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矯正署 結果共216筆

  • 喝酒、宣傳特種行業 易寶宏「外役監」沒了

    藝人易淑寬的兒子易寶宏,犯下夜店殺警案遭判刑入獄,去年3月調到外役監服刑,卻在返家探視期間,外出喝酒甚至幫特種行業宣傳,矯正署直到看見媒體報導才知情,已將他解送一般監獄服刑,殉職員警的妻子,透過律師表達不滿,認為易寶宏是享有特權,才能在外役監服刑。
    2023/07/12 18:41
  • 兒殺警「爽服外役監」夢碎!易淑寬心痛發聲:必要時我會出手

    資深藝人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2014年因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於2019年入獄服刑,沒想到去年(2022)移至台東監獄武陵外役監服刑,引發各界撻伐。法務部矯正署今(12)日表示,易寶宏去年返家探視期間有重大違規,依法核定解送花蓮監獄。對此,媽媽易淑寬也發聲了。
    2023/07/12 13:10
  • 殺警犯爽服外役監惹議 易寶宏犯重大違規被解送一般監獄

    資深藝人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多年前涉嫌參與信義殺警案遭判刑9年,事後竟到台東監獄武陵外役監服刑,引發輿論撻伐,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說重話「該停止就停止」,總統蔡英文也點頭將會盡快完成修法,風波持續延燒,法務部矯正署今日緊急發出聲明指出,因易寶宏返家探視期間違反規定,緊急取消他在外役監的服役資格,將解送一般監獄執行。
    2023/07/12 11:59
  • 殺警卻坐爽牢?賴清德才批「該停止就停止」法務部凌晨急聲明

    資深演員易淑寬兒子易寶宏於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9年有期徒刑並於2019年入監,不過近日卻被爆出去年3月他就已經到比較能輕鬆服刑的「外役監」坐牢,引起各界譁然,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等人接連痛批。昨(9)日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受訪指出希望法務部、矯正署應對外清楚說明,「該停止就停止」。對此,法務部今(10)日凌晨3時許,再度發出新聞稿表示,將全力配合立法院修法,呼籲早日完成排除殺警案等重大暴力犯罪的「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回應民眾期待。
    2023/07/10 11:00
  • 殺警犯轉外役監! 賴撂話:重罪應服完徒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7/9)出席「全國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大會,搶攻婦女票的意味十足,而對於對手侯友宜,要求他對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改調為外役監一事表態,賴清德也說重話,要法務部及矯正署說清楚,「該停止就停止」!
    2023/07/09 20:34
  • 殺警犯轉外役監引眾怒 賴清德:「該停就要停」重罪應服滿徒刑

    知名女星易淑寬之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不過近來遭爆料服外役監,引發輿論譁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日出席「全國信賴台灣姐妹會」前臨時受訪表示,該停止就要停止,該修法杜絕就應該要做,重罪犯應該要實實在在地服滿徒刑,不能走旁門左道。
    2023/07/09 14:29
  • 資深女星兒殺警!竟能外役監「免手銬腳鐐」 獲准原因曝光

    68歲資深女星易淑寬的兒子易寶宏,因夜店殺警案判刑9年,於2019年入監,如今卻爆出獲准調去外役監,氣得警員怒吼「我那學長白死了」。對此,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曝光「外役監遴選」條件,直言表現良好有悛悔實據,都能申請。
    2023/07/09 10:23
  • 八仙塵爆案判5年定讞 呂忠吉執行期滿今天出獄

    八仙塵爆案造成15人死亡、400多人輕重傷。主辦公司負責人呂忠吉判刑5年定讞,108年入監執行。法務部矯正署官員指出,在宜蘭監獄服刑的呂忠吉,今天期滿,將出獄。
    2023/07/07 09:36
  • 星星知我心翻版!3姊弟失散11年 法務部幫尋親找到人了

