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應到同事性侵殺人?毒蟲持牛排刀刺死他 判13年定讞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3:50
台中一名吳姓派遣工持刀刺死同事,遭判13年徒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一名吳姓派遣工持刀刺死同事,遭判13年徒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38歲吳姓男子,前(110)年7月間,涉嫌在任職的人力派遣公司宿舍裡,持鐵條攻擊並持牛排刀刺殺賴姓同事,賴男事後偵訊時辯稱自己有靈異體質,感應到同事性侵且殺害無辜女子,一時氣憤才會行兇,一審判刑14年半。法官則認為,吳男有吸毒惡習,因長期施用毒品而造成辨識能力降低,二審改判13年,最高法院今(3)日駁回上訴定讞。

警方獲報後到場壓制吳姓兇嫌。(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夭壽骨!三重街頭赫見骨灰罈還貼往生者照片 網驚:毛毛的
 
據了解,吳男平時擔任人力仲介公司的派遣工,平日居住在員工宿舍內,但因長期吸食毒品,導致精神不穩,時常產生幻覺。前年5月間就曾在個人臉書散布「我要殺人」等訊息,事後遭到警方逮捕送辦。
 
同年7月14日深夜,吳男因為不滿早有嫌隙的賴姓同事喝酒後在客廳大聲喧嘩,一氣之下竟持鐵條、牛排刀攻擊對方,導致賴男背部中刀,肺部遭刺穿,送醫不治身亡,吳男事後也依殺人罪被逮捕。

 
更多新聞:剛花5萬元買毒準備「享受」 毒蟲遇路檢心虛遭逮喊衰
 
偵訊時吳男起初供稱因為起口角才行兇,隨後又改口稱「感應」到賴男性侵且殺害女子,才會臨時起意殺人。一審時法官指出吳男犯案後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賠償,但考量其犯案後坦承犯行,判處14年6月,案經上訴。
 
二審時法官則認為,吳男因染上吸毒惡習多年,且案發前也曾施用毒品,以致引發幻覺、被害妄想等病症,犯案時辨識違法能力明顯下降,因此改判13年徒刑,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維持二審見解,全案定讞。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毒#幻覺#妄想#牛排刀#殺人罪#派遣工#判刑#定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4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