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被轟還斷水斷電!紅十字會警告:醫院瀕臨崩潰恐變停屍間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7:42
國際紅十字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紅十字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武裝份子從各路對平民進行攻擊,以色列也以大規模空襲作為報復,雙方迄今皆出現大量死傷。國際人道主義機構「國際紅十字會」(Red Cross)12日警告稱「隨著停水停電,加薩地區的醫院恐將變成大型停屍間」。

紅十字會警告加薩地區的醫院恐變成大型停屍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布林肯飛抵以色列表力挺 以巴衝突死亡突破2400人
 
CNN》報導,加薩地區的人道危機正在迅速升級,救援機構和衛生官員紛紛報告稱「由於食物、水和電力短缺,導致數十萬人流離失所」,這同時為醫療單位帶來巨大的壓力。
 
「國際紅十字會」近東和中東地區主任卡柏尼(Fabrizio Carboni)12日在聲明中表示「隨著加薩地區的斷電,當地的醫院也將面臨無電可用的窘境,屆時無論是保溫箱中的新生兒、或依靠機器供氧的老年患者都將面臨危險」,更指出「醫院恐成為大型停屍間」。
 

以巴衝突釀成大量死傷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擀麵棍、吸塵器堵門!以色列婦女急中生智逃過哈瑪斯屠殺
 
加薩地區的電力單位負責人11日表示當地唯一的發電站在燃料耗盡後目前已停止運作,該官員還表示「雖然加薩的人民仍可以使用發電機來發電,但由於邊境被完全封鎖,發電機工作所需的燃料也將面臨耗盡」。
 
此外,由於哈瑪斯武裝份子在加薩地區扣押超過150名人質,卡柏尼表示國際紅十字會正在與哈瑪斯和以色列官員聯繫,希望能尋求釋放人質的辦法,卡柏尼強調「作為中立調解人,我們隨時準備進行人道主義訪問,希望能促成人質和家屬之間的通話,並為最終的釋放建立橋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全球必讀

#哈馬斯#哈瑪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紅十字會#斷水斷電#停屍間#醫院#人道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0988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