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石油 結果共2,016筆

  • 被控利用氣候峰會推動石油交易 COP28主席否認

    COP28氣候峰會30日開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卻惹出醜聞爭議。
    2023/11/30 15:53
  • 石油龍頭拚轉型 開發農業光電擴大再生能源

    周四聯合國氣候變遷即將開幕,今年COP28會議在杜拜舉行,因此也格外關注能源議題。為了完成能源轉換,太陽能發電場不斷擴大面積,但土地有限,太陽能板與農業或牧業共用土地的模式也備受矚目。兩大石油龍頭都積極開發農業光電的應用。
    2023/11/30 15:49
  • 不用石油從倫敦飛紐約!維珍「永續燃料」客機首航

    維珍航空首度採用永續燃料,從倫敦飛到紐約,完成航空業創舉。這種燃料是採用廢棄油跟農業殘留物合成,不是傳統的石油,將能有效減碳。另外即將登場的氣候峰會,主辦國阿聯酋被踢爆,利用峰會在進行石油交易。
    2023/11/29 20:28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拿氣候峰會談生意? BBC:主辦國阿聯酋想藉機賣石油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將於本月30日在阿聯酋杜拜登場,但在峰會前卻傳出有洩漏的文件資料顯示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計畫利用這場談判會議,與其他15個國家敲定新的石油與天然氣交易,遭外界質疑阿聯酋是在利用其身為東道主的角色,拿氣候談判的機會來賣石油。
    2023/11/29 10:14
  • UN氣候大會倒數!阿聯主辦 主席身兼石油公司CEO挨批

    聯合國氣候大會本週四將在阿聯登場,這次峰會將首次針對2015年歷史性的巴黎協議進展,做出全球性評估。不過大會還沒開始,主辦國阿聯推派的主席卻惹各方批評,因他還身兼石油公司執行長,而阿聯也認為在新能源系統能滿足世界需求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必須有角色;但另一派則認為,唯有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才能達到巴黎協議控制地球暖化升溫的目標。而聯合國秘書長則趕在峰會前,前往南極洲視察,要親眼看看氣候變遷第一線。
    2023/11/27 19:54
  • OPEC+尋求解決會議前產量爭議 油價跌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尋求解決產量配額問題而推延關鍵會議之際,市場交易量縮減,油價今天下跌。
    2023/11/25 05:21
  • OPEC+傳內鬨意外延遲產量會議 國際油價震盪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原定本周日舉行2024年產量會議,傳出因為內部意見不合延後舉行,也導致國際油價周三盤中一度重挫5%。
    2023/11/23 15:08
  • 小腹隆起被抓包!遭疑好事近 楊謹華親認「好像是成功?」

    演紅《敗犬女王》、《一把青》和《華燈初上》等劇的45歲女星楊謹華,2018年嫁給從事石油生意的男友Ben,夫妻經常高調放閃,肚皮卻遲遲未有動靜。近日楊謹華到馬來西亞旅遊,然而穿著貼身洋裝的她被抓包小腹隆起,懷孕傳聞一時四起,她本人也親自回應。
    2023/11/10 11:01
  • 挺普欽慘遭制裁 俄寡頭私人飛機受限「只飛中亞、中國白俄」

    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許多與政府有關的富豪慘遭國際制裁,私人飛機飛行範圍大幅受限;俄航空業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與俄政界和商界人士有關的私人飛機在國外被遣返,航班追蹤網站也顯示,俄石油寡頭葉夫圖申科夫(Vladimir Yevtushenkov)的波音737飛機戰前幾乎縱橫全球,今年卻只飛抵中亞國家、中國和白俄。
    2023/11/09 17:49
  • 聯合國:欲達氣候目標 2050年全球石油須減產7成

    聯合國與研究人員表示,全球在2030年的化石燃料產量,會是巴黎氣候協定盼達成氣候目標所容許的2倍以上。若想達成氣候目標,全球石油產量到2050年底時須減少69%。
    2023/11/09 16:37
  • 英倫敦街頭「慢速遊行」亂交通 62名氣候運動人士被捕

    英國出現新一波針對國內石油及天然氣政策的示威行動,警方今天在倫敦逮捕62名氣候行動主義者,因為他們以「慢速遊行」的方式擾亂交通。
    2023/10/31 10:22
  • 石油巨擘併購戰 雪佛龍以530億美元收購赫斯

    美國能源產業整併再添一樁,美國石油巨頭雪佛龍,將以530億美元全股交易買下赫斯。
    2023/10/24 13:30
  • 伊朗呼籲穆斯林國家 對以色列實施石油禁運

    伊斯蘭合作組織18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不斷升級的以巴衝突。
    2023/10/19 15:42
  • 加薩醫院遭轟炸「1晚全屍體」!伊朗怒了出手 籲石油禁運制裁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今天表示,伊斯蘭合作組織(OIC)成員應對以色列實施石油禁運及其他制裁,並且驅逐所有以色列大使。
    2023/10/19 08:33
  • 以巴衝突金價飆漲! 民眾豪撒13萬搶買黃金

