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普欽慘遭制裁 俄寡頭私人飛機受限「只飛中亞、中國白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7:49
俄寡頭葉夫圖申科夫(Vladimir Yevtushenkov)的波音737飛機航線大減。(圖/翻攝自《路透社》)
俄寡頭葉夫圖申科夫(Vladimir Yevtushenkov)的波音737飛機航線大減。(圖/翻攝自《路透社》)

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許多與政府有關的富豪慘遭國際制裁,私人飛機飛行範圍大幅受限;俄航空業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與俄政界和商界人士有關的私人飛機在國外被遣返,航班追蹤網站也顯示,俄石油寡頭葉夫圖申科夫(Vladimir Yevtushenkov)的波音737飛機戰前幾乎縱橫全球,今年卻只飛抵中亞國家、中國和白俄。
 
《路透社》報導,截至8月初的俄國飛機登記數據顯示,去年2月以來,至少有50架私人飛機改印上俄羅斯國旗,俄當局旗下的公務機去年3月上旬共有97架,目前則有145架。

 
 
然而受限西方制裁措施,這些印上俄國旗的飛機難以在境外地區獲得保險、燃料和許可證,只能往返未實施飛行禁令或個人旅客不受制裁的地區,包括土耳其和杜拜,不過被禁止進入歐盟27國。
 
俄寡頭此前常飛往歐盟進行商務和休閒活動,許多私人飛機戰前就已在歐盟註冊,然而如今只能避免飛往歐盟領空,改赴友好俄羅斯的國家。俄羅斯約400架私人和企業噴氣飛機中,有一半以上滯留國外或已被出售。

俄寡頭葉夫圖申科夫(Vladimir Yevtushenkov)的波音飛機登記至俄國政府名下後慘遭制裁

 
根據聯邦航空運輸署(Rosaviatiya),葉夫圖申科夫編號P4-AFK的波音飛機去年12月底印上俄國旗,Jetphotos網站指出,2021年12月其被拍到停在捷克布拉格(Prague),戰爭開始的一年後,就改出現在吉爾吉斯比什凱克(Bishkek)。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數據顯示,從2020年初到2022年入侵烏克蘭期間,這架飛機多次飛往德國、盧森堡、瑞士和馬爾地夫等地,還在法國飛行17次、英國5次,不過戰爭爆發後,2022年剩餘時間僅飛行了14趟,到過土耳其、阿聯、阿曼和哈薩克,未進入歐盟領土,今年則在俄羅斯境內飛47次,境外僅飛往哈薩克、吉爾吉斯、白俄羅斯和中國。葉夫圖申科夫拒絕回答相關問題。
 
根據海關數據,部分飛機被遣返,是因所有者在烏克蘭戰爭中支持普欽、與俄國國有企業和商界領袖有聯繫,包括今年早些時候參加普欽領導企業家聚會的俄國化肥生產商馬澤平(Dmitry Mazepi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寡頭#私人飛機#航線大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961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