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燒! 台代理商:以國員工赴前線、供貨延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9:40

以巴衝突也影響到國際貿易,有進口以色列石油的台灣代理商告訴我們,他在第一時間致電給原廠,關心人員安危及營運,所幸工廠距離衝突中心還有段距離,但近百名員工加入前線,供貨可能會延遲1-2週,另一家進口以色列電動代步車的代理商也表示,已經有員工加入隊伍保家衛國。

圖/TVBS

 
記者余品潔:「這輛電動(代步)車是在以色列生產製造,它的核心機件跟研發技術也都是來自以色列,外界就關心這次衝突,會不會對營運造成影響。」

來自以色列的電動代步車合起來輕巧好收納,把手座椅支架攤開不用五秒鐘,變成一輛電動代步車,但沒想到爆發以巴爆發衝突,台灣代理商也趕緊致電以色列原廠,關心人員安危及營運。

業者:「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加入前線),因為以色列是一個很愛國的民族,有可能部分的員工會自願性參軍。」

 
才剛說完可能會有人員加入隊伍作戰,馬上就得到原廠最新消息說已有一名員工加入部隊,但生產現階段不會立即受影響,以色列原廠原先預估2025年營業額可達一億,但十月以巴爆發衝突,是否可達到目標還要再觀望。

圖/TVBS

不只這間電動代步車公司,另一家負責進口以色列石油的台灣代理商也受到影響。

石油代理商:「在上週我有跟他們(原廠)通話,跟他們老闆進行通話,得到的資訊是暫時不用擔心,但供貨上可能或有一些延遲,因為他們要去...他們很愛國,青年暫時放下手邊工作去支援前線。

據了解供貨可能會延遲1至2周,該廠總員工約有150人,為了保家衛國,有將近100人加入前線,所幸該石油公司位在以色列中部,距離衝突中心有段距離,目前的也還有半年庫存,但業者也坦言如果衝突持續三個月以上,就會有危機感,機械公會也指出台灣從以色列進口的機械產品,主要集中在半導體檢測儀器與設備,占台灣機械總進口額1.8%,相比台灣機械出口到以色列,影響更大。

圖/TVBS

以巴衝突也燒到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通過電郵告訴員工,公司一名以色列員工被哈瑪斯綁架,對此輝達表示非常關心他們的健康,在這個困難時期,正在跟他的家人保持聯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國際貿易#台灣#代理商#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91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