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礦工 結果共361筆

  • 賴清德拋公益信託 連勝文轟:《信託法》非幫大官合法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他昨晚在政見發表會表示,在礦區的居住權獲得保障之後,願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1)日轟,違法的東西若就是違法,不會因為透過信託就變成合法,「我們《信託法》也不是專門在幫賴皮的大官合法化的工具」。
    2023/12/21 15:44
  • 賴老家信託捐公益 藍質疑「違建也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爭議延燒,他出動出擊,說要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只不過國民黨議員就質疑,2012年的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身陷農舍爭議,也曾用公益信託捐出,最後變成公務機關的燙手山芋,蘇嘉全的太太又說可以收回去,質疑賴清德根本只是用這招救選情!
    2023/12/21 14:48
  • 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 會計師疑問:違建沒產權怎移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賴昨(20)日於政見發表會上宣示,願意將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不過,本身是會計師的國民黨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張智倫提出兩個關鍵問題,質疑這個信託動作無法完成,一是信託契約要有委託人及受益人,二是資產要能移轉,「沒有產權登記的違建,違建沒有產權又如何移轉」?
    2023/12/21 14:00
  • 拿「中廣董事辭職書」要賴清德立刻捐老家 趙少康:不要再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賴昨(20)日於政見發表會上宣示,願意將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1)日拿出一份空白的董事辭職書,「只要賴清德一捐我就立刻簽名,我立刻辭職,今天捐今天辭!」
    2023/12/21 12:54
  • 賴清德老家違建要「公益信託」 徐巧芯酸:屋還是他的超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他昨晚在政見發表會表示,在礦區的居住權獲得保障之後,願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北市議員徐巧芯則批,「把違建拿去信託它還是違建啊」,賴清德是要政府先讓他特權合法後再信託,不是要捐贈,「房子還是他的,超賺」。
    2023/12/21 10:14
  • 賴清德民調下滑最多!郭正亮爆「1450圍攻他」:急效忠表態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老家違建爭議延燒多日後,選擇將房子交付公益信託,預計設立礦工生活紀念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爆出名下持有的農業用地,違規當成停車場,他強調都有依法報稅,已漏夜移走遊覽車,聯繫業者盡速刨除水泥。前立委郭正亮直言,綠營網軍、1450群起猛攻柯文哲,其實更暴露出賴清德的危機處理零分,不只沒承認事實也沒有道歉認錯。
    2023/12/21 09:20
  • 同樣出身工寮!名醫曬「老家真實樣貌」獲讚勵志: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來身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只被網友嘲諷為「賴皮寮」,在Google地圖標示各種「賴皮」相關的惡搞名稱,還成為新興的打卡景點,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對此,賴清德宣布,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貼出自家舊宅的照片,顯示在這裡出生長大,直呼:「真‧鄉下工寮」。
    2023/12/21 07:51
  • 萬里老家爭議 賴清德捐做「礦工紀念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斷延燒,這回他在政見發表會上,直球對決,主動表示,要把房子捐做礦工紀念館,甚至喊話柯文哲與侯友宜也要比照辦理,對此柯文哲回應「今天才說要信託,太慢了」。
    2023/12/20 23:48
  • 總統政見會/願把老家公益信託 賴清德: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今(20)晚迎來總統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賴清德在發表會第二輪時表示,若未來擔任總統,也將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並且積極打擊黑、金、槍、毒、詐、貪腐。強調從政近30年,不貪不取,乾乾淨淨對弊案零容忍,該查就查,該辦就辦,該離職就離職,絕不寬貸。「侯市長、柯主席,你們喜歡罵民進黨貪腐,你們常常罵的那幾個案子都有結果了,你們應該知道吧?」
    2023/12/20 20:06
  • 觀點/「賴皮寮」礦工當擋箭牌、特勤變維安 民進黨從悲情到威權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近日甚至被網民更名為「賴皮寮」,很難想像一向被認為「很會選舉」的民進黨,竟然可以把原本一件小事搞成軒然大波;更難想像的是,民進黨政府居然找了國安特勤去維安,不啻是提油救火,讓整件事更加難以收拾。
    2023/12/20 10:57
  • 昔礦工房舍變更合法住宅 九份金瓜石居民喊 : 政府不公平

    近日藍白陣營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議題,日前與賴清德同樣住在萬里中幅一帶的居民也為此跳出來,集體發聲表示,這是每一個礦區都會面臨到的難題,「幾乎每一個地方都有,也不是只有中幅里」。
    2023/12/19 22:33
  • 賴清德老家頻被攻擊 當地里長:90%住戶都有違建問題

    近日諸多討論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議題,該處位在新北市萬里區中幅里,早年是重要的礦工聚落之一,賴清德就是在這裡出生、長大。至今仍住在中幅社區的居民大多是礦工後代,家族在此已經歷四、五代之久。近日藍白陣營猛攻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也讓礦工後代居住權益等議題浮上檯面,在地居民則集體發聲表示,若賴清德老家是違建,該地有九成以上都是違建,期盼相關單位能早日解決地目問題。
    2023/12/19 19:42
  • 賴清德萬里老家成礦業時代縮影 老礦工嘆:一輩子的心血盼合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近期引發社會關注,也帶出早期礦區悲歌,因礦業開採計畫廢止後未進行地目變更,以致許多工寮無法取得合法居住權,被貼上違建標籤。猴硐礦工文史館志工周朝財表示,許多人打拚一生翻修的居所,現在卻遭認定為違建,實在殘忍,也希望能儘速找到解決方法。
    2023/12/19 19:27
  • 賴清德談老家違建落淚 侯友宜:不用哽咽說清楚就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回到家鄉萬里參加綠委賴品妤後援會成立大會,提到老家再度哽咽拭淚,並表示老家房子合法,「我家從阿公、母親開始,政府有開任何稅單都有繳,包括房屋稅都有繳。」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上午受訪時喊話,「賴清德,不用哽咽啦!」事情講清楚就好。
    2023/12/09 13:33
  • 馬文君再駁違建蓋豪宅!反嗆賴清德「萬里有座工寮」才是特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爆位於南投埔里的房屋,竟是以低廉租金租用國有地蓋的違建歐式莊園。對此,馬文君今(6)日透過臉書表示,對手結合特定親綠媒體,又對她發動了一波抹黑攻擊,馬文君強調,合法承租,如實付租;如實繳稅,就是我對這波抹黑的回應,她也反酸,新北市萬里有座早年的挖礦工寮,十幾年間不斷增建,已經快要建成別墅莊園,不但違建還從來沒繳過房屋稅,「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
    2023/12/06 14:24
  • 印度隧道坍塌 41工人困17天獲救「堅持自己爬出來」

