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不拆?礦工寮到頂樓高球場 「老家違建」成最新選舉提款機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5:24
「違建議題」成為選舉攻防戰。(圖/新北市政府、TVBS資料照)
「違建議題」成為選舉攻防戰。(圖/新北市政府、TVBS資料照)

2024大選在即,「違建議題」成為選舉攻防戰,從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的汐止老家被爆出占用國有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與其父汐止豪宅違建,以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中和老家頂樓違建,被踢爆竟蓋成私人空中高爾夫練習場,而這把違建之亂的火也燒到總統參選人身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接連被爆出「家有違建屋」,由此可知,居住正義的危機處理,已經成為每次選戰主軸之一。
 

黃國昌汐止住家爆占用國有地違建。(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張錦豪臉書)

 
2024大選政治攻防掀起一陣「老家違建大亂鬥」,黃國昌在汐止區的透天厝被發現是鐵皮違建,還涉及侵占國有地,對此他當時也緊急說明,表示會負起責任,拆除越界國有地的部分,老家違建的部分也依法申請拆除執照,將全棟拆除。
 
繼黃國昌之後,沒想到柯文哲也難逃違建之亂,其新竹老家因為頂樓加蓋疑似違建,當時柯文哲就跟媽媽何瑞英說該拆就拆,雖然還在認定階段,但柯媽幾日後便自行雇工拆除頂樓的鐵皮加蓋和一樓遮雨棚,不再讓綠營抓著違建爭議一直打。
 
賴清德新北萬里老家也被質疑是違建。(圖/TVBS資料照)

與此同時,賴清德新北萬里老家也被質疑是違建,還蓋在礦業用地,儘管賴清德出面澄清,老家是礦工的工寮,是在北部區域計劃進行建築管制,民國70年以前就存在,民國60年也已經拿到門牌號,「換句話說,房子的存在,根本上是沒有違反區域計畫管制的要求,也沒有違不違建的問題。」但新北市地政局依舊不領情,稱「合法房屋」認定必須同時具備很多要件,不是只有門牌一項,仍判定為既存違建。
 
 
另外,汐止上演藍綠政二代大戰,廖先翔才開拆父親東山路違建莊園,卻又遭到踢爆,原來新台五路停車場也涉及占用國有土地,甚至聯絡人都是廖先翔服務處助理,對手賴品妤火力全開,砲轟知法犯法,根本是全國最貪。廖先翔為此也三度鞠躬致歉,針對父親的違規項目,目前都已積極的行動排除中,山上的違建已快要拆除完畢。
 
廖先翔父親位在東山路莊園被爆出違建。(圖/TVBS資料照)

違建之亂並未就此停歇,有人又向週刊爆料,稱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其父張慶忠位在新北中和的透天厝住家,頂樓違建加蓋成「高爾夫球練習場」,因背後政治勢力龐大,新北市政府遭批對違建視而不見,對此,張智倫也回應,家族違建產權非他所有,自己也沒有住在該處,目前已自行拆除其父住家頂樓違規設施,而新北市政府則強調從未接獲民眾檢舉,絕對沒有冷處理一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建#2024大選#賴清德違建#柯文哲#廖先翔#張智倫#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38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