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碳水化合物 結果共134筆

  • 減重別只看熱量、碳水化合物!醫揭「多方管理」撇步更有效

    市面上減肥的方式百百種,是從熱量控制來減重最有效?還是從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控制來減重才更健康?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減重是要從多方面進行管理,找到最適合自身的方式,才最有利於達到瘦身目標。  
    2023/08/24 15:54
  • 腸躁症靠「低腹敏」飲食法!醫推6食物 生酮飲食吃錯恐中毒

    營養師陳怡婷分享,近期遇到一位腸躁症的個案,飲食採用接近生酮飲食的模式,並自述不吃碳水化合物會讓身體很舒服,只吃蔬菜類、肉類、堅果類,因個案有血糖問題,所以執行一個多月後就酮酸中毒入院! ​​​​​​​
    2023/08/17 13:08
  • 加強癌症術後恢復怎麼吃? 開刀前兩小時喝這更快恢復

    得癌症了,要怎麼吃才能增加自己抗癌的「本錢」?如何幫助手術後更快恢復?營養師提醒,手術前至少前7到14天就要注意營養攝取、儲備復原的本錢,每天攝取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6大類食物足夠營養,對縮短手術治療和住院期程相當重要。
    2023/07/31 14:53
  • 夏天想「炫腹」!營養師推1吃法 4撇步有小蠻腰還能控四高

    夏天就是「炫腹」的季節!想要有人人羨慕的S曲線,營養師推薦「減醣飲食」是個好方法!不僅輕鬆減少醣的攝取量,對於體重控制或四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尿酸)的朋友也有好處。
    2023/07/25 22:07
  • 嗜睡又語無倫次!嬤「肝腦病變」恐叫不醒 醫揪1食物吃太多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重要成份,被稱為「生命的積木」之一,與脂肪、碳水化合物並列為身體的三大營養素,但若過度攝取蛋白質,不只可能增加脂肪,還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尤其是肝硬化的患者更要特別注意。一名年紀70多歲的老婦人,突然說話語無倫次,經檢查發現血中氨值高達200多ug/dL,正常值應該低於100ug/dL,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她本身有肝硬化,吃太多肉導致肝腦病變,必須立刻調整飲食習慣,否則情況會持續惡化。
    2023/07/16 10:45
  • 早餐怎選?營養師揭避開「兩高」食物 補充蛋白質是關鍵

    早餐是一般人一天中的第一餐,也是提神補充熱量的好機會!不過現在早餐相當多元,要如何能吃得健康又吃得飽足呢?營養師趙函穎在臉書分享選擇早餐的重點是在補充「蛋白質」,像是豆漿就是一項好選擇,避免攝取過多的高油脂以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像是燒餅、油條、鐵板麵、奶茶等。
    2023/07/16 05:35
  • 早餐吃不吃?優缺點一次看 「這些族群」盲目亂戒恐傷身

    不少民眾覺得早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餐,但不吃早餐也是有益身體健康的。醫師提醒,不吃早餐能避開更多碳水化合物,避免發胖與血糖震盪,但有使用胰島素的患者或者需要做體力活者還是需要吃早餐。
    2023/07/10 22:52
  • 李玟罹癌!醫揭愛吃「1食物」超危險 胰臟、大腸癌恐全都來

    李玟因想不開過世,享年48歲。不過,親二姊今(6)日證實,李玟生前罹乳癌,默默抗癌長達1年,連母親都隱瞞。事實上,乳癌千萬不能小看,每年超過2000人因乳癌過世,醫師也提醒6徵兆快就醫,愛吃「1類食物」恐罹乳癌。
    2023/07/06 15:41
  • 白米也上榜!「5食物」吃多恐中風 醫:小心腦袋變垃圾

    現代人因為工作與課業壓力繁重,導致經常會有飲食不均衡的問題發生。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就特別提醒,大腦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且控制了人類的記憶、學習等多種層面,若想要維持大腦的健康與活力,就務必減少食用5種垃圾食物,否則恐導致「腦袋也成垃圾」。
    2023/06/04 18:00
  • 小心熱量赤字!運動前後必吃「2種」食物 增肌減脂效果加倍

    不少人透過運動來改善體態,但卻不知道運動前、運動後要吃什麼,才能達到最佳效果?醫師指出,運動前後飲食若吃錯食物,不僅會降低運動表現,還可能造成身體不適。以下復健科醫師楊振亞分享一些運動前後飲食的小撇步!
    2023/05/29 13:59
  • 超醒腦!提神飲料喝過多咖啡因易超標 「3族群」應避免攝取

    你平時會靠喝提神飲料來振奮精神嗎?超商就能買到的提神飲料,許多人會在疲累時會買來喝,提神飲料雖然可以提振精神,但是大部分飲料中都還有咖啡因,如果大量飲用還是會有一些副作用症狀,以下就來看看營養師對提神飲料的解析。
    2023/05/12 05:10
  • 「1飲食法」降糖尿病死亡風險24%!醫推12種食物:遠離癌症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採取植物性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整體死亡率降低了24%,有助於延長壽命,研究已刊登於2023年4月《糖尿病護理》(Diabetes Care)期刊。
    2023/04/15 22:37
  • 增肌減脂必看!不能只攝取蛋白質 運動前必吃「3款菜單」

    有在運動健身的人,都知道飲食和運動息息相關,不過也有增肌效果要好就要多吃蛋白質的迷思。雖然蛋白質在肌肉組織上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但運動光吃蛋白質的效果並不好,適量碳水化合物和少量脂肪也很重要。
    2023/04/11 05:10
  • 阿妹演唱會驚喜重回V型小臉 醫揭神招:瘦超快還防失智