    印度北部一座正在興建貫穿喜馬拉雅山的隧道,這個月12號發生崩塌意外,41名工人受困,經過17天的搶救,工人全數平安獲救。救難單位在隧道內以機器開挖,在離工人6公尺的地方遇上土石崩落,最後只能請來技術純熟的「老鼠礦工」以人力挖掘才成功。原本救難隊準備了有輪子的擔架,要將工人從通道中拉出,但41個人都堅持要自己爬出;總理莫迪事後致電工人,稱讚他們展現了無比的勇氣。
    2023/11/29 19:57
  • 拆不拆?礦工寮到頂樓高球場 「老家違建」成最新選舉提款機

    2024大選在即,「違建議題」成為選舉攻防戰,從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的汐止老家被爆出占用國有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與其父汐止豪宅違建,以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中和老家頂樓違建,被踢爆竟蓋成私人空中高爾夫練習場,而這把違建之亂的火也燒到總統參選人身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接連被爆出「家有違建屋」,由此可知,居住正義的危機處理,已經成為每次選戰主軸之一。
    2023/11/21 15:24
  • 賴清德老家礦工寮爭議 內政部:跟違建觀念完全不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萬里老家被指控違建,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今(9)日對於礦工工寮議題表示,全台灣有2300多處礦區,當時政府欠缺法令概念跟對居住權照顧,沒有適時補正,造成土地身份無法合法申請,「這跟過去講的違建觀念完全相反」,新北市府也來函希望協助訂定合法流程,從原有居住權角度來看,應該要協助他們合法變更。
    2023/11/09 16:26
  • 賴清德談萬里老家 盼新北市府「給礦區民眾一條路可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日)針對萬里老家爭議時表示,新北也有許多礦區,面臨他家相同處境的,有許許多多的人。「當然新北市政府可以說,個別可以提出申請」,「但是新北市政府何嘗沒有責任」應該要對礦區民眾的居住權給予協助,「期待我們地方政府還有相關的主管機關,給我們這礦區民眾的房子有一條路可走。」
    2023/11/07 12:37
  • 哽咽談老家違建 賴清德:礦工家跟廖先翔、顏寬恒不一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今(4日)下午於板橋第一運動場成立。賴清德登台致詞時,主動談及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一度因哽咽無法言語,他說,礦業這個行業「暗無天日」,他的父親就是因意外失去性命,當颱風來臨時,屋頂會被吹壞,颱風走了之後還要去撿拾,這種狀況與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前立委顏寬恆家的違建不一樣。
    2023/11/04 18:17
  • 礦工宅變民宿! 紅磚牆、灶、木門「秒回30年代」

    早期礦工宅改建的民宿你住過嗎?七年級生老闆王聖凱返鄉打拼,改建年近80的老屋,保留舊時的紅磚牆、木門、灶,再結合一些舊時報章、裁縫車,住進來彷彿坐上時光機,還能跟鄰居長輩寒暄幾句,感受滿滿人情味。
    2023/10/24 18:13
  • 辛巴威金礦坑驚傳坍塌!「礦工遭活埋」6死15人受困

    非洲國家辛巴威29日驚傳「礦坑坍塌」事故,共計有超過30名礦工受困,其中6人罹難,且尚有超過10人仍受困在礦坑中,當局針對坍塌原因展開調查,不過辛巴威過去因為採礦手法較不現代化、安保工作也未落實下時常傳出礦災。
    2023/09/30 18:00
  • 5聲砰砰砰!陸長沙天然氣爆2傷 貴州礦場起火16死

    中國大陸2起重大事故,貴州的礦場內部起火,16名礦工受困身亡。另外,長沙一處天然氣加氣站發生爆炸,附近居民說,至少聽到5次驚人的爆炸聲,黑夜中的天空,都變成火光紅色。
    2023/09/26 11:25
  • 緬甸玉石礦區塌方!泥流沿峭壁沖下、捲走礦工 至少32死

    緬甸克欽邦(Kachin)帕敢鎮(Hpakant)附近一處玉石礦區,13日因暴雨引發土石流,沿著峭壁挖掘玉石的礦工慘被沖走,當地消防官員今(16)日證實,至少有32人死亡,全都是男性。據悉,當地擁有全球最大玉礦坑,但卻經常發生坍方,2020年一場翡翠礦區坍方就造成174人遇難。
    2023/08/16 16:37
  • 客運撞雨遮鐵架刺穿車門 女乘客耳傷

    基隆一輛787線客運,晚間(15日)行經礦工醫院附近,突然撞上民宅雨遮,鐵架刺穿車門玻璃,一名女乘客右耳擦挫傷,送往醫院救治,肇事駕駛是新手,自稱第一次開這條路線,不熟路況。
    2023/08/15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