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以色列皆涉戰爭罪?國際刑事法院:有權管轄並追究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3:04
以巴衝突尚未平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尚未平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對此「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表示雖然以色列並非組織成員國,但國際刑事法院仍對哈瑪斯武裝份子在以色列境內、以色列部隊在加薩地帶犯下的「潛在戰爭罪」擁有管轄權。

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卡林汗。(圖/翻攝自Twitter@MarioNawfal)

 

更多新聞:以巴不斷更新/疑要發動總攻擊 以色列呼籲北加薩平民向南撤
 
路透》報導,ICC管轄的範圍包括加薩走廊在內的巴勒斯坦被佔領土,意味著ICC有權起訴統治加薩地帶的哈瑪斯組織。ICC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指出「如果有證據表明巴勒斯坦人,無論是哈瑪斯、聖城旅(Al-Quds Brigade)或其他哈瑪斯武裝派系,亦或是任何其他締約國的國民,只要犯下罪行,無論他們在哪裡,ICC都有管轄權」。
 
此外,針對哈瑪斯7日發動的殘酷襲擊以及以色列部隊對加薩地帶進行毀滅性轟炸報復,卡林汗表示曝光的圖片都「令人心碎」,並提到「我們在電視螢幕上看到的事情真是可怕,必須有法律程序來確定刑事責任,不必身為ICC檢察官,任何人的心在看到近幾天從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曝光的照片時都一定會感到寒冷和心碎」。
 

以巴衝突造成大量人倫悲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加薩被轟還斷水斷電!紅十字會警告:醫院瀕臨崩潰恐變停屍間
 
由於世界上許多大國都不是ICC成員國,包括中國、美國、俄羅斯、印度和埃及等,因此縱使ICC在以巴衝突中發出逮捕令,也只能依靠成員國進行逮捕。事實上,ICC自2021年以來便持續在巴勒斯坦被佔領土上調查可能犯下的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包括以色列軍隊、哈瑪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裝組織皆列入調查範圍內。
 
卡林汗也以自身的穆斯林信仰,呼籲各方遵循宗教教義、保護無辜者,並遵守公認的國際戰爭準則,他強調「不能故意針對平民或民用設施,不能強姦、殺害或肢解,故意殺人、劫持人質是嚴重違反《日內瓦公約》的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東戰情升溫

#哈馬斯#哈瑪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戰爭罪#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日內瓦公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009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