    「阿妹」張惠妹2023年演唱會登場,說「全場都驚呆了」是真的完全不騙人!因為變胖多年,阿妹終於再次以V形瘦小臉和纖細「鉛筆腿」現身在粉絲眼前。在驚豔於阿妹重獲好身材的同時,她的瘦身飲食也曝光!完全看不到碳水化合物的一日菜單又極低熱量,很多專家都說「不好」。不過醫師說,這招瘦超快,除5種人別試以外,短期快速瘦身還是可以用!
    2023/04/06 23:33
  • 張惠妹激瘦鉛筆腿菜單曝 醫警告:長期缺「這」恐出問題

    歌后「阿妹」張惠妹在高雄巨蛋演唱會,不只全場歌迷開心熱舞狂歡,阿妹的服裝和身材更成為討論熱點,尤其昨(1)晚身穿黑色平肩抓皺連身短裙,大露鉛筆腿,也讓不少粉絲直呼「好瘦」。張惠妹團隊透露演唱會食譜是1碗燙青菜、1碗蛤蠣和4片涮牛肉,且要每天下午3點吃完,早睡早起達到瘦身效果。對此台安醫院體重管理名醫林毅欣表示,對健康的人而言,短期內採取較為極端的低熱量減肥法的確效果顯著,但也建議不要長期如此,因為可能導致肌少症,甚至女性恐出現骨質疏鬆。
    2023/04/02 14:50
  • 心情差就吃甜食?醫警告「僅短暫快樂」:常吃恐增加憂鬱風險

    肥宅的快樂竟然只是假象!不少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有吃甜食的習慣,因為甜食帶來的幸福感能暫時沖散陰霾,不過如今卻有相關研究指出,在攝取過多糖分的同時除了增加腰腹部的脂肪堆積之外,更有極高的機率增加憂鬱風險;營養師蔡欣蓁提醒,長期吃甜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適量攝取即可。
    2023/03/27 05:20
  • 吃飽就想睡恐是腦部缺氧! 專家點名「3食物」是元凶

    每當吃飽飯,常常就被瞌睡蟲找上身?台大生物產業學系教授洪泰雄透過臉書「洪泰雄營養教育」指出,這種現象稱為「食物性昏迷」,通常發生在吃進三大類型的食物之後,因為這些食物會影響血糖和胰島素水平,進一步導致昏睡感。
    2023/03/25 05:20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植物奶怎麼選?營養師曝成分 「這款」含糖量偏高藏陷阱

    現在全世界掀起蔬食風潮,不只有植物肉,現在不少民眾也喜歡喝「植物奶」來取代牛奶,各種植物奶飲品上市。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除了普遍的燕麥奶,國人常喝的豆漿、米漿其實也算是植物奶的一種,另外還有杏仁奶、豌豆奶、椰奶等等。不過也提醒民眾,雖然有的植物奶熱量比較低,但糖值成份反而偏高,因此有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人反而要特別留意。
    2023/03/10 10:15
  • 運動不吃碳水?減重醫揭「不良後果」: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運動不吃碳水,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高皮質醇、停經、甚至骨密度降低!減重醫師蕭捷健日前在臉書發文解釋,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在運動日至關重要,不管是高碳還是低碳,運動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2023/03/08 10:04
  • 不吃澱粉更難瘦!運動日攝取碳水化合物 醫揭4大健康妙效

    別再拒絕碳水化合物!研究指出,有運動但又不吃澱粉,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亂經、骨密度降低,甚至影響瘦素分泌,更不容易減脂。
    2023/03/02 15:14
  • 「戒澱粉」半年狂瘦23公斤!猛掉髮還停經 醫:不能不吃油

    妙齡女半年內狂瘦23公斤,身材變窈窕了,沒想到卻猛掉髮,而且月經不來,變得超怕冷,當時時值夏天,大家熱得想脫衣服了,她卻還要穿外套禦寒。原來她減肥半年多都不吃澱粉,醫師說她飲食失衡,要她改回每天碳水化合物食物要佔總熱量的50%,調整了3個月後,她的月經才回復正常。
    2023/02/28 11:54
  • 減肥先減糖!麥當勞、全家、八方雲集「全都可以吃」菜單攻略

    減肥時要「戒糖」真的十分痛苦,不如先從「減糖」開始。營養師指出,減糖飲食可藉由減少澱粉攝取,來達到燃燒脂肪控制體重的效果,而且靠吃麥當勞、全家、八方雲集也能辦到!
    2023/02/24 14:54
  • 腸胃炎別只吃稀飯!營養師列6重點 「真心推薦」1料理

    民眾腸胃炎時,常吃稀飯、白吐司等清淡食物,不過有影響師就指出,這類食物都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若連續幾天都這樣吃,不僅營養不均衡,對於身體修復來說也是負面的影響。她也列出6大重點,並以自身經驗為例,推薦大家可以吃「蒸蛋」。
    2023/01/31 19:23
  • 水果酒不會胖?專家一圖破解熱量陷阱 下酒菜選「它」最健康

    春節連假還有幾天就到了,許久未見的親友相聚時不免來上幾杯小酒助興,有些人為了避免變胖、產生啤酒肚,因此選擇聽起來較無負擔的水果酒,不過這可是錯誤觀念。營養師李婉萍表示,不少人認為水果酒有添加果汁所以更健康,事實正好相反,部分水果酒因果汁中的醣類,熱量可能比一般啤酒還高,未來再也別以為水果酒不會胖了!
    2023/01/17 0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