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少淫魔李宗瑞「帶新作品重出江湖」 今年花燈又得獎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8:00
台中監獄收容人打造的花燈「富貴呈祥」拿下機關團體組「燈王」。(圖/台中監獄提供)
台中監獄收容人打造的花燈「富貴呈祥」拿下機關團體組「燈王」。(圖/台中監獄提供)

2023全國花燈競賽,矯正署花燈作品計49座獲獎,台中監獄收容人花燈作品「喜上眉梢,柿柿如意,花開富貴」蟬連機關團體組燈王,收容人李宗瑞、董智泰參與製作的花燈也獲獎。

法務部矯正署為向外界傳達矯正機關「延續傳統技藝」、「深耕藝文教化」理念及政策,以及邀大眾一同見證收容人參與「2023台灣燈會花燈競賽」獲獎成果,以示其改悔蛻變,於今天下午舉辦「2023矯正機關全國花燈競賽成果發表會」,部長蔡清祥、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及矯正署長周輝煌等人出席。

 

蔡清祥致詞指出,他之前指示矯正署將傳統花燈技藝加入技能培訓,鼓勵具藝術天分及勤勉向學的收容人投入花燈創作,在培養專業技能的同時陶冶心性,藉此幫助收容人順利復歸,並利用所學專長創業更生;法務部年年應邀參與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展出各種融入燈光美學、環保意識、裝置藝術等巧思的花燈作品。

周輝煌致詞表示,今年矯正機關參賽成績相當亮眼,獲獎比例大放異彩,95件作品參賽,有49件脫穎而出獲獎,更再度獲得「機關團體組」燈王殊榮,回顧矯正機關參加花燈競賽至今,已連續蟬聯14屆燈王,顯示出收容人技藝日益精湛,且創作實力為社會大眾所肯定。

林信任則說,台灣燈會受國外媒體矚目,尤其是收容人的作品,令人讚嘆,今年他也會帶著國外媒體來參觀台灣燈會,一睹風采。
 

台中監獄典獄長辛孟南表示,這次收容人以「喜上眉梢,柿柿如意,花開富貴」花燈作品,再度蟬連機關團體組燈王寶座,作品是以台灣藍鵲、柿子及牡丹為構思,深受專業評審及民眾的好評讚賞。

另外,參賽的收容人董智泰被控20多年前在台北市當街開槍殺害台北市議員陳進棋,遭判無期徒刑確定,目前在嘉義監獄服刑,他參與製作的花燈取名為「喜兔綻春妍、月仙護台灣」,獲得甲等。

至於,涉及性侵多人遭判刑確定,在台北監獄服刑的李宗瑞今年也參與製作花燈「兔躍福門喜臨春」,則是獲得佳作。

矯正署新聞資料指出,2月5日至2月19日台灣燈會期間,矯正機關共95座花燈將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的花燈競賽區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賞燈,以具體行動鼓勵收容人繼續努力,迎向光明未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燈會#台灣燈會#監獄花燈#燈王#矯正署#李宗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31

0.2497