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蟲肆虐!機票達人受害「1咬癢十天」 逾一月疤還在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6:24
被臭蟲咬恐會發癢十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被臭蟲咬恐會發癢十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繼歐洲多國爆發臭蟲危機後,南韓近期也淪陷。政府近日坦言全國17個城市已收到了30多起的投訴,府方誓言下週將展開為期一月的消殺防治工作,並與地方政府與民間防疫單位合作,期望能大規模進行防範。而日前機票達人也分享自身慘痛經驗,稱當時到國外被咬「癢了十天」,即使回台灣後已經一個月傷疤還在,他也給出幾點建議,提醒到國外住宿務必當心。
 

機票達人分享自身被咬的慘痛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機票達人「布萊N」在臉書粉專分享,上個月BBC才報導巴黎爆發了臭蟲危機,有幼兒園與電影院甚至因此關閉,政府方也撥了大筆費用預備消滅臭蟲,如今南韓也淪陷在臭蟲的危機中。而所謂「臭蟲」也就是床蝨、床蟲,時常躲在床裡找機會咬人,南韓自1970年代後臭蟲數量就減少許多,然而近期一次爆發,調查發現都是由旅客自外地帶進南韓。
 
更多新聞:臭蟲續蔓延!南韓政府出手 下週起拚30日「大規模除蟲」

布萊N也說到自己曾有被臭蟲咬的「切身之痛」,上月在祕魯庫斯科的Hostel裡被咬,雖然並沒有比被蚊子咬癢十倍這麼誇張,不過相比之下還是較癢。他形容咬一天「大概可以癢十天」,甚至在頭幾天還會被癢醒、傷口還需要很久才會復原,即使現在回到台灣一個月、傷疤還是存在。
 
 
臭蟲危機續蔓延,提醒民眾住宿務必當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他到另一個祕魯城市伊卡時,也發現床邊有一隻床蟲,但當時已經晚上10點半、且身上多處在庫斯科被咬的痕跡還在癢,因此趕緊收拾行李逃到其他飯店。布萊恩稱南韓與台灣距離相當近,建議若有要出國的民眾還是要注意住宿床上的情況,避免帶進台灣。若要到南韓居住,建議住比較好的飯店、清潔也相對完整,而白色床單也較容易發現床蟲的存在。
 
更多新聞:南韓蟲蟲危機全國通報30件 大學宿舍、汗蒸幕也出現床蝨

不少民眾有感稱「我在越南被咬過,紅腫3天加上癢7到10天!」、「我在寮國永珍的旅館被臭蟲咬過,真的癢到炸;而且真的癢了10天」、「去紐西蘭環島的時候在露營車上被咬到體無完膚!!」、「每天真的超癢的,尤其是晚上都會被癢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臭蟲危機#南韓#床蝨#消殺#防治#床單#咬#癢#飯店#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