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爛5大紅線!陳水扁保外就醫33次達7年 挨轟「司法笑話」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6:04
陳水扁遭批踩爛保外就醫紅線。(圖/胡瑞麒攝)
陳水扁遭批踩爛保外就醫紅線。(圖/胡瑞麒攝)

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及元大併復華等弊案,被依貪污、洗錢等罪合併判刑20年定讞。其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涉嫌協助洗錢,日前被依洗錢罪判刑1年確定。昨(2)日陳水扁為了陳致中即將入獄,還特地北上凱道行駛請願權,看起來精神抖擻、步伐穩健,也沒有「手抖症」,讓外界質疑,他是否已經踩到保外就醫5大紅線,不少人狠酸「司法真是笑話,一堆罪犯在外面趴趴走」、「(身體)現在好了就回去關」、「是不是該回去服刑了?看起來這麼健康」。對此法務部僅表示「依法請中監去調查」。

更多新聞:趁妳等紅燈!男偷拉女騎士後揹包拉鍊 遭逮辯:只想看看

 

陳水扁卸任總統後,被查出涉及多起弊案,被依貪污等罪判刑20年確定,從2008年11月12日首度被羈押開始,一直被關在土城看守所,直到2013年4月19日移到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其中多次戒護就醫。而2015年1月,當時的醫療團隊評估認為陳水扁有進行性神經功能退化,病情若控制不好,可能導致死亡危險,法務部矯正署核准陳水扁保外就醫,至今已陸續展延33次,最近1次期限為2023年2月5日起至2023年5月4日止。

不少人酸陳水扁「這麼健康,應該回去關」。(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六旬長輩最容易被騙!華燈「少女蘇媽媽」現身宣導反詐

 
不過起先保外就醫時,台中監獄以《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條例》的規定命陳水扁遵守「不進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採訪」等規定,如今這5項紅線卻遭外界痛批,早就被陳水扁「踩爛」。2016年起陳水扁以錄音檔方式上政論節目、2017年起多次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2019年5月替兒子陳致中造勢,站上「肥皂箱」講話,還高歌《愛拼才會贏》,甚至也經營臉書,當起廣播主持,昨(2)日更北上到凱道替兒子請願。

更多新聞:母親節熱潮!刑事判決沒收珠寶拍賣 全國拍出7587萬

陳水扁行為再次引起各界關注,許多人痛批「貪污犯在凱道抗議啦,我國多民主」、「 保外就醫,在那叫什麼」、「是不是該回去服刑了?看起來這麼健康」、「手不抖了喔,那可以關回去了嗎」、「要就特赦,抓去關很難」、「看來阿扁身體不錯啊,可以回去關了吧」、「司法真是笑話,一堆罪犯在外面趴趴走」。

陳水扁多次幫忙站台。(圖/TVBS資料照片)

更多新聞:警破網咖結合麻將賭場 牌咖超氣:有人輸900元落跑

有媒體指出,法界人士認為如果有按照保外就醫規定,審查陳水扁行為,他恐怕早應該回去監獄服刑,過往通常都是有重大疾病且瀕死之人,才能保外就醫,可是陳水扁卻能頻頻獲得展延,還「就醫期間」完全無視「5大紅線」,法務部、矯正機關卻仍然毫無作為?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僅表示「本部都有依法請中監去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貪污#服刑#陳致中#保外就醫#紅線#法務部#矯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39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