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朗島、東清部落仍無電 建築受損嚴重

記者 顏聖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4:42

台東蘭嶼災後第三天,還是有些部落無水無電,不只民宅、民宿、學校毀損嚴重,今天加油站才恢復營業,大家搶著加油,儘管台電人員持續搶修,不會因為有些地方受損嚴重,恐怕沒這麼快修復,像是朗島部落現在就缺乏小型電池、發電機、蠟燭等物資。

圖/TVBS

 
部落放眼望去,全部都是路障,房屋損壞全部倒塌,電桿直接擋在路中央,居民全部徒手清理。

小犬颱風肆虐蘭嶼,已經過了2、3天,不少地方還是滿目瘡痍,當地居民回想當時還心有餘悸。

餐廳老闆吳小姐:「整個狀況應該是說颱風夜的時候,部落有蠻多房子倒塌,然後那時候因為交通都斷了,有些電線杆都倒了,很多大碎石礁石打上來。」

 
圖/TVBS

前山部落椰油、漁人、紅頭,逐漸恢復電力,後山部落最嚴重,東清、野銀、朗島,目前很多都還是斷水斷電。

餐廳老闆吳小姐:「東清跟朗島部落聽到比較麻煩的部分,是因為電線杆全斷,它需要的是不只是一般的水電人員,它需要台電有很多的機具進來去做維修。」

鄉公所估計至少要一週的時間,加上蘭嶼缺少水電師傅,想要復電根本遙遙無期,電話打不通訊號全無,不只電水源狀況也很差,像是朗島部落缺乏小型電池、發電機、蠟燭、礦泉水等等。

餐廳老闆吳小姐住在漁人部落,表示自己非常幸運是最早復電的,原本以為狀況還好,結果鄰近部落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慘!因此他們可以提供免費飲用水跟電。

房屋浸水,水塔、電表、電箱飛走,已經不足為奇。

很多房子店家直接消失被剷平,回歸大自然的樣子,至於加油站的情況,也是慘兮兮。

餐廳老闆吳小姐:「前幾天都是沒有油的,其實我在沒有油下去,就得步行了,然後現在聽說民生用油剛剛船公司是有載進來,所以現在加油站都是人。」
 

油一進來,居民紛紛衝去搶油,路樹倒一片,機車倒的倒,汽車壓壞變形。

圖/TVBS

蘭嶼要恢復原來樣貌,還要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蘭嶼#部落#災情#缺水#停電#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88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