    法務部矯正署勵志中學1名17歲女學生,日前分享自己就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曾因家裡沒大人照料,她將僅4個月大的弟弟裝在書包裡、手牽著2歲大弟弟一起到學校上課,事件曝光後3姊弟後續各自被安置在不同家庭,讓女學生相當掛念弟弟們。法務部長蔡清祥聽聞相當不捨,允諾協助尋親,如今也傳來好消息,2個弟弟目前已尋獲且平安健康。
    2023/05/19 10:27
  • 4個月大弟弟藏書包!再牽一個去上學 3姊弟失散幫尋親

    法務部矯正署勵志中學於這個6日成立「勵志夢想學院」,其中一名17歲的女學生在啟用典禮上表示,就讀國小一年級時,曾因為家裡沒有大人,她就把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書包裡並牽著2歲大的弟弟上學,直到老師聽見書包傳來「異音」,打開一看發現是嬰兒,讓老師不捨痛哭。後續姊弟3人被安排在不同家庭,就此失聯,而在場的法務部長聽聞後,承諾女學生替她尋找失散多年的手足。
    2023/05/18 14:03
  • 阿扁步伐穩中氣足! 保外就醫第34次展延再核准

    5月2日,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才剛上街請願,不只被砲轟違反規定,沒想到他提出保外就醫展延案,矯正署也在5月4日審核通過,民進黨立委認為應該尊重人民請願權,但藍營立委大罵,難道中華民國法治,真的是「有關係就沒關係」嗎?
    2023/05/05 15:24
  • 紅線踩成紅地毯?陳水扁第34次保外就醫 矯正署核准展延3個月

    不滿「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有違比例原則,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走上街頭請願,因修法內容指只要犯下洗錢罪,就可能終身不得參政,雖他強調是為有類似案件的所有國人,但外界仍解讀是因即將入監服刑的兒子陳致中;不過,陳水扁上街時看來精神很好、手也「不抖了」,再度遭界抨擊,根本狂踩保外就醫紅線。然而,矯正署稍早核准,讓他保外就醫再延3個月。
    2023/05/04 20:08
  • 踩爛5大紅線!陳水扁保外就醫33次達7年 挨轟「司法笑話」

    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及元大併復華等弊案,被依貪污、洗錢等罪合併判刑20年定讞。其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涉嫌協助洗錢,日前被依洗錢罪判刑1年確定。昨(2)日陳水扁為了陳致中即將入獄,還特地北上凱道行駛請願權,看起來精神抖擻、步伐穩健,也沒有「手抖症」,讓外界質疑,他是否已經踩到保外就醫5大紅線,不少人狠酸「司法真是笑話,一堆罪犯在外面趴趴走」、「(身體)現在好了就回去關」、「是不是該回去服刑了?看起來這麼健康」。對此法務部僅表示「依法請中監去調查」。
    2023/05/03 15:36
  • 花監女管理員愛上囚犯!私下幫送保健品 進管制區發生關係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一名陳姓女管理員,平時負責處理與收容人相關之出入簿冊、懇會接見人員列管違規紀錄及審核文書等業務,然而她竟利用職務之便,幫受刑人男友送保健食品、佛珠、記憶卡等商品,時間長達2年多,直到2021年4月被獄方發現,全案才因此曝光。
    2023/04/25 16:48
  • 明德外役監好忙!又有人犯脫逃 趙建銘假釋

    前總統女婿趙建銘,因違反證券交易法而入獄,法務部矯正署4月19日核准假釋,高院今天(21日)裁定假釋中付保護管束,公文趕在週五下班前一刻送達監獄,趙建銘傍晚步出監獄,弟弟開著BMW來接他。不過同一天,明德外役監卻又發生人犯脫逃事件,上午一名38歲的強盜犯張天昊,利用外役工作噴農藥時脫逃,警方已經發布查緝專刊。
    2023/04/21 18:46
  • 快訊/涉內線交易入獄!阿扁女婿趙建銘獲假釋 今可望出監返家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涉內線交易,遭判刑3年8月。趙建銘在110年10月間入監服刑,且在去年3月間獲准到明德外役監服刑,趙事後申請假釋,19日已獲矯正署准許,高等法院稍早准趙建銘假釋期間交付保護管束,意味著趙今日就可出監返家。
    2023/04/21 14:08
  • 「惡龍」張錫銘20次假釋駁回寫親筆信 2024我要投票

