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3換CEO」 OpenAI高層宮鬥劇始末一次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3:38
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發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公司上周末人事地震,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遭無預警開除後,共同創辦人兼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也跟著走人,兩人雙雙加入微軟(Microsoft),人事風暴至今持續延燒。《TVBS新聞網》整理OPEN AI宮鬥懶人包,提供讀者一次掌握。
 
11/21 近9成OPEN AI員工連署 威脅「不還執行長」就跳槽微軟 

 
 
 OpenAI共有770名員工,其中667人(86.6%)聯署簽名信,稱「無法為那些缺乏能力、判斷力、不關心我們使命和員工的人工作」,敦促董事會所有成員辭職,並讓阿特曼復職,否則將集體跳槽阿特曼在微軟的新AI子公司。信中還指,微軟已承諾會給所有OpenAI員工提供職位。《Wired》報導,連署當中赫見 OpenAI首席科學家兼董事會成員蘇茨克維(Ilya Sutskever),先前外界認為他是策動政變開除阿特曼的主要人物。
更多新聞:OpenAI開除執行長!9成員工揚言跳槽微軟 投資人擬告董事會

11/21➤憂OpenAI垮台 傳投資人擬告董事會

《路透社》報導,OpenAI是生成式人工智慧(AI)產業中最火紅的新創公司,投資人擔憂近日風波有可能讓公司垮台,導致投資的數以億計美元血本無歸。消息人士表示,部分投資人正探討對OpenAI董事會採取法律行動。
 
Semafor稱,微軟擁有OpenAI 49%股份,其他投資者和員工控制另外49%,最後2%由OpenAI的非營利母公司持有。

11/20 Twitch前執行長出任OpenAI新CEO 阿特曼轉戰微軟
 
OpenAI內部紛擾不斷,傳出包括微軟、Thrive Capital在內的主要投資商紛紛施壓,而也傳出董事會反悔希望阿特曼復職,阿特曼亦曬出自己在OpenAI辦公室、配戴訪客證說,「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拿這個」,被認為是暗示要回歸公司。然而,OpenAI宣布找來圖奇(Twitch)前執行長希爾(Emmett Shear)接掌公司,在3天裡換了3位執行長。
 
而微軟(Microsoft)行政總裁納德拉(Satya Nadella)也釋出重量級消息,宣布阿特曼和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已加入微軟,帶領先進AI研究團隊,稱將繼續與OpenAI維持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回鍋無望?傳ChatGPT之父不回OpenAI 換他暫當CEO
 
11/18 OpenAI無預警開除執行長阿特曼 總裁布羅克曼也走人
 
OpenAI以「無法信任」為由,光速將執行長阿特曼炒魷魚,稱他「對董事會始終不坦誠」,並公告由公司首席科技官穆拉蒂(Mira Murati)擔任臨時執行長,消息一出引發全球科技界震動。共同創辦人兼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聞訊也跟著辭去董事會主席職務。

更多新聞:ChatGPT之父「不老實」被董事會開除 OpenAI共同創辦人聞訊秒離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全球必讀

#OpenAI#高層人事變動#人事地震#換CEO#宮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74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