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翡翠之城柏林首映 礦工當攝影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趙德胤導演的紀錄片《翡翠之城》獲選柏林國際影展青年導演論壇,於柏林時間12日下午舉辦首映場及世界首映,全場座無虛席。趙德胤在映後座談,提到拍攝時染上瘧疾,後來他回台養病,跨海用電話指導當地礦工朋友「協拍」,這些礦工也成為本片攝影指導。

《翡翠之城》吸引不少國際策展人的興趣,2個場次影展在開幕當天即秒殺,還有參展商詢問是否有多餘票券可釋出,首映場次人潮洶湧,場外也有不少民眾排隊等後補票。

趙德胤表示,官方禁止拍攝及用專業攝影機,最後改以觀光客身份,帶著GoPro或iPhone等非正式攝影機前往實地拍攝。導演表示,剪接時看許多漏網鏡頭,及當地人協拍過程,讓他感到十分有趣。

《翡翠之城》記錄了趙德胤親生哥哥挖玉石的生活日常,趙德胤也從片中,探究哥哥離家多年從不與家人聯繫,及染上毒癮的原因。依循影片脈絡,可以感受到哥哥從一開始試圖迴避敏感話題,但到後來逐漸卸下心防的過程。

在拍攝期間,因為兄弟間的尷尬氣氛與複雜情緒,趙德胤在拍攝哥哥時,多半是用GoPro將鏡頭朝著哥哥,自己背對著他,或是將攝影機按下開始鍵之後,即快步離開現場。透過實地拍攝與了解,趙德胤更理解貧困的礦場工人不斷身陷貧窮與毒癮輪迴的原因。

為了讓電影更「有料」,哥哥還幫趙德胤加碼「設計」了一場戲中戲,從礦工朋友中精心選角,演出一場吸毒戲碼,這段演出最後也被收進片尾橋段。哥哥看過電影後,表示趙德胤把他的故事拍的很有趣,還自誇電影裡的自己彷彿就像個「想在礦場東山再起的黑道大哥」,有趣的回應逗的滿場觀眾大笑。(照片:國家電影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德胤#翡翠之城#柏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25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