    曾經犯下殺人、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的十大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服刑至今超過17年,期間先後申請20次假釋,全遭矯正署駁回, 人在獄中服刑的張錫銘, 親筆寫下公開信,他表示尊重法院裁定,會在努力學習,也會繼續爭取權益訴訟,放話表示2024要行使公民權義務、投票。
    2023/03/16 11:48
  • 台北監獄搜出收容人「夾藏智慧手機」 桃檢分案偵辦

    桃園地檢署今天晚間指出,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有收容人夾藏智慧型手機違規使用,目前分案偵辦中;至於是以包裹夾帶蒙混入監,或是有高層參與的結構性犯罪,尚無法證實。
    2023/03/01 23:07
  • 打詐玩真的!詐團近5千人在監 「賠錢」換假釋

    台灣詐騙案件每天都在發生,各地檢署每年新收案件超過十萬件,但只有10%的人須入獄服刑,為了預防再犯,矯正屬規劃將把「是否繳納犯罪所得」以及「是否和被害人和解」,列為假釋要件之一,不過有檢察官認為,現行假釋實施辦法就有類似規定,建議矯正署在審核表單上,明文列出這兩個選項,才能具體執行。
    2023/02/09 14:28
  • 富少淫魔李宗瑞「帶新作品重出江湖」 今年花燈又得獎

    2023全國花燈競賽,矯正署花燈作品計49座獲獎,台中監獄收容人花燈作品「喜上眉梢,柿柿如意,花開富貴」蟬連機關團體組燈王,收容人李宗瑞、董智泰參與製作的花燈也獲獎。
    2023/02/05 18:00
  • 一監所一特色!矯正署春節伴手禮熱銷 保濕面膜也超受歡迎

    年節到來,還在為伴手禮煩惱嗎?矯正署今年提供不一樣的春節禮盒選擇,包括宜蘭監獄金棗酥、彰化監獄苦茶油拌麵、嘉義看守所保濕面膜、精華霜等,很熱銷。
    2023/01/22 15:55
  • 張錫銘申請18次假釋均被駁 聲請釋憲裁定不受理

    服刑中的槍擊要犯張錫銘申請假釋屢遭矯正署駁回,去年提起行政訴訟敗訴確定後,聲請法規範憲法審查。憲法法庭裁定不受理。
    2023/01/13 15:58
  • 外役監受刑人台南殺警 監察院出手糾正警政署等5機關

    明德外役監林姓受刑人脫逃後殺害台南市2名警員,監察院發現矯正署所屬明德外役監獄、台南監獄、台南地方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相關重要業務均有缺失,提案糾正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將相關違失事證移送檢察機關偵辦,並要求相關單位確實檢討改進。
    2022/12/14 17:42
  • 下藥性侵韓國女觀光客 小黃司機服刑4年低再犯獲假釋

    詹姓計程車司機下藥迷昏3名韓國女子並性侵其中1人,遭判7年4月定讞,已入監服刑4年多。北監以他接受身心治療,第9次評估認定有成效再犯低,法務部矯正署核准假釋,近期出獄。
    2022/10/25 12:21
  • 繼續蹲!「惡龍」張錫銘18度假釋都沒過 提告又吞敗

    曾犯下國內多起重大刑案的「惡龍」張錫銘,遭判無期徒刑定讞,這17年來他18度申請假釋皆遭法務部矯正署駁回,這個月5日張錫銘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今(19)日上午審查結果出爐,台南地方法院裁定駁回其請求。
    2022/10/19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