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東22礦工被困7日 傳出敲擊回應聲


發佈時間:2021/01/17 19:25
22名礦工遇金礦爆炸困在礦井下。(圖非事件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2名礦工遇金礦爆炸困在礦井下。(圖非事件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山東省一處金礦10日發生爆炸事故,22名礦工被困礦井下已經一週,早已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但救援人員今天下午鑽通後聽到有井下有敲擊聲,初步認為有生命跡象。

山東棲霞市笏山金礦10日下午2時發生爆炸事故,22名礦工被困在礦井下600多公尺的位置。但因為延誤通報加上礦井被堵塞,救援進展緩慢,礦工被困迄今已一週,被認為生存機率渺茫。

 

不過救援人員今天鑽通一條生命通道,進行通風給氣後,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

新華App報導引述煙台市應急局局長孫樹福表示,經過全體救援人員的共同努力,於今天下午1時56分實現了3號鑽孔的貫通。通過敲擊鑽桿,聽到(井下)敲擊聲回應,最多的有9聲,可以說初步認為有生命跡象;同時,有待進一步確認資訊。

他說,下一步,救援人員將快速下套管、輸送營養液、下放生命探測儀和有線電話,以便進一步確認被困人員資訊。
 

笏山金礦10日下午發生爆炸事故後,礦業公司第一時間評估救援難度不高,因此自行動員施救未通報,直到11日晚間才向棲霞市應急管理局報告,遲報30小時。棲霞市委書記姚秀霞、棲霞市長朱濤昨天因此遭到免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受困#礦井#金礦#礦工#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784

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