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重創物資、石油缺乏 將協調貨輪運送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9:46

「小犬」颱風重創台東蘭嶼,就連志工團到當地協助修復也沒辦法住,因為民宿的屋頂已經被吹翻,得靠帆布支撐,如今蘭嶼島上停電,沒有石油又缺乏物資,雖然說會協調貨輪,現在內政部說將會協調貨輪分批運送物資,也預計在明天(9)晚上11點,就會全面復電。

圖/TVBS

 
這是蘭嶼雜貨店的現狀,貨架上只剩些許物資罐頭,西部兩個部落,全靠一間雜貨店在支撐,不然就是得到,農會旁的生鮮超市採購,但看看這些物資還能撐多久,內政部將協調貨輪分批載到蘭嶼。

記者吳宇雅:「蘭嶼有兩間便利商店,一間是在最嚴重的東清村,當然是停業的,而這邊還有一間是在漁港這邊,也是因為停電的關係暫停營業,所以目前蘭嶼居民,面對最嚴重的問題之一,就是物資的缺乏。」

蘭嶼東部和西部各一間超商,因為沒電都停業,民眾連要採購飲料罐頭泡麵,都很困難,加上東部重創,想要買東西都得到西部,但東部沒有加油站,到西部加油車程半小時起跳,就連加油都要排隊,目前中油搶修機具跟油品,也抵達蘭嶼,將陸續恢復加油服務。

 
志工:「不用不用特別高,沒關係這樣就好了。」

圖/TVBS

志工登蘭嶼幫忙重建,但夜深了,要住哪? 民宿屋頂都被掀翻,只能先拉帆布遮擋風雨。

志工:「你說移過這邊嗎? (不是不是,這邊要移過去)。」

大家齊心協力,把帆布搭建好,但就因為沒水沒電,還得克難到用手機才能照明,只是他們才搭建又下起大雨,這是志工團的第一夜相當艱辛,如今看著蘭嶼島上被重創,物資水電石油通通缺乏,居民只盼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圖/TVBS

記者吳宇雅:「被颱風重創的蘭嶼,也強碰到這一次的雙十連假,遊客沒辦法到當地玩,業者他們也損失了,一年就賺那麼幾次的觀光財,而台電在今晚就會陸續修復,島上的11座基地台,預計明天也就是9號的晚上11點,就能全面復電,以上是吳宇雅陳盈仁在台東蘭嶼的採訪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蘭嶼#停電#物資#缺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6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