,身為官方最權威媒體新華社,當然得以最大篇幅寫入兩會觀察,就在配合中央倡議中國經濟信心的文章裡,居然以「中國最後領導人」形容習近平。

TVB新聞:「新華社外事部約一小時後發稿,更正為『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

緊急把「最後」改成「最高」,網路版全面下架,偏偏凡寫過必留下紀錄,稿件系統就是殺不掉原稿,版面編輯撰文記者遭停職處分,南方都市報不久前才剛發生過類似事件,把習近平提出的黨媒姓黨多了魂歸大海,不論是無意還是故意,媒體刊登的文章標題,任何違背「中央集權」概念,輕則停職、重則開除。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從這2件事中可以看到2個共同點,在官方眼中這些都是政治的錯誤;而且這些政治的錯誤他們認為影響是很壞的,所以他們一定是用政治的方法處理。」

今年的政協會議2千多位委員提了4千多份案件,當中4成2是經濟議題,各省也都在集思廣益如何振興,當然也不忘稱讚一下自己的政績。

黑龍江省長陸昊:「龍煤井下職工8萬人到現在為止,沒有少發一個月工資、沒有減一分收入,我要講清楚。」

省長講得很清楚,工聽得很憤怒!

抗議礦工:「我們要活著、我們要吃飯!」

衝著省長一句「沒欠工資」,高舉「睜眼說瞎話」的布條,上千位礦工和家屬集合到省府大門口。

抗議礦工:「欠錢還錢!好什麼好,我們都要餓死了!」

雙鴨山礦工:「開兩會省長吹牛了!刺激這2天遊行堵鐵路國道。」

抗議民眾是在龍煤集團下的雙鴨山礦產工作,老早從2014年開始延遲發薪水,去年甚至晚了5個月沒發,一直到今年積欠工資情況並沒有改善。

雙鴨山市民:「整個集團分單位有的是幾個月,有的多一點4、5個月工資都沒發。」

龍煤集團是黑龍江最大的國有企業,員工總數超過6萬人,煤礦產量更供應整個中國大陸。

龍煤集團宣傳片:「2013年全國500強企業排名260位,煤炭百強中產量排名16營業收入排名20位。」

近年來大陸治理霧霾時,都會限制燃煤產量,再加上提倡傳統產業轉型,使得煤礦業不再有過去的風光,前年積欠員工薪資就超過8億人民幣。

雙鴨山礦工:「企業效益不好、行業不好、煤炭鋼鐵都不好,上班不發工資怎麼活?」

自家的地盤發生大遊行,人還在北京參加人大會議的省長,緊急更正親口承認,龍煤集團不只欠薪,還欠稅欠保費,指稱是幕僚給他的資訊不正確,他錯了就要改,臨時召開龍煤脫困專案會議,承諾盡力籌錢發工資。

曾經是全國百大排行的國有企業,幾千名員工長達3年時間,斷斷續續發生4、5個月領到薪水,「十三五」規劃出來的脫貧均富,還是一場需要遙遙等待實現的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中央集權#全國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5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