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老家礦工寮爭議 內政部:跟違建觀念完全不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6:26
賴清德。(圖/TVBS)
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萬里老家被指控違建,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今(9)日對於礦工工寮議題表示,全台灣有2300多處礦區,當時政府欠缺法令概念跟對居住權照顧,沒有適時補正,造成土地身份無法合法申請,「這跟過去講的違建觀念完全相反」,新北市府也來函希望協助訂定合法流程,從原有居住權角度來看,應該要協助他們合法變更。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率相關官員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詢問,台灣登記有礦權的有多少、面積多大?過去礦業用地容許施工計畫,周邊會有礦工宿舍,礦權廢掉後,工寮怎麼辦?

 

吳欣修表示,全台灣有2300多處礦區、新北市有1100多個,當時法令不齊備,也缺乏對這些有居住事實者關注,從經濟部提供資料來看,大部分在區域計畫實施之前存在,有些是自己房舍、有些是礦主蓋的,通通定義為宿舍,早在區域計畫實施前就有居住事實,但礦區被政府強制關閉後,連主動取得合法住宅身份資格都沒有,這是全國性議題。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莊瑞雄直言,政府廢掉礦權,原本合法工寮變不合法,現在政府卻反問說沒有建照、使照、有沒有繳稅等,且當時房屋稅跟地價稅都是礦主在繳交,這怎麼辦?政府有責任解決這個問題,應重視居住事實以及列出通案原則解決。
 

吳欣修指出,當時政府欠缺法令概念跟對居住權照顧,才衍生這麼多問題,甚至導致民眾被認定是不合法建築,對這些屋主非常不公平,但從原有居住權角度來看,應該要協助他們合法變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礦工#工寮#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96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