    以巴衝突擴大,美銀也示警,地緣政治衝突可能讓原物料價格飆漲,全球恐怕將迎來數十年以來最危險的時刻。而有台灣花藝業者則表示,進口的以色列棉花到貨變晚,還貴3成以上。緊張局勢升級之下,也引發市場避險情緒,推動石油、黃金價格飆升,國際金價周漲約5%,是3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吸引民眾來銀樓搶買黃金。
    2023/10/14 19:47
  • 糧食武器化下的完美風暴 強化「綠色金融」戰略思維

    近年,全球供應鏈持續重組、各國央行利率政策分歧、產油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降低石油產量,一場科技、貨幣、能源的國際爭霸戰已在你我周遭發生。當糧食供應也武器化時,不難想像此完美風暴將重擊全球人類生存之安危。
    2023/10/13 21:13
  • 以巴衝突燒! 台代理商:以國員工赴前線、供貨延

    以巴衝突也影響到國際貿易,有進口以色列石油的台灣代理商告訴我們,他在第一時間致電給原廠,關心人員安危及營運,所幸工廠距離衝突中心還有段距離,但近百名員工加入前線,供貨可能會延遲1-2週,另一家進口以色列電動代步車的代理商也表示,已經有員工加入隊伍保家衛國。
    2023/10/13 19:40
  • 消防演練遭抗議!居民包圍王惠美 批瓦斯存放場

    彰化縣政府舉行液化石油氣外洩防災演練,但縣長王惠美一到場,就被居民包圍大聲抗議,因為當地要蓋瓦斯桶存放場,居民認為離住宅區太近,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縣府沒有要求業者遷移,卻辦防災演練,根本是在幫業者背書;對此王惠美無奈解釋,縣府原本就要求停工,但業者提訴訟,行政法院判縣府敗訴,因此縣府只能做好監督角色,無法強制業者遷離。
    2023/10/13 18:54
  • 恐慌指數之父辦講座 碰以巴衝突險不能飛台

    看股市知名的「恐慌指數」,共同發表的聯合創始人,他是以色列經濟學家「DanGalai」,受邀來台的演講,差點因為以巴衝突,不能如期抵台,他也坦言,擔憂雙方衝突不知何時結束,雖然以巴並非石油、原物料大國,預估對全球經濟,不會有太大衝擊,但若長期抗戰,恐怕對以色列國家生產力帶來影響。
    2023/10/11 20:28
  • 「以巴開戰」資金湧避險資產!台股恐受影響

    以巴衝突延燒,加劇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全球金融市場也增添不確定性,以色列股市週日大跌,戰爭風險也影響國際油價,週一開盤大漲超過5%,專家說明,目前情勢不至於變石油危機,但若衝突擴大,就可能造成經濟動盪,另外避險資產湧入美元、日圓,也會造成台幣貶值,影響台股。
    2023/10/09 19:13
  • 粉紅陷阱!八旬嬤熱戀挪威網友 砸50萬幫挖石油夢一場

    台北市81歲羅姓婦人,日前在網路結識1名自稱在挪威工作的男子,2人相談甚歡後成為好友,婦人在對方每天噓寒問暖之下,慢慢淪陷在粉紅泡泡中。日前對方更誆稱在挪威從事油井開發事業,急需金援,羅婦不疑有他,直奔住家附近的銀行臨櫃提款50萬元,所幸被機警的行員阻止,最後警、民合作勸退,雖然讓婦人的愛情夢碎,但也順利幫忙保住老本。
    2023/10/09 08:13
  • 蘭嶼重創物資、石油缺乏 將協調貨輪運送

    「小犬」颱風重創台東蘭嶼,就連志工團到當地協助修復也沒辦法住,因為民宿的屋頂已經被吹翻,得靠帆布支撐,如今蘭嶼島上停電,沒有石油又缺乏物資,雖然說會協調貨輪,現在內政部說將會協調貨輪分批運送物資,也預計在明天(9)晚上11點,就會全面復電。
    2023/10/08 19:35
  • 抽查瓦斯灌裝場 一業者斤兩不足 重罰10至50萬

    新北市政府消保官會同市府經濟發展局,日前調查轄內13家瓦斯分裝場,查獲1家業者共計3桶瓦斯鋼瓶灌裝重量短少超過法令容許範圍,除當場將瓦斯鋼瓶封口戳破請其重新灌裝外,仍將會依石油管理法裁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限期改善。
    2023/10/06 14:20
  • 俄羅斯遭西方孤立後向東抱團 中國經略北極取得門路

    俄羅斯長年一直在防中國染指北極,但在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制裁和孤立後,如今在俄國尋求北京協助從北冰洋海運輸出石油下,中國取得經略北極的突破口。
    2023/10/03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